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793阅读
  • 11回复

[转帖]ROCKYTENG关于菱帅刹车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注:此文只针对刹车检测有问题的车,对于“感觉刹车软”没有帮助。

%p;; aZG  
##6u  

A'aYH`j  

"cwvx8un  
{)I&&fSz  
j9/hZqo  
E" b" VB  
AJt *48H*G  
z[X>>P3<n  
mH2XwA|  
rockyteng \I 7&F82e  
支柱会员 N97WI+`  
b?-KC\}v  
;vUw_M{P=)  
2 U3WH.o  
&ZJ$V  
财产 220 4EJ6Zy![0*  
发贴 145 0T:ZWRjH  
注册 05-04-19 2w:cdAv$  
来自 上海,徐汇 5x}Or fDU  
状态 离线
Z#062NL "  
IF.6sJg:  
cG I^IPI  
[vY? !  
第1楼:  *$o{+YP  
菱帅刹车终极解决方案 -l` 1j6  
csF!*!tta  
最近菱帅的刹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我也在寻找各种解决的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厂方始终没有发出技术通报要求各4S如何处理。眼见很多想买菱帅的朋友内心发出各种各样的疑虑,对菱帅的销售也构成很大程度的影响,但事实上在10万元以内菱帅是一部你放弃了就很可惜的车子。经过很多的试验和努力我终于找到最后解决刹车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没有经过厂方认可,但也没有什么后遗症(有后遗症的东西我不会推荐的),只要技术上稍微注意一点就没问题的。现在把解决方式列于后: =?/RaK/ w  
6n.W5 1g(s  
一、有ABS车型 t$z FsFTQ  
a.请4S把分压阀(制动力分配器或称均压阀或分配阀)取下。 y+XB  
b.将分压阀内的橡皮柱塞卸掉。 }7Si2S  
c.将分压阀装回原处。 a(X?N.w  
d.泄掉刹车系统的空气,这个动作一点要做确实,宁可多浪费一点刹车油也一定要把空气泄干净。 > ln%3 =  
0 +0+%#?  
我以自己刹车不合格的菱帅做测试,改动前总制动力只有550,制动比例只有43.3%。改动后总制动力达到813,特别是后轮从36上升到120,制动比例则上升到64%,改动后刹车效果明显增强。我原先担心橡皮柱塞拿掉之后会不会影响左右刹车平衡的问题,但在刹车测试仪上显示的前轮刹车平衡系数是10,后轮是2(数字越小越好,标准是不超过20),还控制在标准值之内。实际路跑急煞也没发现车子有侧滑现象(有侧滑表示刹车平衡有问题),因此可以证明这个做法是成功而且没有后遗症的。该做法成功的关键点是空气一定要泄的很干净。 0l6z!@GhT  
nsqs*$  
该作法原理如下:分压阀的作用在于保持刹车力的平衡(万一刹车油管有空气或任一方的刹车油管有破损它可以让前方或后方的两个轮子保持制动力平衡不会一边大一边小,有这种情况急刹车会侧滑)。而保持刹车力平衡靠的就是分压阀内的柱塞和弹簧,但是由于部分菱帅的分压阀柱塞和弹簧有品质上的缺陷,会使得刹车总帮打到分帮时多了太多的“过滤”使得十磅的力量到后轮时只剩下三磅(正常的分压阀只过滤30%不到)。因此,柱塞拿掉之后则去掉了过滤的作用了,刹车力量就可以百分之百传达到后轮。但为避免刹车不平衡刹车系统的空气一定要彻底泄干净。 -$L53i&R  
Ns2M8  
采取上述改动之后,刹车平衡的能力会有点减弱,车主每次保养一定要要求4S检查刹车油管有没有破损和漏油现象,如果有一定要马上更换刹车油管。平时行驶的过程中要注意刹车车子会不会有侧滑现象,如果有,就表示刹车油管出问题,一定要马上更换。基本上,只要注意了这些问题,菱帅的刹车会让你很有信心的。 c4oQ4  
s_ -G`xT>{  
二、无ABS的车辆 *SQ hXTn  
_Iy0-=G  
无ABS的车辆理论上刹车总帮不透过ABS将制动力传达到分压阀上面,因此,刹车的制动力应会比较好。但为保险起见,你还是可以请4S帮你上刹车检测仪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的话,先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有空气,再检查刹车分帮是否有问题或是刹车片是否有问题,最后才是按照前述有ABS的做法调整分压阀。但我还是建议分压阀能不动就尽量不要动。 Mib(J+Il  
05-06-27 10:31 d\dh"/_$  
=aZgq99  
f Ne9as  
__N< B5E  
nk=+6r6  
*} @Y"y  
WEy$SN+P  
>}~\*Y\8@  
{L6@d1u  
[每日热点]我的“76白金天使”使用效果报告
f%,Vplb  
8NF93tqD6  
fk*I}pDx  
%[cZ,F=  
c1ga{c`Z  
mOC<a7#  
0SV<Pl^  
yE#.Q<4  
S503b*pM  
3!osQ1  
D7T|K :F)  
""XAUxo  
fffaaa ],~H3u=s3  
新手上路 F.{$HJ  
@R_ON"h  
*zwo="WA\t  
 20]p<  
@A|#/]S1  
财产 1 KE6 XNG3  
发贴 1 4y.qtiIP>$  
注册 05-06-27 [FZq'E"87  
来自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 :H:Se  
状态 离线
t .}];IJP  
d"n"A?nXh  
n @,.  
