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zG@9-s* L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U`:#+8h-}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Z$X5Th
低分到不奇怪 *M+:GH/5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L:g7?)k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oc
\rQ?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rm3~]
水分啊。。。。 1/a*8vuGh
wg!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m=i%& #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q3scz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l<jrM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f(x9|K^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lW^RwNcd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NK%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 J V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7c+TS--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U.?,vw'aai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g4I(uEJk
Ngh9+b6[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EV2whs2g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8cR4@Hqx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im4V6 f;%
OHM.xw*?.
1. 测试车的来源 4+' yJ9~,B
Lt|k}p@]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L7%Dc2{^(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YJ.'Yc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qYGnebn@\
ofj7$se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UN_lK<utF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x)WF;(]g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IFt;Ja\6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D7 [n^WtL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9c=Y+=<
^G~W}z?-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_?<-f(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FT[oM<M\Xd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x(&-
<j ;HRm
2. 测试的局限性 'x+0
yd
u+I-!3J87
碰撞有三种场景: j@GMZz<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MoV*U2s,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C)ss =kj
侧面碰撞 HS(<wI
h(G&X9*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L"}@>&6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S?,%4v%%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A@DIq/^xM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rcyH2)Y/e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V./*CQ\c
|UlScUI,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JgxOxZS`@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bF}~9WEa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7Y$p3]0e+
nNL9B~d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HZM&QZHx)`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sYp@.?Tz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4m%_#J{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qifX7AXHr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lcyan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9>\s81^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dZ7;n5&_
这就是从差距! k*[["u^u]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u4, p.mZtb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A;Mf*E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D4$;jz,,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q;3.pRw(
u%
3D{Dj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Ne!F
p
GVP"~I~/: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
'G%%%;4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WDQtj$e+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F9@,T8I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oSNKE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GG%X1c8K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pn3f{fQ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JA0$Fz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AdBF$nn[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LddW0h+=8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_YF~DU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Y ON@G5^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fM8kS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K]dqK'
cn ,zUG!-h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6$wS7Cu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IBl}.o&]B#
居然不加分! RhyI\(Z2q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S9)Xd
哈 5WP[-J)
真是讽刺啊 nL^6{I~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psRm*,*O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G[y
24 Q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e /;Ui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08k1 w,6W
真是搞笑啊 }sJ%
InL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L6 _Sc-sU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SW`d<+L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qA30z%#z_
Yhsb$wu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lK4?v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ljf9L:L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oNh .Zgg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kWWwy<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C6m.%%={R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d+w<y~\
q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Nl8Cctrf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kO#`m]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irjeI,
这也用开课吗? mc=*wr$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P(;c`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o~K 2K5I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JyM
N
3c*S"1
---------------------------------------------- gpWS_Dw9
c5e\ckqm^
呼啦啦写了一片 x Ui!|c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NH+qQ
hs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u'`XRJU/
我不是粪青 AdOAh y2H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RK:sQWG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iH}rI'U.
那是有目共睹的 ?Wz(f {Hm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1-GPmj-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