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Z^as ?k(iM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0\ (:y^X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a%b E}
低分到不奇怪 -mRgB"8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OQ?N_zs,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1Sw7rE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p2iF2g9`
水分啊。。。。 qNj?Rwc
2Wluc37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ZJBb%d1;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4$YQ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c 1F^Gj!8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x7zc3%T's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69)m~B0a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5 [~HL_u;,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gPx%c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TzaeE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Lf%3-P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h<&GdK2U+
F*U(Wl=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n! 5(Z5=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65YTxY-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qy_7O
>(P(!^[f
1. 测试车的来源 RgV3, z
:y7K3:d3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t* Ct*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D+:s{IcL<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6yQuB
]/Nt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dakHH
@Q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C@9Tw
2Y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JX$5bZsI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9~j"6wS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cHr]{@7Cs
dEXhn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Z\C"/j<y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o|n;{zT"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z7V,{
a&[[@1OY
2. 测试的局限性 ,9=P=JH
2 (ux
碰撞有三种场景: qj*
BV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A]V<K[9:b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U#|e
侧面碰撞 / dn]`Ge)
`+@%l*TQ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fFp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I3aEg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d5{Q?T)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W]*wxzf!5z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1!NaOfP;@
J8D-a!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v>P){VT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y"D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334*nQ
yC5|"+
A$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ublY!Af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sFTIRVXN,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5dk,!Cjg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7w*&Yg]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fLAF/#\2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GDjcJ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D$E9%'ir
这就是从差距! Rn_c9p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hgCk87%#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QL18MbfqP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4CT9-2UC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gEHfsR=D6
+\vY; !^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P Xn>x8z
`+Z#*lj|@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O8~U<'=*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h)l&K%4;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m/c&/6nk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G9y12HV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e(; `9T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ci_v7Jnwo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bDFCZH-:'O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rTsbP40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3g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cZDxsd]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YK!EMM4!h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Q~fwWp-J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R<f#r0 3@|
W8f`J2^"M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U-
U\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Mv|vRx^b
居然不加分! 5N\+@grp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lqF>=15
哈 Yt{ji
真是讽刺啊 o5P&JBX<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WHP
;Neb6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gGI8t@t: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KiR
j!v
|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_s*!
t
真是搞笑啊 ^X&)'H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Vv7PCaq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E*k([ZL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H)5QqZ8
lw[<STpD;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1bzg/T<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C:GvP>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O]qPmEj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HC)/)Mv@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hZN<Yd8: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 Z!i;@Wf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IZf
^-=Q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W)
jmw'mo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uD)-V;}P@;
这也用开课吗? m0( E kK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Ox(.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pYY
kR"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A n`D
/V^sJ($V$~
---------------------------------------------- 7rIlTrG
zM59UQU;
呼啦啦写了一片 4<}A]BQVkJ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mo9$NGM&}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r}EM4\r
我不是粪青 RVP 18ub.S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y7,nb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A&
=pw#
那是有目共睹的
3{pk5_c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A'~#9@l<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