1/~=61msc  
第2楼: HTv#2WX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有改进,是东南怕影响太大不说,还是就没有变化,问JS和4S的维修工都说没问题,总不好新车就要求改刹车吧,还希望多了解一些新车的情况,多谢了。
05-06-27 11:06 rhy-o?  
b T&{8a  
t@9-LYbL  
_^#eO`4"  
ZxSFElDD]E  
*>:phs~r{  
\WFcb\..  
G6zFQ\&f  
iSezrN  
[每日热点]全球第一款API SM级机油比SL级别还高 节油16%
0H>gMXWE]  
S._2..%G  
+S0aA Wal  
D tZ?sG  
|;~=^a3?q  
#) ~u YQ  
]m1p<*0I$  
37kFbR@x  
=:g\I6'a  
rP6k}  
Ra~:O\Z  
bx".<q(  
kerisland RN-gZ{AW  
三星会员 !@Qk=Xkg  
b]z_2h~`  
\54B  
%pq.fZ I   
M}[Q2v\  
财产 93 VI4mEq,V  
发贴 92 *Lrrl  
注册 05-03-29 l[[`-f8j  
来自 北京 ]_B<K5  
状态 离线
2&S^\kf  
(^B1Kt!<  
,Zie2I?q  
 Hvz;[!  
r!{i2I|  
-1d$ w`  
第3楼: dAG@'A\f  
不知道4S会帮助修理吗? FB?V<x  
&VU^d3gv~  
~ c~j  
f e6Op  
05-06-27 11:41 ,=%c e  
#)6 bfyi-  
8wS9%+  
N4 _V  
O{G $]FtF  
7)3cq}]O  
u]Y NF[]  
"LH *T  
QJ-?6 7_i  
[每日热点]东风标致“安全行”活动再送60万元安全奖学金
$JXQn  
tlFc+3  
!P26$US%P  
Gu_Rf&:  
n1W}h@>8  
z[ ;{p.W  
aTs_5q  
t@v>eb  
/ IS WC   
QsiJ%O Q  
VFv9Q2/.  
GCT@o!  
rockyteng |ns^' q  
支柱会员 {@ , L  
{h%.i Et%  
iGU N$  
YHRI UY d  
`Ys })Pl  
财产 220 {Jy%h8n*  
发贴 145 ]`kvq0Gyb  
注册 05-04-19 KN`z68c4L  
来自 上海,徐汇 MGz> ,c^wW  
状态 离线
|*NrS<"  
NGs9Jke2  
7uxPkZbb  
<'_GQM`G  
第4楼: r(T/^<  
%,cFX[D/)  
%O=V4%"m\  
9r+O!kF(  
r82o[+$u0K  
[&qbc#L  
XCIa2Syo  
^'[@M'`~L  
2yQ}Lxr(  
-N7xO)  
Quote:
{b,2;w}95  
L-z ;:Ztk  
_V& !4Zd9:  
fVDDYo2\  
fffaaa 于 05-06-27 11:06 AM: 在第2楼写到 ?< cM^$lI>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 ...
