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132阅读
  • 11回复

[转帖]CNCAP碰撞与国产品牌电脑——忽悠外行人~~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RI`}vw_H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Pd91< L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 7!MG  
低分到不奇怪 -b-a21,m>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51k}LH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fbq$:Q44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vpu#!(N  
水分啊。。。。 '}hSh  
%jAc8~vW?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8i6iynR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za6 hyd^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42 `Uq[5Y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T #E{d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MDFTw~|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B{#Fm6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dG*HKrr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Sy,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lz).=N}m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pX*%i  
o>M&C X+j$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9@(V !G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CJLfpvV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dHWHn<  
XgZ.U T  
1. 测试车的来源 k'{Bhi4  
|lf,3/*jDB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wtnC^d$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J9*$@&@S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NPnwX8w  
m_g2Cep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i917d@r(<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0<C]9[l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YZyV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 %$U-ti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GLE/ 1  
6I!B>V#U+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dn}'B%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UsQh+W"?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LTyXo  
%s* F~E  
2. 测试的局限性 O f.%rpgy  
O0RV>Ml'&  
碰撞有三种场景: < VrHWJo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M@Ki1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U^ ;H{S  
侧面碰撞 >SHP,><H/  
=`E{QCW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a/TeBx#yG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P2g}G4qf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guk{3<d:Jy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z<OfSS_]R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 &A"  
( "wmc"qH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mRnJgV5k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M3s:B& /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jds#  
$d Nmq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gdk,L]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S8hr,%n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h%]  D[g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c#H1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EO"G(v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Z(BZG O<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Ofou8C6  
这就是从差距! ]?s^{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fZ@!B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hc]5f3Z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w s7LDY&(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K b z|h,<  
YT)@&HaF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I=&Kn@^  
N@\`DO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a f UOIM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Q5NV4gd+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H]Vo XJ\*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p]J0A ^VV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_BBs{47{E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vJ0Zv> n-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l(lpp>,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o1)8?h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B dKD%CJ[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Q2TLy=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iuS*Vw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raCgctYVq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k`h#.B J  
#gSLFM{p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V+whBY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 q5qA*  
居然不加分! -rlCE-S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odWK\e  
:B:6ezDF6  
真是讽刺啊 g cb6*@u!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dozC[4mF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rd%$hci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 x7iEbRs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W4UK?#S+  
真是搞笑啊 Q[ ?R{w6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abb[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b b.UtoPz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7'"qW"<  
0KTO )K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_2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sOlnc6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Sc/l.]k+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U 7.kYu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JPAjOcmU/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OcO/wA(&{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yBKA]"<I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wKRyQff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6P{^j  
这也用开课吗? x8rg/y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T%eBgseS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4$KDf;m@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Y](Y3/.N  
d~u=,@FK  
---------------------------------------------- ;|Mfq` s  
X9Ch (nWX  
呼啦啦写了一片 A r!0GwE+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aOdaNcI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relt7sK  
我不是粪青 WML--<dU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u+j\PWOtm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bny5e:= d  
那是有目共睹的 hP)Zm%@0f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g[(@@TiG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10-27
虽然有德托的嫌疑,但KMR确实不咋的,个人认为没GL结实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10-27

C-NCAP是骗人的,测试内容不上道,合格了也不一定安全多少。

10佳排行是根据车辆缺陷率(故障率),这方面日车占优也没甚么好疑问的,本来日本的电子系统虽然不一定最先进但却一定最稳定好用。欧洲车只好拿更先进的电子玩意来比,结果就是故障率偏高,BMW、BENZ的电脑系统经常出故障也是修车厂司空见惯的,小到车窗升降失灵、大到半路熄火,都有的。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10-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10-28
又见粪青,无聊...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10-28

还有,谁说KMR没有ESP了,KMR叫VSC

整个就TMD一车盲,看见这种没技术含量就TMD乱忽悠的就烦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10-28

DSC是电子牵引力平衡系统(简单说,你8000转起步都不会有轮子打滑的现象,北现YLT就有装备)

ESP(VSC)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哎,DELL就是一米国神州,HP牌子很大,要说做工精细,还是得算IBM,不过IBM本子也就是商务系列金属防滚架牛逼点,可修复率高点,但是HP的键盘手感很好

这文就是一傻鸟写的,啥都不懂好冒充大尾巴狼

大清早就看到这些玩意,真TMD恶心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10-28
cncap我觉得还是能真实体现安全性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