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是个市民广场,东水关市民广场,顾名思义:东水关始建于东吴,为内秦淮河与外秦淮河水路的一道人工闸门,也是军事上外秦淮护城河蓄水的控制系统之一,到现在还有明城墙遗迹 I.2J-pu}
6_LeP9s )
如今已经失去了意义,只是一个历史的记忆存在,水闸到民国还是用来蓄水泄洪所用,不过现在的2008年,这个水闸最大的作用就是其承载的南京历史而已了 <=uYfi 3,
X1L@
G
7
,Rg~L
}5 o?7}?
Z`Yt~{,Q
dZM^?rq
ul{x|R
j0
=6B
|Q?h"5i"(
?HEqv$
n
qpQ;,8X-"
SX4*804a_
ly0R'4j \
g 9,"u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