\ ]   
其实这次的影响东南已经感受到压力了,我相信现在新出的菱帅,刹车问题都已经获得解决了,他们现在内部只是在讨论如何召回的问题而已。 | h&<_9  
_eJXi,  
如果你对新车有疑问,你可以要求在订单上面加注“必须上牌前客户确认车子刹车检测没问题并签字才予交车,有问题车辆经销商必须无条件更换”,把这一句话注明在合约上面,车子上牌之前要求检测,经销商一定会给你合格的车子,你大可以放心买菱帅。
05-06-27 11:45 Lf. 1>s  
$X*mdji  
d?A}qA[(  
 PWH^=K  
3J~0O2  
T%$jWndI  
.5w azvA  
:>+\17tx  
:nA.j"@  
[每日热点]更低价格 更高保障 爱卡保险团购开始了!
cl@g  
_n;;][]S  
x3 >  
6$\jAd |  
+M' H0-[  
I/Jb!R ~  
0}!\$"|D  
'AN>`\mR$  
z`f( $t[  
LM:vsG  
2%DSUv:H%  
)tC5Hijq,  
你还能进步 ,eTU/Q>{,&  
初级会员 DI+fwXeg  
&mb{.=  
\[y`'OD~  
ouuuc9x]  
0N $v"uX@  
财产 23 ~vyf4TF<#  
发贴 22 )8$=C#qC[  
注册 03-12-09 `u&Rsz&^  
来自 bj ;'#8tGv=  
状态 离线
-"' j7t:  
:V RNs  
chM%]|gey  
G\2 CR*  
第5楼: GfoLae  
如果摘除橡胶塞, }~e8e   
I8hz(2jI  
那么分配器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所以前后刹车力要控制在前70后30比较好,后驱动的车最多可以控制在前60后40,向前盘后鼓的后制动还要比70/30低些。所以我觉得你把分配作用取消掉是不妥当的。这样会在湿滑路面或者沙石路面急刹时候造成甩尾,很危险。 W9 GxXPA  
你可以用你的车在安全条件下实验一下,切弯前打轮然后再急刹,看是否有“漂移”现象,你在直路上也许路面条件好,感觉不出来甩,但你一定要先实验一下躲避。尤其是不带ABS的车辆。 6 a (yp3  
而且国产车的精度不高,质量一致性很差,可能你的分配是前64后36,其他车如果也摘除分配的话,也许要前后更接近了,那么就比较危险了。后制动力宁可少也别多了。 cM(:xv  
我觉得还是不要自己改动分配器,出了事就不是小事,还是让厂家换质量合格的分配器最妥当。
05-06-27 11:50 iOd&B B6  
XQY#716)  
*D'22TO[[!  
G"r1+#  
)MtF23k)g  
%vn|k[n D  
0.\/\V:H6  
T]^62(So  
|'e^QpU5  
[每日热点]像天籁,比天籁更动感--试驾NISSAN风雅(图)
^4y,W]JUDt  
X1:V<,}"  
$6#CqWhI  
9G9t" {  
T5|q RlW  
oF vfCrd  
u+dLaVlLJ  
#+JG(^%B  
?h.wK  
v5By:z  
k *Q<3@S  
>}!mQpAO  
tiger135zz1 >d@&2FTO  
白银长老 8<5]\X  
90Pl$#cb2  
r`=+L-!  
\j+1V1t9  
?OId\'q  
E8!e:l =Q  
$g@=Z"  
-jW.TT h]  
财产 1783 +$u$<z3Q  
发贴 1687 OJ,`  
注册 04-05-17 'U1R\86M  
来自 其它,请您选择 &{ay=Mj  
状态 在线
QFw  +cy  
{wO3<9  
"^4_@ oo  
|o{:ZmzM  
第6楼: j/>$,   
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
05-06-27 12:19 BlXB7q,  
nx8a$vI-TY  
5$wpL(:R(  
kMtwiB|7j  
%,D<O,N  
6`]$qSTS  
3'^k$;^  
;_^fk&+  
j{NNSi3  
[每日热点]北京爱卡保时捷车主聚会
]|sAK%/  
%/YcL6o(  
&NSY9'N,  
jaa"~5TO8  
v$=QA:!U  
aDehqP 6vf  
0v]?6wX  
c)Ic#<e(  
sTHq&(hLUG  
rockyteng NO] 3*  
支柱会员 nkv(~ej(  
v?c 0[+?  
