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是个市民广场,东水关市民广场,顾名思义:东水关始建于东吴,为内秦淮河与外秦淮河水路的一道人工闸门,也是军事上外秦淮护城河蓄水的控制系统之一,到现在还有明城墙遗迹 `3SY~&X
-k|r#^(G2
如今已经失去了意义,只是一个历史的记忆存在,水闸到民国还是用来蓄水泄洪所用,不过现在的2008年,这个水闸最大的作用就是其承载的南京历史而已了 =m:xf&r#
-[|R\'i
<[@AMd S
ARGtWW~:
~,WG284
3gV
17a
V9&7K65-1
v._Q XcE
R+{QZ'K.qg
j3>0oe!
4SRjF$Bsz
QFekj@
)M3}6^s]
VT ikL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