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121阅读
  • 11回复

[转帖]CNCAP碰撞与国产品牌电脑——忽悠外行人~~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bAy5/G!_R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vUIK4uR.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UQji7K }  
低分到不奇怪 "` ?W u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fY\tvo%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fuOWe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CZ|ci6bX  
水分啊。。。。 "s6_lhu=E7  
Qs[EA_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y?4=u,{C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k.R/X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eIxU&o'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mNB ]e5 ;N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U|SK"oO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oK[,xqyA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9peB+URV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Stx-(Kfn4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F.hC%Ncu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UBp;pb}=h  
**[p{R]8o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Ci\3)u,P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I0^nv1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TnrMR1Zx  
DX|kO  
1. 测试车的来源 YZ}gZQ.A0  
Cn,dr4J[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mnePm{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a]:GPc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F"q3p4-<>  
6O"0?wG+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ie_wJ=s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Q=+KnE=h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UCl,sn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qs9a}iL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4DF9JpD  
o@"H3 gz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i>}Sg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tvavI9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U)xQD"  
YEqZ((H  
2. 测试的局限性 > PHin%#  
&BxDS .  
碰撞有三种场景: l|{q8i#4V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8=kIN-l_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 wqG^yv  
侧面碰撞 !94qF,#1  
z{m%^,Cs,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89Ch'D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8, " 5z_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V!& w6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w&G1kw5I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3:MAdh[w  
JW9U&Bj{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cA4erBP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Iwd*V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Jq^uW  
![hVTZ,hyZ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6\GL|#G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ht5eb"c+ 8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7^*[ XH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zpM%L:S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t/4)IZox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wU1h(D2&h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YN V4'  
这就是从差距! 4IH,:w=ofN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5e]^H}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B(t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Or9"T]z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V>^9CZ  
"AcC\iq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TEN~3 Ef#  
Krw'|<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9e2+5s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si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dthtWnB@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Egi(z9|Pp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l(Y\@@t1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ekCt1^5Y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5 J 7XVe>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D6:"k 2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r?R!/`f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k-8$ 43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tPI#[cfK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YojYb]y+ j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Oxr?y8C~  
wEJ?Y8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4O'X+dv^I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Ae 3:"  
居然不加分! V+2C!)f(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DFfySH)A  
:gJ?3LwTf  
真是讽刺啊 O>H'o k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z[`O YwsW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M)JKe!0ad1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0c -+,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Ey#7L M)  
真是搞笑啊 _ / >JM0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TF1,7 Qd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lPyY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d2a*xDkv  
tP][o494\&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4OaU1Y[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g7" 2}|qxo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o6X_UxW!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ZZn$N-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p0[+Zm{#l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o_1N "o%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c""~7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8qqN0"{,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F#>00b{Q  
这也用开课吗? K8aqC{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O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rNR7}o~qo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7-``J#9=  
y)fMVD"(  
---------------------------------------------- oI;ho6y)  
5rows]EJJl  
呼啦啦写了一片 @G" nkB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VS\mG/}s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N;3!oo4  
我不是粪青 ~^2w)-N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NCKR<!(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Ozz"4Z  
那是有目共睹的 (csk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Kh3i.gm7g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10-27
虽然有德托的嫌疑,但KMR确实不咋的,个人认为没GL结实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10-27

C-NCAP是骗人的,测试内容不上道,合格了也不一定安全多少。

10佳排行是根据车辆缺陷率(故障率),这方面日车占优也没甚么好疑问的,本来日本的电子系统虽然不一定最先进但却一定最稳定好用。欧洲车只好拿更先进的电子玩意来比,结果就是故障率偏高,BMW、BENZ的电脑系统经常出故障也是修车厂司空见惯的,小到车窗升降失灵、大到半路熄火,都有的。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10-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10-28
又见粪青,无聊...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10-28

还有,谁说KMR没有ESP了,KMR叫VSC

整个就TMD一车盲,看见这种没技术含量就TMD乱忽悠的就烦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10-28

DSC是电子牵引力平衡系统(简单说,你8000转起步都不会有轮子打滑的现象,北现YLT就有装备)

ESP(VSC)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哎,DELL就是一米国神州,HP牌子很大,要说做工精细,还是得算IBM,不过IBM本子也就是商务系列金属防滚架牛逼点,可修复率高点,但是HP的键盘手感很好

这文就是一傻鸟写的,啥都不懂好冒充大尾巴狼

大清早就看到这些玩意,真TMD恶心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10-28
cncap我觉得还是能真实体现安全性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