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是个市民广场,东水关市民广场,顾名思义:东水关始建于东吴,为内秦淮河与外秦淮河水路的一道人工闸门,也是军事上外秦淮护城河蓄水的控制系统之一,到现在还有明城墙遗迹 _! ?a9
/38XaKc{6
如今已经失去了意义,只是一个历史的记忆存在,水闸到民国还是用来蓄水泄洪所用,不过现在的2008年,这个水闸最大的作用就是其承载的南京历史而已了 F U)=+m
AH:0h X6+
ezS@`_pR;
B'b OK`p
xrv0%
Q^X}7Z|T
Xv+,Z<>iQ
*U`R<mV\
7y_<BCx
h
9!.S9[[N
G,<l}(tEG
}6=?
zs}
?7J::}R
cBv"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