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注:此文只针对刹车检测有问题的车,对于“感觉刹车软”没有帮助。
%p;;
aZG
##6u
A'aY H`j
"cwvx8un
{)I&&fSz
j9/hZqo
rockyteng
\I
7&F82e 支柱会员
N97WI+`
  
b?-KC\}v
;vUw_M{P=)
2U3WH.o
&ZJ$V 财产 220
4EJ6Zy![0* 发贴 145
0T:ZWRjH 注册 05-04-19
2w:cdAv$ 来自 上海,徐汇
5x}OrfDU 状态 离线 |
E"b"VB
Z#062NL
"
IF.6sJg:
cG I^IPI
[vY? !
第1楼:
*$o{+YP 菱帅刹车终极解决方案
-l`1j6
csF!*!tta 最近菱帅的刹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我也在寻找各种解决的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厂方始终没有发出技术通报要求各4S如何处理。眼见很多想买菱帅的朋友内心发出各种各样的疑虑,对菱帅的销售也构成很大程度的影响,但事实上在10万元以内菱帅是一部你放弃了就很可惜的车子。经过很多的试验和努力我终于找到最后解决刹车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没有经过厂方认可,但也没有什么后遗症(有后遗症的东西我不会推荐的),只要技术上稍微注意一点就没问题的。现在把解决方式列于后:
=?/RaK/
w
6n.W5
1g(s 一、有ABS车型
t$z
FsFTQ a.请4S把分压阀(制动力分配器或称均压阀或分配阀)取下。
y+XB b.将分压阀内的橡皮柱塞卸掉。
}7Si2S c.将分压阀装回原处。
a(X?N.w d.泄掉刹车系统的空气,这个动作一点要做确实,宁可多浪费一点刹车油也一定要把空气泄干净。
>ln% 3=
0
+0+%#? 我以自己刹车不合格的菱帅做测试,改动前总制动力只有550,制动比例只有43.3%。改动后总制动力达到813,特别是后轮从36上升到120,制动比例则上升到64%,改动后刹车效果明显增强。我原先担心橡皮柱塞拿掉之后会不会影响左右刹车平衡的问题,但在刹车测试仪上显示的前轮刹车平衡系数是10,后轮是2(数字越小越好,标准是不超过20),还控制在标准值之内。实际路跑急煞也没发现车子有侧滑现象(有侧滑表示刹车平衡有问题),因此可以证明这个做法是成功而且没有后遗症的。该做法成功的关键点是空气一定要泄的很干净。
0l6z!@GhT
nsqs*$ 该作法原理如下:分压阀的作用在于保持刹车力的平衡(万一刹车油管有空气或任一方的刹车油管有破损它可以让前方或后方的两个轮子保持制动力平衡不会一边大一边小,有这种情况急刹车会侧滑)。而保持刹车力平衡靠的就是分压阀内的柱塞和弹簧,但是由于部分菱帅的分压阀柱塞和弹簧有品质上的缺陷,会使得刹车总帮打到分帮时多了太多的“过滤”使得十磅的力量到后轮时只剩下三磅(正常的分压阀只过滤30%不到)。因此,柱塞拿掉之后则去掉了过滤的作用了,刹车力量就可以百分之百传达到后轮。但为避免刹车不平衡刹车系统的空气一定要彻底泄干净。
-$L53i&R
Ns2M8 采取上述改动之后,刹车平衡的能力会有点减弱,车主每次保养一定要要求4S检查刹车油管有没有破损和漏油现象,如果有一定要马上更换刹车油管。平时行驶的过程中要注意刹车车子会不会有侧滑现象,如果有,就表示刹车油管出问题,一定要马上更换。基本上,只要注意了这些问题,菱帅的刹车会让你很有信心的。
c4oQ4
s_-G`xT>{ 二、无ABS的车辆
*SQ hXTn
_Iy0-=G 无ABS的车辆理论上刹车总帮不透过ABS将制动力传达到分压阀上面,因此,刹车的制动力应会比较好。但为保险起见,你还是可以请4S帮你上刹车检测仪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的话,先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有空气,再检查刹车分帮是否有问题或是刹车片是否有问题,最后才是按照前述有ABS的做法调整分压阀。但我还是建议分压阀能不动就尽量不要动。
Mib(J+Il
| |
AJt*48H*G
z[X>>P3<n
05-06-27 10:31 |
mH2XwA|
d\dh"/_$
=aZgq99
fNe9as
__N<
B5E
|
nk=+6r6
|
*} @Y"y
WEy$SN+P
|
>}~\*Y\8@
{L6@d1u
[每日热点]:我的“76白金天使”使用效果报告 | |
f%,Vplb
8NF93tqD6
fk*I}pDx
%[cZ,F=
c1ga{c`Z
mOC<a7#
0SV<Pl^
yE#.Q<4
fffaaa
],~H3u=s3 新手上路
F.{$HJ
@R_ON"h
*zwo="WA\t
20]p<
@A|#/]S1 财产 1
KE6XNG3 发贴 1
4y.qtiIP>$ 注册 05-06-27
[FZq'E"87 来自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
: H:Se 状态 离线 |
S503b*pM
t
.}];IJP
d"n"A?nXh
n @,.
1/~=61msc
第2楼:
H Tv#2WX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有改进,是东南怕影响太大不说,还是就没有变化,问JS和4S的维修工都说没问题,总不好新车就要求改刹车吧,还希望多了解一些新车的情况,多谢了。 | |
3!osQ1
D7T|K :F)
05-06-27 11:06 |
""XAUxo
rhy-o?
| |
0H>gMXWE]
S._2..%G
+S0aA Wal
D
tZ?sG
|;~=^a3?q
#)
~u
YQ
]m1p<*0I$
37kFbR@x
kerisland
RN-gZ{AW 三星会员
!@Qk=Xkg
 
