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25楼小农于2008-09-03 13:45发表的 : Fx5ZwT
t
)-q\aX$])
B-dlm8gX
<tW:LU(!
空档的确不合适,不管你多厉害的技术,不可以主动避让,多大的本事也没有用,空档滑行只是为了省油而已,别说大事故,随便一个擦碰就2天不能用车,剩下的油钱不够的士费,况且还有频繁离合的磨损费呢,俺早算过了,得不偿失!哈
)Oe`s(O@[I u?Z
<n: 如果真要发生事故,在事故前的主动避让也就那么一下子而已,难道还能依靠发动机的动力绕过事故?这成电影慢动作了吧。空档滑行,车有速度,想避让带一下方向盘而已,如果真要出事故,给你避让的机会也就这么多了。
T g{UK
(:l(_-O 当然了,开车讲的是预见性,明知道即将到达有事故隐患的路段还玩空档这愿谁呢?
R|-j]Ne 还是那句话,空档这个行为,本身并不存在对与错的问题,不必要把这个行为妖魔化。关键还是开车的人。
q}e]*]dJZ W}?s^ 说绝对一点,有车在马路上撞了,出了事故了,我们能认为开车这个行为是不对的吗?
<0>[c<{V< 开车本身没什么对与错,关键是看怎样开才安全。
[{?;c+[ !}y8S'Yjw 同样,空档也本身不存在对与错,关键是在怎样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