Jd,) a#<j  
+Ug/rtK4   
OquAql:   
财产 220 +fKtG]$  
发贴 145 3ew8m}A{O  
注册 05-04-19 Dbx~n#nG  
来自 上海,徐汇 nL]^$J$  
状态 离线
s]B"qF A  
K=u0nrG*  
S9Y[4*//  
hY \{|  
第7楼: ?KN:r E  
B1T5f1;uY  
;( K MGir  
ILG?r9 x  
G,DOBA  
r@$B'CsLj  
_7 `E[&v  
QN #)F  
+E#PJ_H=F8  
X! 7Xg  
Quote:
dk4D+*R  
S ]b xQa+  
lG < yJ~{  
7>KQRLw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7 11:50 AM: 在第5楼写到 ,.q8Xf  
那么分配器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所以前后刹车力要控制在前70后30比较好,后驱动的车最多可以控制在前60后40,向前盘后鼓的后制动还要比70/30低些。所以我觉得你 ...
u5/t2}^T  
可能我说得不清楚,改动之后,前轮的制动力仍然达到300以上,最大的差别是在后轮,从36增加到120。 { q})kO  
l,^xX =,  
其实这个分配器,和前轮无关。你可以请修车师傅对你作个说明,他会告诉你这只是控制后轮刹车的分配阀,这个分配阀无论如何改动都不影响前轮。再者,改动后300:120,还是可以证明超过73的分配。但是如果不改则300:36你就会发现后轮等于几乎完全不起作用,这会使得急刹车车头前倾很厉害。至于侧滑的问题,我们都试过车了,动态、静态、转弯都没问题,只要刹车系统的空气完全卸掉就不会有问题。 wXP_]-  
,!jR:nApE  
当然,我不建议所有车主都去改,如果你的车刹车检测是ok的,那何必要改呢?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28
无论怎么都好...记着回家的路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28
QQ:254970189 呼号:BG7 MIZ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28

刹车不合格的车就出厂了?东南。。。。。。。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28

看不懂.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28

劝各位还是别学,危险。那个帖子5楼说的有道理。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由于菱帅的重量过轻,东南考虑后轮万一抱死带来的绕前轴甩尾的危险程度有些大而故意减少后轮制动力了呢?

从空调到刹车,东南不声不吭的做法太令人失望。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28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29
=yT3#A~<G  
~Qg:_ @@\  
NY(z 3G  
@x[Arx^?}  
R <;;Ph  
f0+vk'Z  
cFr `9A\-n  
rockyteng a9f!f %9  
支柱会员 /m"#uC!\  
Q  *]d[  
Yl$R$u)  
[X&VxTxr  
v'e5j``=  
财产 223 Lu.C+zgQ  
发贴 148 +EOd9.X\~  
注册 2005-4-19 \2^_v' >K  
来自 上海,徐汇 l\DcXgD x  
状态 离线
s;Sv@=\  
HlgkW&}c^  
3aERfIJyE  
6$ x9@x8  
第19楼: BQF7S<O+  
3.@ I\p}  
x/,(G~  
m=Fk  
0o_wy1O1,  
z!>ml3  
1/<Z6 ?U  
D 9;s%  
xn,I<dL39  
,@r 0-gL  
Quote:
U2 kl-E:  
|eEXCn3{  
}E&48$0h  
vG#,J&aW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8 11:25 AM: 在第14楼写到 H.#zbKj  
才能到达前70后30的分配比例,那么原车为什么要装这个装置呢?只能推算出LS的制动分配前后比例还需要进一步拉开差距........ `tH :oP0=  
其实现在LS的刹车有两个问题,第一是普遍的车辆在高速刹车时刹车力度不足,无论是前 ...
