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130阅读
  • 11回复

[转帖]CNCAP碰撞与国产品牌电脑——忽悠外行人~~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m{oe|UVcmr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IAA_Ft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tOXyle~C  
低分到不奇怪 ~LI}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Ptl&0MN%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Br`;hL<T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l`75BR  
水分啊。。。。 `4ga~Ch  
a^G>|+8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Nm{H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l"&iSq!3=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V[8!ymi0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q@mZ0D-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BL0xSNE**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7&dF=/:X@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b5UIAk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b*}Td~J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c S",Bw\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wA";N=i=  
e$-Y>Dd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U;]h/3P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U1pwk[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p~<d8n4UH  
3W@ta1  
1. 测试车的来源 6V @ [< d  
?`=r@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ck#MpQ!An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WYradLUi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rI;tMNs  
gSXidh}^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N9gbj%+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m4Q*a4M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q D0-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g]E>e v{`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qpXsQim$~  
~3,k8C"pRq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0N^rw kW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O"V;otlC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jU0E=;1  
pi;'!d[l%  
2. 测试的局限性 (C.<H6]=  
j06qr\Es  
碰撞有三种场景: ]\m >N]P]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M@+Pq/f: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eY[kUMo  
侧面碰撞 + w/B3 b  
9oYE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u+^KP>rM(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DjsnU~3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Mh{244|o[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2Z5_@Y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nYg-)  
k>\v]&|T`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I)y F!E &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Rk[a|T&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_Z!@#y@j  
2,F9P+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rv(?%h`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JH,B91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w\YS5!P,V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HyU:BW;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o~IAZU39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m9pb+=v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QaOLD  
这就是从差距! X3l>GeUi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T_!-;(Z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YfK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i-O D"5a`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x.+T65X~4  
U#[&(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7}X1A!1  
}4|EHhG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 2W^Ui,4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mn[-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B>53+GyMV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T8^9*]:@c!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p@A~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N r 4}x7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mnpk9x}m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0~g1"Y-*K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e"866vc,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_hz )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Wl3S]4A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xGwqa03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pYcs4f!?p  
M*k,M=sX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WUNBav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e 6wevK\  
居然不加分! +PBl3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Eve,*ATI  
QeT~s5 H  
真是讽刺啊 [T9]q8"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Sgz\ =K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K S.H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7wY0JS$fz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UHk)!P>  
真是搞笑啊 eNH9`Aa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eA``fpr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xDPR^xY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f)Y~F/[$P  
Nq6; z) $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RE D@|[Qh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XYp~b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J%>{?"ij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9`"#OQPn1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h:1/S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 -+7=x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xN/H,xok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dxH\H?NO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ZH>i2|W<  
这也用开课吗? Tr|PR t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u^ fy<jdp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UIg?3J}R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R?uzX^qf  
S'w}Ir  
---------------------------------------------- &)JoB  
xfC$u`e=  
呼啦啦写了一片 v@8SMOe %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h8Oj E$ H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fJ M:"tG  
我不是粪青 Q8QB{*4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C2=PGq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O7LJ-M  
那是有目共睹的 '73}{" '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mJ5%+.V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7-10-29

DELL??

什么时候成高端了?

真是可笑

其实联想是不错的

神州廉价了点

但谁让他廉价呢?

同意科仔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7-10-29
能容天下所容,能笑天下所笑!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10-29

就是看看最后一代正式挂IBM THINK PAD标的T43

可拆卸光驱那不都是张着大嘴吗,不过那也是为第2块硬盘预留的接口

而且南桥脆弱的问题IBM一直解决不了

加上上面就是无线网卡,发热巨大

偶的板子就中招了,南桥不稳定

现在搞的能接有线尽量有线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10-29
IBM难道就很好吗?我说两件亲身经历真实的事情,有关IBM的,不过是N年前的,N应该约等于10吧,目前的IBM怎样不知: SKf ;Fe  
一次我们送20台商务机到客户那里,开箱,其中一台主机的软驱没按钮!一台显示器屏幕边和显像管之间的缝隙可钻进苍蝇!20台(套)里就有两个这样的缺陷,不是亲眼见到是不会相信的。当然,买这机的客户想的到是哪类人了,根本花的不是自己的钱,而且其中……,所以我们后续给人家搞好就是了,没耽误订单。 vf<Tq  
另一次,是花自己钱将公司订10套多媒体机,就是黑色的那种。也是送货到人家那开箱,我们发现10套机中,有一套机里面少装了个游戏棒!怎么办?让客户知道了不会答应的,后来大家商量一下,干脆把另9个游戏棒也拿走算了,客户根本就不知道这机是配游戏棒的。后来大家每人分了个原装游戏棒,没办法呀,只能这样了。10套机里面就少装一项配件,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也是不会相信的。 bQ2 '*T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10-28
cncap我觉得还是能真实体现安全性的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10-28

DSC是电子牵引力平衡系统(简单说,你8000转起步都不会有轮子打滑的现象,北现YLT就有装备)

ESP(VSC)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哎,DELL就是一米国神州,HP牌子很大,要说做工精细,还是得算IBM,不过IBM本子也就是商务系列金属防滚架牛逼点,可修复率高点,但是HP的键盘手感很好

这文就是一傻鸟写的,啥都不懂好冒充大尾巴狼

大清早就看到这些玩意,真TMD恶心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10-28

还有,谁说KMR没有ESP了,KMR叫VSC

整个就TMD一车盲,看见这种没技术含量就TMD乱忽悠的就烦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