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212阅读
  • 60回复

请教,空挡滑行为什么是危险的?

楼层直达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08-09-0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08-09-0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08-09-05
引用
引用第40楼--科仔--于2008-09-04 16:30发表的  : eg+!*>GaX  
l7(!`NPbC  
空档滑行死火,对于新车来说,概率真的是很微小。 Dz=k7zRg"  
但对于老车来说,和那些怠速马达已经磨损的车来说,滑行死火一点都不怪。 ,''cNV  
别说老车,就是新车都不能大意,那批节气门有问题的菱帅蓝瑟车主应该就有试过这个情况的了。 SDG-~(Y  
a^qNJ?R !  
熄火后有制动吗?还是那句,新车时一般都是有的,但老了就不好说了,真空刹车时依靠单向阀锁定真空,你怎么知道那个单向阀就没坏?你怎么就知道你的车真空不泄漏?同样新车也不能大意,就是早两年的哈飞赛马刹车事件就已经够震撼的了,原因无他,就是真空泄漏。 A|#`k{+ 1-  
LVIAF0kX  
且不说你有没有那么高的水平,发生危险时懂得利用动力把车带出危险,但有这样能力的人是肯定有不少的。 .%EL\2  
O-vGyNxP|  
省不省油是更无聊的问题,如果连自身安全都没办法确保的情况下还谈什么省油。 N(6|yZ<J3M  
TQX)?^Ft  
会引起空档滑行时死火的可能性还有很多,很多都是意料之外又来得突然的。就算你的刹车能留得住真空也不见得你整个制动过程只用一脚刹车就能解决。 p;)"  
J2q,7wI#  
而且坏习惯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引用小农的话,活着不代表你就是对的,只是时机未到,虽然坚持正确的做法不能绝对确保你的安全,但至少你做足了准备,发生情况时逃生的几率也大点。 Tm^89I]L  
@W H@^u  
.......
AIb2k  
WPZ?*Sx  
省不省油是更无聊的问题,如果连自身安全都没办法确保的情况下还谈什么省油。 (%iRaw7hp  
----空档滑行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省油,否则没事空档滑行干嘛?如果觉得省油无聊,那就更不用谈空档滑行了。 5<I   
/TS=7J#  
既然为了省油,那值不值得牺牲一点点安全性呢?这是讨论的根本问题。我要说明的是:(1)空档滑行是比带档滑行危险系数大,但没有大家想象的大;(2)空档滑行是省油和牺牲少量安全的权衡,如果你觉得安全更重要,那你自己定;(3)空档滑行要灵活运用,不要死板,在安全的前提下,比如四周都没车,用空档滑行而省油,何乐不为? sL E#q+W  
>-&R47G  
如果一定要把安全看得很重,而不图经济,这也没必要谈了。最好天天开着坦克上班,就不怕被人撞了。 j*xV!DqC  
汶川地震后,有记者问王石,万科能否造顶级抗震能力的建筑,王石说抗震10级都没问题,关键看客户愿意花这个钱否?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08-09-0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08-09-05
信科仔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2008-09-05
一个没有学会驾驶的人开车,是危险的。 ;>?rP88t  
一个已经学会驾驶的人开车,是不危险的。(但相对与走路来说,又是危险的) *E/`KUG]  
那么驾驶汽车这个行为,到底是危险还是不危险? M<.d8?p )  
所以说,不要说哪个行为是危险的,哪个是不危险的,行为要放到特定的情况下去说。 Po__-xN>Q  
b[t>te  
空档这个行为,也是要放到特定的情况下去说是不是危险的,行为本身并不存在对与错,这个行为在安全的情况下,就安全,在危险的情况下,就危险。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08-09-05
哈,建议这个帖子挂顶一段时间,让新手看看,现在很多司机都是空档滑行的,我有2个朋友就是,我说了之后就改了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2008-09-07
引用
引用第45楼小小汽车于2008-09-05 10:31发表的  : NKmoG\*  
一个没有学会驾驶的人开车,是危险的。 K A276#  
一个已经学会驾驶的人开车,是不危险的。(但相对与走路来说,又是危险的) nCKbgM'"  
那么驾驶汽车这个行为,到底是危险还是不危险? Ft@Wyo`^  
所以说,不要说哪个行为是危险的,哪个是不危险的,行为要放到特定的情况下去说。 Y&2aO1  
MbXq` %  
.......
s~},y]YV  
89cVJ4]g~!  
同意! {Ts:ZI+ 8d  
就好比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采取........ )'q%2%Ak  
这个确保安全本来就是相对的~  你觉得有把握就上,没把握就下。。。 Xz;b,C&*t  
`HUf v@5  
好比大家都知道乱穿马路有危险,但乱穿马路的人有n多,就是为了省事。。 ~,}s(`~   
你觉得安全,就穿了了事,你觉得不安全,就去老n百米的路程,走人行天桥吧。。。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