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H"{r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P_'{|M<?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E/C^Tc%
低分到不奇怪 m mZ
P;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H C,5j)1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8_w6
% md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ZMZWO$"K1
水分啊。。。。 7Hv6>z#m
g.Qn,l]X/p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o6|-
:u5_/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yx&}bu\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2B6u
)
95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
L>usLh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5syzh
S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C'l\4ij)7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H!&4o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l`0JL7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
dX,]OFm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L`^v"W()
AucX4J<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M\0+,%/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hA"z0Fszh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BQ~&gy{
=j1Q5@vS
1. 测试车的来源 zd[cp@
b*qC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v~>4c<eG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El6?ml@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C"ZCX6p+$
m:~s6c6H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z!U/QR2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7Q.?]k&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OY6lt.t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w.Ft-RXA W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mG3#88*
O%y.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rkc9LI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HkD6aJ:kA!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A$Mmnu%
)'KkO$^&
2. 测试的局限性 6S K;1Bp-{
8XfhXm>~
碰撞有三种场景: }2xgm9j<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Z[/z%~04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u.yYE,9
侧面碰撞 ]hMs:$}
\B4f5L8k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l&|Tb8_'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yi8AzUW
cW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V~_6t{L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ov5g`uud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0h
kZ
{`Z=LLL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cJ>^@pd{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9 ge'Mo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GO((v+J
V0bKtg1f?-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AY]rQ:I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B~3qEdoK5`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I^O`#SA (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qbEC.-K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zQtx
!k=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gSZ<T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O:X|/g0Y
这就是从差距! ZQDw|*a@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E9S&UU,K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i!'h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F86Dwd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nc.X+dx:
}Qm: g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m|w-}s,
:v!e8kM\x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cn$o$:tW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1]i{b/ 4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ST#MCh-00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0#AS>K5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dTRM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X0\2q D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6HpI0i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iP7
Cku}l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2
L>;M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W'|NYw_B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N\,[(LbA&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lVOZ%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J?wCqA
^n?`l ^9c$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OH\(;RN*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E:3I!dH7
居然不加分! 6MD9DqD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vflx^<?
哈 H
%b c.c
真是讽刺啊 iYf)FPET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BUm}.-{u,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nMJ(tQ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oj[~H}>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sYfm]Faz
真是搞笑啊 tZv^uuEp3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teI?.M9r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6.a5%: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U?d
I
M>|ZBEK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Woj5
yr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N&p0Emg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Z~BfSQ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W8"
Ar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k9OGnCW\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eK
l;T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S}VS@KDO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eIalcBY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2=NaqHt(
这也用开课吗? 4($"4>BA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rl%,9JD!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L/tn;0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D:/ n2_
\QK@wgu
---------------------------------------------- Wgls+<l8
s7 "xDDV
呼啦啦写了一片 N6y9'LGG`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c
IN]=#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b{A[\ "
我不是粪青 '$tCAS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m!V,W*RNr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hg)Xr5>
那是有目共睹的 F\:~^`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ZbFD |~[ V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