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7140阅读
  • 41回复

新手!你们就不能连扎实基本功再上路?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龙长老
— 本帖被 石河子 执行锁定操作(2008-09-01) —
去过其它国家或者地区的朋友都会知道,他们的马路无论宽阔或者狭窄,正常情况下的车速,都比我们要快得多——不一定非要是比中国发达的地方,就连泰国都是如此。 M >i *e  
$?9u;+jIR  
除去我以前文章说过的司机素质和行人素质以外,新手的低能力也是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W>4>  
/q!_f!<q4x  
中国马路上十个车里至少就得有一个新手,而中国的新手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慢,慢得要死!有人说谁都是从新手过来的,你有什么权利这么说新手? Eb8z`@p  
l_fERp#y  
的确,我也是从新手过来的。但是就好比人和人的成长过程是不同的,作为新手不同的练习过程自然带来不同的驾驶方式。我第一次上路基本没看到那些所谓的新手出现的连续熄火,不敢加速的情况。我练到最后基本起车都不做太多半联动,直接找到离合点,迅速给油,坡起可以不用刹车靠离合点让车在坡上来回自由蠕动,现在的新手,是问你们上路前能做到这些么? U"Z %_[*  
24Htr/lPCT  
说无数次了,作为新手一定要在空地练好最基本的各种起车技巧。但是很多人就是不以为然,还口口声声说“在空地联系和上马路不一样”之类的理由。 opCQ=G1  
VHU,G+ms  
我问你,你姓什么?你再紧张会忘记么? [kZe6gYP&  
同样,对于开车,你如果说紧张时候就不会之类的话,我只能说你根本就是没把基本功练扎实!——以前的其他类型的帖子里就批判过中国人的浮躁心态,其实从练车这方面就能窥探出个一二来!刚摸热方向盘,就坐不住了,非要到马路上去装装屁,这样无非两个结果,要么眼高手低,连续熄火,耽误交通;要么过于自信,最后成了马路杀手! mg4: N  
-"3<Ll  
如果你能踏踏实实地把起车、换档、转向等这些最基本的技术先练得游刃有余,相信即便是上了马路,也不会“太影响”后面的车通行!进而你就不会有作马路杀手的潜质了。 ,LJX  
KcX] g*wy  
而反观我们绝大多数新手呢?扪心自问,你第一次上马路是摸车多久以后?一天?两天?我想很多人可能第二天就上路了吧?连最基本的技术都没掌握呢,到了情况复杂的马路上,你能不紧张么? Y: XxTa*  
I 0}+}{M:  
新手,就让你先在训练场先把基本功完全掌握,这要求高么? Ni[2  p  
当初训练LD,夸张点说她在空地基本都能玩漂移了,我才让上路——为的是自己和别人的双方面的效率和安全,  w|>O!]K]  
为什么今天这些新手,尤其是家里有车的,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的现在空地练好基本功? fr%}|7  
[ 此贴被reaken在2008-08-23 13:50重新编辑 ]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08-09-01
引用
引用第39楼菱帅车神于2008-09-01 16:52发表的  : SK [1h3d  
3n;>k9{  
B|pO2d e  
Ha~F&H|"O  
我还是那句话。。你激动个啥。。。 Y`F)UwKK  
Kb X&E0  
.......
Hg&.U;n  
m)7Ql!l  
你不过就是个见不得人的马甲而已 E1r-$gf_  
JDJ"D\85  
和你犯得着激动么? l+#J oc<8  
({ O~O5k  
可笑! 3eg6 CdT  
%x.du9  
如此龌龊 )s,LFIy<A  
iO&*WIbg  
你连坐我对手的资格都没有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08-09-01
新手 kamQZzPe  
上路无可厚非 Je6[q  
2)f_L|o,m  
但是还是那句话 W'./p"2g  
上路前 u[GZ~L  
把最基本的 ]es|%j 2  
起车、换党等最近本技能 - nb U5o  
练习扎实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2008-09-01
引用
引用第16楼reaken于2008-08-30 21:28发表的  : kI|7o>}<   
r#X6jU  
]]^eIjg>a6  
你说你是不是心态有问题? /c:78@  
我这里面说过我厉害么?  A$o7<Hx  
p%ZOLoc)Y  
.......
jWNF3\  
-ztgirU  
"rU 2g  
我还是那句话。。你激动个啥。。。 1 WUlBr/k  
KybrSa  
也不知道谁删我回复。。。有什么不见得光吗?
我这辈子都只爱菱帅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2008-09-01
不能这么一概而论,教练教的都是应付考试的,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开上车之后去研究,我就是啊,考完了本之后照样不会开车,全凭自己摸索,现在也照样到处飙车,再说人也分聪明和不聪明,悟性高的学得就快,悟性低的你不能不叫人家开车吧,我要替那些新手打抱不平啦~~~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2008-09-01
我的练车、考证、上路及买车经历和别人不一样,说给坛里朋友们分享一下:权当娱乐吧 ZZ  Hjv  
一、先说驾校练车: } C:i0Q  
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外地,结果苦了我的教练,我历尽10个月,报了N多班,但教练只有一人,我这个学员的辛苦费他等了10个月才拿到。。。 c BZ,"kp-  
二、再说考证: jU~ x^Y  
先后报了三次,前二次都是因为临时出差未能考,还好驾校关系可以,第三次也是逼不得已当天飞回参加考试。。。 5!fOc]]Ow  
三、最后说上路: )WbWp4  
拿到驾照后没过几天,恰巧和朋友一起城市近郊游(朋友是老司机),因为考虑到想借机练练上路,就没有同意开朋友的车,而是租了一辆破旧的自动波捷达。结果就是这辆车,陪伴我们2天开了300多公里,其中280多公里都是我开的,朋友坐副驾驶说开的还行(毕竟是自动波嘛) X=KW >  
在第一次上路尝试后,又接连几次租了手动波的菱帅,经过这几次的驾驶,让我对菱帅产生了感情,第一辆家用车就选择了蓝瑟。。。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2008-09-0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2008-09-01
引用
引用第33楼reaken于2008-08-31 23:42发表的  : Q$ew.h  
其实我这个帖子 n,FyK`x  
就要说一点 $\ZWQct  
希望新手 KyrZ&E.`  
能在上路前 s/hgWW$  
把起车、换档等最基本的技能 ,iYhD-"'  
.......
atpHv**D<i  
8SRUqe[H]  
这是目前中国的考证制度造就的.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