b]z_2h~`
\54B
%pq.fZI
M}[Q2v\ 财产 93
VI4mEq,V 发贴 92
*Lrrl 注册 05-03-29
l[[`-f8j 来自 北京
]_B<K5 状态 离线 |
=:g\I6'a
2&S^\kf
(^B1Kt!<
, Zie2I?q
Hvz;[!
第3楼:
dAG@'A\f 不知道4S会帮助修理吗?
FB?V<x
&VU^d3gv~
|
r!{i2I|
-1d$
w`
~
c~j
fe6Op
| |
rP6k}
Ra~:O\Z
05-06-27 11:41 |
bx" .<q (
,=%c
e
| |
$JXQn
tlFc+3
!P26$US%P
Gu_Rf&:
n1W}h@>8
z[
;{p.W
a Ts_5q
t@v>eb
rockyteng
|ns^'q 支柱会员
{@,
L
  
{h%.i Et%
iGU N$
YHRI U Yd
`Ys })Pl 财产 220
{Jy%h8n* 发贴 145
]`kvq0Gyb 注册 05-04-19
KN`z68c4L 来自 上海,徐汇
MGz>
,c^wW 状态 离线 |
/
IS WC
|*NrS<"
NGs9Jke2
7uxPkZbb
<'_GQM`G
第4楼:
r(T/^<
%,cFX[D/)
%O=V4%"m\
9r+O!kF(
r82o[+$u0K
[&qbc#L
XCIa2Syo
^'[@M'`~L
Quote: |
2yQ}Lxr(
-N7xO)
{b,2;w}95
L-z;:Ztk
_V& !4Zd9:
fVDDYo2\
fffaaa 于 05-06-27 11:06 AM: 在第2楼写到
?< cM^$lI>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 ... | |
\ ] 其实这次的影响东南已经感受到压力了,我相信现在新出的菱帅,刹车问题都已经获得解决了,他们现在内部只是在讨论如何召回的问题而已。
|
h&<_9
_eJXi,
如果你对新车有疑问,你可以要求在订单上面加注“必须上牌前客户确认车子刹车检测没问题并签字才予交车,有问题车辆经销商必须无条件更换”,把这一句话注明在合约上面,车子上牌之前要求检测,经销商一定会给你合格的车子,你大可以放心买菱帅。 | |
QsiJ%O Q
VFv9Q2/.
05-06-27 11:45 |
GCT@o!
Lf. 1>s
| |
cl@g
_n;;][]S
x3 >
6$\jAd
|
+M'
H0-[
I/Jb!R ~
0}!\$"|D
'AN>`\mR$
你还能进步
,eTU/Q>{,& 初级会员
DI+fwXeg

