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个朋友三番五次的讨论关于”ABS方面的”很多问题,我回了个帖——“同样是男人,同样开车,确实很多人对车的理解和感觉不一样……”
W)KV"A3C
d35 ,[
d>2>mT$U
[8<)^k
I
U/gYFT
s~,Y po?
K%O%#Kk
我在帖子里面提到了天赋,什么是天赋?
6Gwk*%sb 有人反应灵敏,有人思维活跃,这些都是天赋。所以人和人之间,自然会有人聪明、有人驽钝——或者说在某些方面这个人相对聪明,这个人相对驽钝……
2eK!<Gj
-W<x|ph
U
YBehyx2eK
&NM.}f
l];w,(u{
8`~M$5!
TkHyXOk"Ky
开车,不需要天赋么?当然,只要正常智商的人,都会在几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学会“让车在马路上走”。但同样的条件,为什么有人学车学得快,开得好,有人却正好相反?说天赋可能有点过了,但是却是这里存在着对车的感觉和理解上的差别——我想我这么说没有任何人会有异议——这里都不用说专业的赛车方面,就但说普通百姓开车的范畴
uzG{jc^
J5Pi"U$FkY
,yPs4',d
cl\Gh
[v0[,K
rHSA5.[1P
NI<;L m
开车既需要身体的反应——尤其是在特殊情况下的神经的反射速度;还需要思维的配合——比如对情况的预先判断和平时的驾驶思路等等。
!<EQVqj6
?=^~(
x?S
b
jq+x:>
%C1*`"Jb&
f3E%0cg
v:xfGA nP
Vmb `%k20'
说天赋也好,是不适合开车也好,总之人和人之间真的差别很大!说个最简单的例子——适合开车的人我想刚学会开车也不会错把油门当刹车!但是不适合开车的人,就算现在是可以在马路上开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了,但是如果突发一个紧急情况,他就会一紧张可能就“冲”
过去了——这种例子少么?国内那几个比较有名的错把油门当刹车的后来一查都不是新手吧?
Dpf"H
6~O9|s^38w
,JVW
n>s
S9@2-Oc
驾驶上的这种差距,一方面体现在本身的身体上——对情况反映速度的不一样,有人敏捷肯定也会有人迟钝;一方面体现在驾驶思维上——的对能够预先判断的或者观察的情况不能有一个提前的预判和观察;还有一方面体现在心理上——紧张,平常的驾驶就处在一种紧张的情绪下,导致驾驶疲劳甚至由于紧张导致其他事情,比如前面说的刹车却错踩油门。
M"l<::z 这里还没说驾德方面,不说了,容易说大!
?K>=>bS^h
/tqQAvj
DI,8y"!5
=,WW#tD
stcbM
k6|wiSyu
;wF 0s
以前开车很多时候不理解——“为什么前面这个人车会这么开车”“这人怎么倒车的啊?”“这人怎么能这么停车呢?”……现在想想,归根结底,是他的真的可能不太适合开车(身体反应、思维方式、驾驶习惯、心理等等,对了还有驾德!)
Kp.d#W_TX
y^xEZD1X6-
pZUXXX
7>sNjOt@M
0! 6n
,KO_h{mI<
J/ !Mt
不是说你学会开车了,就能开车了;也不是说你能开车了,就适合开车了!!
HXY,e$c#y
RXZ}aX[h
aLKvl~s;m
Ps——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反正就是突然想到了这些,大家继续讨论
IW1+^F9NEw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02 14:36:18编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