=H/ 5  
你说的我大部分都同意!  7;$[s6$  
`P?!2\/  
但你对菱帅的刹车结构并不了解,所以,我补充说明如下: i9v|*ZM"  
1.一般的车子,如福美来、花冠等,都是由制动力分配器(即分压阀)分配前后轮的制动力,但菱帅的则是由总帮完成前后轮的制动力分配。在总帮里面就已经作73分配了。菱帅的分压阀的功能只是很简单负责后轮左右平衡的分配而已,并没有分配前后轮制动力的功能。 ~=gpn|@b  
2.菱帅分压阀是有作用的,但功能仅只是平衡后轮左右刹车(这只有在油管有空气和破损的情况下才发挥平衡的作用),如果刹车油管没有空气,油管也没任何破损的情况下,分压阀内的橡胶柱塞拿掉不拿掉对刹车的左右平衡效果都是一样的。 ,$bK)|pGV  
3.正常的分压阀只“过滤”了总帮传来刹车压力的25%不到,而后轮刹车有问题的菱帅的分压阀却过滤掉超过60%的总帮压力。这才是菱帅刹车问题的真正原因。所以,问题的关键点在分压阀内的橡胶柱塞和弹簧质量出现问题,造成刹车压力内阻过大。 d/lV+yZ  
4.拿掉柱塞之后,等于总帮压力没有遭遇到过滤-而百分之百传达到后轮,后轮制动力达到120就可以让整车制动力百分比达到64%以上,事实上后轮制动力只要能达到90就可以让整车制动力过关了。想想看正常的分压阀如果过滤25%的制动压力的话,120*0.75=90,后轮正常的制动力应该大于90才对。但大部分刹车不合格的车子后轮制动力都小于60,这就表示分压阀内阻太大质量有问题。 5 #Et.P'  
5.换14寸的刹车盘、材质软的刹车片等都是改善刹车的方法,但并不是治本的办法,因为问题的关键出在分压阀身上。如果分压阀的问题不解决,刹车过度“点头”的现象仍然会存在。(前驱车点头是正常的,但应该有一个限度,后轮刹车如果不作用就会有很大程度点头的现象)  >f*Zf(F  
6.菱帅刹车的根本解决办法其实是更换分压阀和刹车片。在厂方没有正式回应解决方案之前,刹车不合格的菱帅车主如果有安全顾虑想尽快解决的,我只能建议你两种费用最小的解决方案: U:uF rb,  
a.按我提的方法拿掉分压阀内的橡胶柱塞,但只建议有问题的车才这么做,没问题的就千万不要改动。这个方法我做过测试大家不要担心甩尾的问题,因为菱帅的前后轮制动力是总帮分配的而不是分压阀分配的,所以根本不会有甩尾问题。 0ni/!}YP_  
b.到中华汽车控股的4S(例如北京东得、上海汇胜、苏州东南、四川华威、天津华鸿、广东华顺等)请他们帮你向台湾或广东调货,订三菱原厂的分压阀和刹车片,更换之后就没问题了。之所以提中华汽车控股的4S,是因为只有他们才有这些原厂零件的进货渠道。
2005-6-28 12:52 %|'VucLx  
gjk;An  
<[?ZpG  
Wpc8T="q  
f dJ<(i]7W  
&]pY~zVc  
kW=!RX[&  
Kl<NAv%j  
O=6[/oc '  
[每日热点]锡林郭勒行:307车主自驾游
y+KAL{AGK  
%m+7$iD  
sPXjU5uq#  
.(3ec/i4CF  
p_X{'=SQ1  
!0vLSF=  
>oO]S]W  
0{ ~2mggh  
/r'Fq =z  
jc !V|w^  
5~[][VV^  
8090+ ( U  
威力虎 'O\ y7"a  
白银长老 y_w  <3  
jC4>%!{m  
]%HxzJ  
( _6j@?u  
C@eL9R;N1  
5\C(2naf  
?D _4KFr  
o #\L4P(J  
财产 1901 7FcZxu\  
发贴 1010 .8^mA1fmX  
注册 2004-2-1 {U_ ,y(V  
来自 shanghai !Z2h ?..O  
状态 离线
3l~7  
?SYmsaSr5  
,|$1(z*a{c  
aO inD  
-e"kJd&V  
m%;LJ~R  
第20楼: = =pQ V[  
刹车片可以自己考虑购买,因为本来就是消耗品,但是分配阀这种东西我觉得如果有问题,应该由厂家出面解决。如果有问题的东西都要自己买来换,那我们就买个车架,自己买东西拼一台车算了。吴中路的汇胜问下来没有三菱的原厂刹车片买的,看来要去问三菱买了。  l2M(  
PVxu8n  
-#4QY70H t  
砸锅卖铁买了一部车...
