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是个市民广场,东水关市民广场,顾名思义:东水关始建于东吴,为内秦淮河与外秦淮河水路的一道人工闸门,也是军事上外秦淮护城河蓄水的控制系统之一,到现在还有明城墙遗迹 {51<EvyE*
nSMw 5
如今已经失去了意义,只是一个历史的记忆存在,水闸到民国还是用来蓄水泄洪所用,不过现在的2008年,这个水闸最大的作用就是其承载的南京历史而已了 puv/+!q
<i<[TPv";
ZvQ~K(3
ap
5D6y+
=1:dKo8
o ?9k{
U\<8}+x
]>:LHW
p!XB\%sv'"
qaj~q(j~C
P
~sX S
3T<aGW1
BS6UXAf{|Z
NJe^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