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是个市民广场,东水关市民广场,顾名思义:东水关始建于东吴,为内秦淮河与外秦淮河水路的一道人工闸门,也是军事上外秦淮护城河蓄水的控制系统之一,到现在还有明城墙遗迹
y(M-
r&AX
如今已经失去了意义,只是一个历史的记忆存在,水闸到民国还是用来蓄水泄洪所用,不过现在的2008年,这个水闸最大的作用就是其承载的南京历史而已了 uLV@D r
3ThCY`
P<b.;Oz__-
eUvIO+av
zmkqqiDp_
BQWEC,*N
DZ~w8v7V
}xTTz,Oj$
L>$yslH;b
y
%Get
*%
(8z~(\
`;WiTE)&)
UBuk-tq
+`9
]L]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