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RI`}vw_H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Pd91<
L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
7!MG
低分到不奇怪 -b-a21,m>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51k}LH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fbq$:Q44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vpu#!(N
水分啊。。。。
'}hSh
%jAc8~vW?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8i6iynR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za6 hyd^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42`Uq[5Y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T#E{d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MDFTw~ |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B{#Fm6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dG*HKrr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Sy,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lz).=N}m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 pX*%i
o>M&C
X+j$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9@(V
!G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CJLfpvV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dHWHn<
XgZ.U
T
1. 测试车的来源 k'{Bhi4
|lf,3/*jDB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wtnC^d$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J9*$@&@S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NPnwX8w
m_g2Cep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i917d@r( <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0<C]9[l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Y ZyV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U-ti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GLE/ 1
6I!B>V#U+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dn}'B%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UsQh+W"?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LTy Xo
%s*F~E
2. 测试的局限性 Of.%rpgy
O0RV>Ml'&
碰撞有三种场景: < VrHWJo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M@Ki1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U^
;H{S
侧面碰撞 >SHP,><H/
=`E{QCW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a/TeBx#yG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P2g}G4qf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guk{3<d:Jy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z<OfSS_]R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
&A"
( "wmc"qH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mRnJgV5k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M3s:B& /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jds#
$d
Nmq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gdk,L]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S8hr,%n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h%] D[g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c#H1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EO"G(v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Z(BZGO<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Ofou8C6
这就是从差距! ]?s^{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fZ@!B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hc]5f3Z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w s7LDY&(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K b
z|h,<
YT)@&HaF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I=&Kn@^
N@\`DO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a f
UOIM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Q5NV4gd+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H]VoXJ\*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p]J0A ^VV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_BBs{47{E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vJ0Zv>
n-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l(lpp>,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o1)8?h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B dKD%CJ[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Q2TLy=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iuS*Vw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raCgctYVq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k`h#.B J
#gSLFM{p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V+whBY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q5qA*
居然不加分! -rlCE-S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odW K\e
哈 :B:6ezDF6
真是讽刺啊 g
cb6*@u!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dozC[4mF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rd%$hci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
x7iEbRs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W4UK?#S+
真是搞笑啊 Q[?R{w6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abb[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b
b.UtoPz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7'"qW"<
0KTO)K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_2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sOlnc 6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Sc/l.]k+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U 7.k Yu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JPAjOcmU/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OcO/wA(&{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yBKA]"<I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wKRyQff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6P{^j
这也用开课吗? x8rg/y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T%eBgseS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4$KDf;m@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Y](Y3 /.N
d~u=,@FK
---------------------------------------------- ;|Mfq`s
X9Ch
(nWX
呼啦啦写了一片 Ar!0GwE+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aOdaNcI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relt7 sK
我不是粪青 WML--<dU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u+j\PWOtm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bny5e:= d
那是有目共睹的 hP)Zm%@0f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g[(@@TiG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