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134阅读
  • 11回复

[转帖]CNCAP碰撞与国产品牌电脑——忽悠外行人~~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2007年第三批碰撞结果出来了 zG@9-s* L  
最高分被丰田凯美瑞刷新 U`:#+8h-}  
最低分被奇瑞QQ6刷新 +Z$X5Th  
低分到不奇怪 *M+:GH/5  
本来QQ6就是那么点货,3w块钱,也就一个双Xeon服务器的价钱。。。 $L:g7?)k  
高分真是继续上演奇怪的事情 oc \rQ?  
日本车高过豪华车的标杆奥迪A6和别克林荫大道 rm3 ~]  
水分啊。。。。 1/a*8vuGh  
wg!  
C-NCAP对于外行误导 /=m=i%& #  
比起品牌电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q3scz  
想想神州、联想等电脑,无一不在宣传我的CPU是3xxxx主频!我的是双核!我的最快! !^l<jrM  
但是,神州联想们,敢打开机箱和DELL、HP比比吗? .f(x9|K^  
比比架构、用料、风道、接头、工艺? lW^RwNcd  
品牌电脑中的联想、神州之流,糊弄外行人的 {:{NK%  
外行人根本不支持到到底这些电脑有多差 -] J V  
还在沾沾自喜,恩,我的电脑真好 7c+TS--  
对于IT业内人士来说,这些品牌电脑都是上不了台面的 U.?,vw'aai  
和别人说我用这个牌子的电脑都掉价。。。 g4I(uEJk  
Ngh9+b6[  
C-NCAP是一个变了味的所谓“权威测试” EV2whs2g  
对于不懂车的外行来说,误导远远大于一台电脑 8cR4@Hqx  
毕竟车都是几十万的东西啊! im4V6 f;%  
OHM.xw*?.  
1. 测试车的来源 4+'yJ9~,B  
Lt|k}p@]  
C-NCAP宣称是自筹资金。。。呵呵。。。都曝光了,车都是厂家免费送的 L7%Dc2{^(  
厂家公关到位,送最nb的高配置车过去,得分高 YJ. 'Yc  
公关不到位,只能拿最低配置车过去,气囊比人家少好几个,得分怎么能不低?? qYGnebn@\  
ofj7$se  
日本厂家市场能力很强的 UN_lK<utF  
反映出德国公司的死板,宝马、奥迪、奔驰都很死板 *x)WF;(]g  
看美国通用,拿过收购的韩国大宇“旅行家”,挂上“别克”标,叫做凯越 `IFt;Ja\6  
几年来买了几十万辆!2007年9月凯越单月销量上19000,全国第一! D 7 [n^WtL  
把多少年来垄断销量第一名的普桑、捷达比下去了。。。 9c=Y+=<  
 ^G~W}z?-  
反观德国人,太死板, 太笨,北京奔驰都tmd搞了多少年了,至今国内组装的E280卖不动 !_?<-f(  
不懂得市场,不懂得本地化,不懂得营销 FT[oM<M\Xd  
虽然E280货很硬,但是就是卖不好 .x(&-  
<j ;HRm  
2. 测试的局限性 'x+0 yd  
u+I-!3J87  
碰撞有三种场景: j@GMZz<  
正面100%重叠不可变形混凝土墙壁(这个碰撞在全球最权威的E-NCAP,欧洲NCAP中已经取消了) "MoV*U2s,  
正面40%重叠可变形钢结构碰撞(这个和现实中半个车头撞击最相似) @'C)ss=kj  
侧面碰撞 HS(<wI  
h(G&X9*  
这三个碰撞的低分,是基于假人受损情况来得分的。 L"}@>&6  
比如,腿部得分,满分5分,如果碰撞中腿部没有受到冲击,没有撞到仪表台,则满分。 .S?,%4v%%  
如果腿部和中控台、方向盘柱什么的有接触,则按照接触力度、面积、受伤情况来计算得分。 A@DIq/^xM  
看实际碰撞,车都烂了,都不成样子了,基本都散架了,但是假人腿部没收到冲击,这就得分高 rcyH2)Y/e  
车撞了一下,没什么大事,甚至还能开呢,但是假人腿受到冲击,减分。 ~V./*CQ\c  
|UlScUI,  
实际碰撞结果来看,日本车在56KM/h下碰撞,发动机舱基本上100%已经烂了 JgxOxZS`@  
A柱都变形了,但是假人没收到冲击,就满分了 bF}~9WEa  
德系车,50%的发动机舱损坏,A柱完好,但是假人腿部碰到了仪表台,因此减分 7Y$p3]0e+  
nNL9B~d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得分高,凯美瑞这样的面子货得分比Audi A6L高的原因 HZM&QZHx)`  
想象一下,要是发生事故是70KM/h撞击呢? sYp@.?Tz  
凯美瑞在56KM/h撞击时候就发动机舱100%变形、A柱弯曲了 4m%_#J{  
要是70KM/h撞击成员舱不就挂了?要是Audi A6L以70KM/h撞击呢? qifX7AXHr  
Audi A6L在56KM/h撞击时候,50%的发动机舱变形,A柱完好  lcyan  
意味着A6还有另外50%的发动机舱可以变形吸能保护,A柱依然完好! 9>\s81^  
也就是说,凯美瑞在70KM/h碰撞,成员要挂,而A6在70KM/h碰撞,最多腿部骨折! -dZ7;n5&_  
这就是从差距! k*[["u^u]  
能看明白我这种通俗的解释了吧 u4, p.mZtb  
说真的,C-NCAP这种东西,就是糊弄外行人的 >A;Mf*E  
A柱都变形了能是安全的车吗? D4$;jz,,  
那么大的凯美瑞还不如小他好几圈的宝马320分量沉,里边都是纸糊的吗? q;3.pRw(  
u% 3D{Dj  
3. 测试加分的不公正性 Ne!F  p  
GVP"~I~/:  
测试中除了碰撞得分之外,还有一个很奇妙的规则,附加的加分 \ 'G%%%;4  
比如,有侧气囊、侧气帘,加分 WDQtj$e+  
