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个朋友三番五次的讨论关于”ABS方面的”很多问题,我回了个帖——“同样是男人,同样开车,确实很多人对车的理解和感觉不一样……”
g=8e.Y*Fr
pP&~S<[
PR0]:t)E
-[z;y73]t
ZC"p^~U_e[
S:wmm}XQ
{.v+ iSM
我在帖子里面提到了天赋,什么是天赋?
)9s[-W,e 有人反应灵敏,有人思维活跃,这些都是天赋。所以人和人之间,自然会有人聪明、有人驽钝——或者说在某些方面这个人相对聪明,这个人相对驽钝……
&W1c#]q@r
v
q|W&
,{$:Q}`
{$b]K-B
m8
.sHw
U)2\=%8
L9(fa+$+#
开车,不需要天赋么?当然,只要正常智商的人,都会在几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学会“让车在马路上走”。但同样的条件,为什么有人学车学得快,开得好,有人却正好相反?说天赋可能有点过了,但是却是这里存在着对车的感觉和理解上的差别——我想我这么说没有任何人会有异议——这里都不用说专业的赛车方面,就但说普通百姓开车的范畴
s+l)Q
Vv#|%^0
?*){%eE
gq\ulLyOeZ
E]/` JI'%
C7:;<<"P
x=s=~cu4,
开车既需要身体的反应——尤其是在特殊情况下的神经的反射速度;还需要思维的配合——比如对情况的预先判断和平时的驾驶思路等等。
9=D09@A%e
fR]%:'2k
C5k\RS9
0{0BL@H
wlvh DJ
q].n1w[
8+gti*C?\
说天赋也好,是不适合开车也好,总之人和人之间真的差别很大!说个最简单的例子——适合开车的人我想刚学会开车也不会错把油门当刹车!但是不适合开车的人,就算现在是可以在马路上开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了,但是如果突发一个紧急情况,他就会一紧张可能就“冲”
过去了——这种例子少么?国内那几个比较有名的错把油门当刹车的后来一查都不是新手吧?
'1o1=iJN@$
P[|FK(l
_'g'M=E
J?Y1G<&
驾驶上的这种差距,一方面体现在本身的身体上——对情况反映速度的不一样,有人敏捷肯定也会有人迟钝;一方面体现在驾驶思维上——的对能够预先判断的或者观察的情况不能有一个提前的预判和观察;还有一方面体现在心理上——紧张,平常的驾驶就处在一种紧张的情绪下,导致驾驶疲劳甚至由于紧张导致其他事情,比如前面说的刹车却错踩油门。
ppwjr
+ 这里还没说驾德方面,不说了,容易说大!
2!6+>nvO
xjm|ewo
/3MTutM|<X
n@3(bl5{
?DAW~+,!7o
1|4'
3^3
6bL"Z OEu
以前开车很多时候不理解——“为什么前面这个人车会这么开车”“这人怎么倒车的啊?”“这人怎么能这么停车呢?”……现在想想,归根结底,是他的真的可能不太适合开车(身体反应、思维方式、驾驶习惯、心理等等,对了还有驾德!)
<K8$00lm
jGB2`^&d
u9AXiv+K
AHws5#;$6*
DzLm~
aF
!<"H73?f
l
'?+q3lps
不是说你学会开车了,就能开车了;也不是说你能开车了,就适合开车了!!
`gq@LP"o
Oy$*ZG )
}<w/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