&mb{.=
\[y`'OD~
ouuuc9x]
0N$v"uX@ 财产 23
~vyf4TF<# 发贴 22
)8$=C#qC[ 注册 03-12-09
`u&Rsz&^ 来自 bj
;'#8tGv= 状态 离线 |
z`f(
$t[
-"'j7t:
:VRNs
chM%]|gey
G\2CR*
第5楼:
GfoLae 如果摘除橡胶塞,
}~e8e
I8hz(2jI 那么分配器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所以前后刹车力要控制在前70后30比较好,后驱动的车最多可以控制在前60后40,向前盘后鼓的后制动还要比70/30低些。所以我觉得你把分配作用取消掉是不妥当的。这样会在湿滑路面或者沙石路面急刹时候造成甩尾,很危险。
W9 GxXPA 你可以用你的车在安全条件下实验一下,切弯前打轮然后再急刹,看是否有“漂移”现象,你在直路上也许路面条件好,感觉不出来甩,但你一定要先实验一下躲避。尤其是不带ABS的车辆。
6a
(yp3 而且国产车的精度不高,质量一致性很差,可能你的分配是前64后36,其他车如果也摘除分配的话,也许要前后更接近了,那么就比较危险了。后制动力宁可少也别多了。
cM(:xv 我觉得还是不要自己改动分配器,出了事就不是小事,还是让厂家换质量合格的分配器最妥当。 | |
LM:vsG
2%DSUv:H%
05-06-27 11:50 |
)tC5Hijq,
iOd&BB6
| |
^4y,W]JUDt
X1:V<,}"
$6#CqWhI
9G9t" {
T5|qRlW
oF vfCrd
u+dLaVlLJ
#+JG(^%B
tiger135zz1
>d@&2F TO 白银长老
8<5]\X
    
90Pl$#cb2
r`=+ L-!
\j+1V1t9
?OId\'q
E8!e:l
=Q
$g@=Z"
 |
-jW.TT h] 财产 1783
+$u$<z3Q 发贴 1687
OJ,` 注册 04-05-17
'U1R\86M 来自 其它,请您选择
&{ay=Mj 状态 在线 |
?h.wK
QFw +cy
{wO3<9
"^4_@ oo
|o{:ZmzM
第6楼:
j/>$, 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 | |
v5By :z
k *Q<3@S
05-06-27 12:19 |
>}!mQ pAO
BlXB7q,
nx8a$vI-TY
5$wpL(:R(
kMtwiB|7j
|
%,D<O,N
|
6`]$qSTS
3'^k$;^
|
;_^fk&+
j{NNSi3
[每日热点]:北京爱卡保时捷车主聚会 | | |
]|sAK%/
%/YcL6o(
&NSY9'N,
jaa"~5TO8
v$=QA:!U
aDehqP
6vf
0v]?6wX
c)Ic#<e(
rockyteng
NO]
3* 支柱会员
nkv(~ej(
  
v?c 0[+?
Jd,)
a#<j
+Ug/rtK4
OquAql: 财产 220
+fKtG]$ 发贴 145
3ew8m}A{O 注册 05-04-19
Dbx~n#n G 来自 上海,徐汇
nL]^$J$ 状态 离线 |
sTHq&(hLUG
s]B"qFA
K=u0nrG*
S9Y[4*//
hY\{|
第7楼:
?KN:r E
B1T5f1;uY
;( KMGir
ILG?r9x
G,DOBA
r@$B'CsLj
_7 `E[&v
QN #)F
Quote: |
+E#PJ_H=F8
X!
7Xg
dk4D+*R
S]b
xQa+
lG
<yJ~{
7>KQRLw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7 11:50 AM: 在第5楼写到
,.q8Xf 那么分配器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所以前后刹车力要控制在前70后30比较好,后驱动的车最多可以控制在前60后40,向前盘后鼓的后制动还要比70/30低些。所以我觉得你 ... | |
u5/t2}^T 可能我说得不清楚,改动之后,前轮的制动力仍然达到300以上,最大的差别是在后轮,从36增加到120。
{q})kO
l,^xX=, 其实这个分配器,和前轮无关。你可以请修车师傅对你作个说明,他会告诉你这只是控制后轮刹车的分配阀,这个分配阀无论如何改动都不影响前轮。再者,改动后300:120,还是可以证明超过73的分配。但是如果不改则300:36你就会发现后轮等于几乎完全不起作用,这会使得急刹车车头前倾很厉害。至于侧滑的问题,我们都试过车了,动态、静态、转弯都没问题,只要刹车系统的空气完全卸掉就不会有问题。
wXP_]-
,!jR:nApE 当然,我不建议所有车主都去改,如果你的车刹车检测是ok的,那何必要改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