这个算是正常,毕竟气囊越多,相对更安全 F9@,T8I  
另外的加分就很奇妙了——安全带提醒装置 >oSNKE  
顾名思义,发动后,如果不系上安全带,仪表盘就嘀嘀的响个不停 GG%X1c8K  
声音巨大的报警,吵死人,非得逼你系上安全带就不响了 pn3f{fQ  
这个装置叫做安全带报警 JA0$Fz  
强行提醒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系上安全带 AdBF$nn[  
就这么个东西,加分! +LddW0h+=8  
日本车基本都有这个,多得了好多分 _Y F~DU  
其他一些车比如速腾、明锐,只有驾驶员座位的安全带提醒 Y ON@G5^  
副驾驶没安全带提醒,就加不了分啦 f M 8kS  
知道什么日本车得分高了吧。。。 K]dqK'  
cn ,zUG!-h  
接下来还有更奇妙的 6$wS7Cu  
ESP —— 电子稳定装置,主动安全除了ABS外最重要的 IBl}.o&]B#  
居然不加分! RhyI\(Z2q  
有ESP的Audi A6不如没有ESP的凯美瑞(A6售价比凯美瑞贵1倍) [$?S9)Xd  
5WP[-J)  
真是讽刺啊 nL^6{I~  
120KM/h高速行驶时候做紧急变线,没ESP可能侧翻或者失控 psRm*,*O  
欧洲都立法,没有ESP的车禁止销售,就像中国立法没有ABS的车禁止销售一样 /G[y 24 Q  
这个东西都不加分? e/;Ui  
测试的公正性在哪里? 08k1 w,6W  
真是搞笑啊 }sJ% InL  
大概是为了估计国内厂家(奇瑞、吉利)和日本厂商吧 L6 _Sc-sU  
国内厂家认为ESP要进口成本高,不愿意装 `SW`d<+L  
日本厂家低端车都不给ESP,高端车才带(比如卡罗拉最高配才有DSC) qA30z%#z_  
Yhsb$wu  
算来算去,最高分基本都是日本车 ,*lK4 ?v  
就算拿宝马奔驰来撞,估计也不如日本车 ljf9L:L  
日本厂家工作做的真是到位 oNh .Zgg  
就像什么美国杂志年年搞10佳车排行一样 /kWWwy<  
10佳车9佳是日本车 \C6m.%%={R  
奔驰啊、法拉利啊、宝马啊、劳斯莱斯啊年年榜上无名 d+w<y~\ q  
还有美国年度质量最差的车,全是奔驰啊什么质量差 Nl8Cctrf  
呵呵,这就是公关,这就是市场营销 kO#`m ]  
很多大学还开什么市场营销的课 }:irjeI,  
这也用开课吗? mc=*wr$  
其实就看人聪明不聪明,是否会把脑筋算尽用在各种地方 P(;c`   
比如搞媒体,你把杂志、报社都搞透了 o~K2K5I  
用你给他们的规则一跑,那benchmark等分能不高? $%JyM  
N 3c*S"1  
---------------------------------------------- gpWS_Dw9  
c5e\ckqm^  
呼啦啦写了一片 xUi!|c  
都比较简单直白的表述 "NH+qQ hs  
不懂车的应该也能看明白吧 *u'`XRJU/  
我不是粪青 AdOAh y2H  
我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从技术角度看问题 RK:sQWG  
要说拿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阿库拉(现在叫讴歌)等日车来比安全性 iH}rI'U.  
那是有目共睹的 ?Wz(f{Hm  
那最低端最烂的KMR之流搞公关 @1-GPmj-  
害死国内不懂车的多少人民群众啊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10-27
虽然有德托的嫌疑,但KMR确实不咋的,个人认为没GL结实
稳重--开车如此,做人亦如此!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10-27

C-NCAP是骗人的,测试内容不上道,合格了也不一定安全多少。

10佳排行是根据车辆缺陷率(故障率),这方面日车占优也没甚么好疑问的,本来日本的电子系统虽然不一定最先进但却一定最稳定好用。欧洲车只好拿更先进的电子玩意来比,结果就是故障率偏高,BMW、BENZ的电脑系统经常出故障也是修车厂司空见惯的,小到车窗升降失灵、大到半路熄火,都有的。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10-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10-28
又见粪青,无聊...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10-28

还有,谁说KMR没有ESP了,KMR叫VSC

整个就TMD一车盲,看见这种没技术含量就TMD乱忽悠的就烦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10-28

DSC是电子牵引力平衡系统(简单说,你8000转起步都不会有轮子打滑的现象,北现YLT就有装备)

ESP(VSC)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哎,DELL就是一米国神州,HP牌子很大,要说做工精细,还是得算IBM,不过IBM本子也就是商务系列金属防滚架牛逼点,可修复率高点,但是HP的键盘手感很好

这文就是一傻鸟写的,啥都不懂好冒充大尾巴狼

大清早就看到这些玩意,真TMD恶心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10-28
cncap我觉得还是能真实体现安全性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