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468阅读
  • 15回复

又到一年年检时。。。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其实早几天就检过了 ^'Zh;WjI7  
_6I>+9#C  
早上跑去城北检测线,我考,排队都排到马路上了 ^ N_`^m  
u"joCZ7`kG  
掉头回城南的检测线 3g+ \? L-c  
}8X:?S %  
到检测线,跑去交钱,150代检,100块检测费车管所收 gB'`I(q5.  
ROcY'-  
我说我4台车在你家检,好歹便宜点,确实南京代检费是可以还价的,然后随口报了几个车号 7Co3P@@  
确实这几台车都在这个检测线检车的 4d,qXSKty  
t> fA!K%{  
收钱的大婶迟疑了一下,边上一位大叔一看是领导,随手把我行车证和单子拿了过去,说我来办吧,并且看了我一眼,意思是让我别说话了 ?^F*"+qI  
6tCV{pgm  
说话间3人交了150去检车了,没人了 ^$ g],PAY  
&z 1|  
大叔说:  收100吧 Gff[c%I  
nATfmUN L  
哈哈,省50块。。。 o 0cc+  
Z1MJ!{@6  
上线检车,接车的检测线师傅我还真认识,他也认识我 { "@b`  
说:你又来检车啊,你多少台车啊 zL!~,B8C  
我:有的是朋友的车我帮忙开过来检一下,我这车好像不好过啊 =QKgsgLh  
他:你是后碟刹的? 36A.h,~  
我:是啊 !7a^8   
他:一般没问题,后鼓刹的现在难过 n#L2cv~Aj"  
我:。。。 ]! J3?G  
'e)ze^Jq  
然后发了根金南京,4年下来了,破菱帅能不能顺利过关啊。。。 >sS:x,-  
]fS~N9B  
检尾气OK +/lj~5:y  
上制动台,这一踩刹车我的前轮又跳出来了  y] r~v  
ly5L-=Xb  
后轮过关 zvC,([  
手刹过关 cU[pneY  
底盘OK bdhgHjz  
灯光OK  Jl,x~d  
喇叭够大条 9DE)5/c`v  
W)O'( D  
拿检测报告,盖章交100,拿行政收据 mn` Ae=  
换年检标志 m!(K  
%R>MSSjvr  
一切完成,2小时,连路程和排队时间 ^\%%9jY  
u:$x,Q  
虽然我每次年检都是顺利过关,这好像最近也没听说检测线的人说菱帅不好过关了 G$b4`wt  
'I2)-=ZL6  
倒说鼓刹的不好过关了,难道检测线设备重新调过? !p$V7pFu6  
V*N9D>C  
还是年检根本就是骗骗人的把戏,只要给钱就OK? k)J7) L  
Vswi /(  
唉,反正我的刹车也够用,不管那么多咯 Dj|S   
{MS&t09Wh  
顺带说一下,检测线是南京的香港长江,南京的车友跑去和我一样半真半假的忽悠下,省50是50啊 ,iyIF~1~#>  
*n47.(a2i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8-10-15
150包过。。还帮你代交所有般票啊。。养路费啊。。。什么XXYYJJ的费用。。。 @!K)(B;A0b  
反正一次150~~~ _e/v w:  
这一年啥都不用管了。。 TVYO`9:CW  
哇哈~ )7:2v1Xr]  
今年保险快到期了。。。 6]7iiQz"H  
今年保费要升了! _q M'm^z5  
大家能买的快买。。升`17%! 'GS1"rkW<5  
今天我是3330。。。。上年公司名。便宜点。。3150。。哎。
。。。。。。。。。升级为~~一级~~技~~工
另..如有那位车友开SS..在4S或有什么技术问题要厂家帮手的..可以论坛信息给我一下...或者能帮到手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8-10-15
上个月回湛江检,,顺利过关 fylaH(LER  
琴棋书画诗酒花,当年件件不离它,而今七事都变更,柴米油盐酱醋茶..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8-10-15
我也快要验车了,不知不找人能过吗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8-10-15
引用
引用第2楼zwhorse于2008-10-14 22:48发表的  : ]c v|dc=  
自己直接去检,标准收费是80检测费,20手续费,5元材料费
K?[Vz[-Fc  
其实上海的年检还是好松的!有钱就好过!但是再好的车他都会挑你毛病!
祝我今年工作顺利,家庭欢乐幸福!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8-10-15
我下个月也要验车,不过想不起来验车的地方怎么走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8-10-15
遇到大奔、宝马啥滴,人家那好车也给找出来点官面上说得过去、又拧拧螺丝就能搞定的毛病,可真是不简单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10-15
03年的车,在北京9月份刚做了年检,之前也在论坛里咨询过,后来去了西北四环四海桥外边的市直检测场,主要过程如下: %`F6>J  
1、尾气检测:75元,顺利通过(不过也听人建议保险起见,提前加了一箱97的油,心疼); -%E+Yl{v  
2、车况检测:先交押金300大洋,然后一上线查出:灯光不平,刹车偏松,里程表不准确; sWX iY  
             然后让开到修理沟上,一哥们儿拿一改锥跳到沟里,捣鼓了两下,说刹车、里程表搞定;然后又来一哥们将引擎盖打开,拿一改锥在两个大灯上拧了两下,说灯光搞定!两项工作耗时不足1分钟! h}r.(MVt  
             接着再次上检测线,全部OK了! UfI H!6Q  
             最后去交费,结算检车费、修理费诸如此类,等等等等,合计270大洋,退俺30小块,领了年检车标,走人! 7%DA0.g  
zr#n^?m  
后来听其他开车的朋友说,在北京年检至少是要给你找出一点毛病的,而且这毛病也肯定是仅动动螺丝刀之类的简易工具,三下两下就能解决的,据说别管再好的车,来了都是灯光不平的! N~Zcrt_D  
/A$mP)}tz  
最后感慨:在中国开检测场也真是不容易呀!光看这给车找毛病就是一门学问、一门艺术呀!遇到咱这好几年的菱帅还好说,遇到大奔、宝马啥滴,人家那好车也给找出来点官面上说得过去、又拧拧螺丝就能搞定的毛病,可真是不简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