2005-6-28 13:12 {C8IYBm  
BT3yrq9  
*<"{(sAvk  
JFNjc:4{0  
tehWGqx)  
U.I 7p  
E7w^A  
vI48*&]wTf  
o> &pj  
[每日热点]东风标致“安全行”活动再送60万元安全奖学金
~~t >;  
*#?9@0b@  
/h]ru SI  
/paZJ}Pr.  
(>lH=&%zj  
Q j|tD+<  
zpzxCzU  
K\mFb  
-U;=]o1  
rAD4}A_w  
rY$ wC%  
U?Vik  
漂流的人 HLc3KYIk  
支柱会员 TS=U%)Ik  
S/YHT)0x[  
)XoMOz  
W[>qiYf^b  
9`KFJx6D  
>ZU)bnndA  
$Yw~v36`t/  
P:5vS:s?  
财产 269 %_~1(Glz  
发贴 144 d@tNlFfS  
注册 2005-6-9 |3hNTH?  
来自 北京市,朝阳区 _:Jma  
状态 离线
o@ L '|#e  
F'@ 9kdp  
.sb0|3&  
t$lJgj(  
第21楼: T ^ #1T$  
各位楼主有没有自己试过啊?想知道这样做的效果真的那么有效吗?
2005-6-28 13:54 KSU hB  
f^Q)lIv  
<B+ WM  
^ JU#_  
hKe m s3  
$;)A:*e  
:]8!G- Z  
pc;`Fz/`7  
1gX$U00:  
[每日热点]像天籁,比天籁更动感--试驾NISSAN风雅(图)
w[u>*I  
v `;Hd8  
7H?lR~w  
a._>?rVy  
UXOf  
)g ?'Nz  
,v#3A7"yW  
SfPtG  
}`]Et99Q5  
rockyteng /$j,p E=  
支柱会员 )ZpMB  
ix 5\Y  
#/)U0 IR)  
>skl -f  
h-\+# .YP  
财产 223 ;Ehv1{;  
发贴 148 mE bj  
注册 2005-4-19 "nU] 2  
来自 上海,徐汇 LmPpt3[  
状态 离线
V2$M`|E  
6u{%jSA>D\  
> ".@;  
X#o;`QM  
第22楼: n/YnISt  
我在今天下午两点(05/6/28 pm1400)透过越洋电话和台湾中华汽车工程部门讨论过菱帅刹车问题,现归纳结论如下: nIqF:6/  
0f9U:)1z  
1.大陆产的比例阀(零件手册上的正式名称),如果后轮刹车力量在60以下就明显存在内阻过大的问题,即比例阀有质量缺陷。如果在70~100之间的是正常的。 c)c_Qv  
2.不建议拆除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主要是担心以后出交通事故的时候,保险理赔和责任鉴定有争议。 ?i}wm`  
3.有ABS的车辆拆除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后并不会有急刹车甩尾的问题,因为ABS本身就是防锁死系统,只要后轮不锁死怎么会有打滑和甩尾的问题!但即使这样也不建议客户抽掉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这个做法的另外一个隐患是,有可能长时间刹车的时候会造成ABS失效,但几率不高。 |RD E/  
4.对刹车有疑虑的客户可以到4S做刹车检测,如果检测出来后轮制动力低于60,则设法协调4S更换比例阀(以强保索赔方式免费更换)。 (V"7H  
5.前碟后鼓无ABS的车辆如果拆除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才会有打滑或甩尾的问题,但另一方面,无ABS的车辆因为刹车总帮传达刹车压力的时候没有经过ABS系统,所以后轮得制动力本身就比ABS的要好。 eYPIZ{S7h  
M* dou_Q  
在此顺便回应另一个问题,东南4S零件系统的刹车片本身就是台湾中华进口的原厂件,一组两百多元。苏州东南另外有供应三菱原厂的陶瓷刹车片一组五百多元,制动效果绝对优于一般件而且不会对刹车盘造成损坏。上海地区的朋友如果有需要的,我可以帮你们向苏州东南代订。后轮换装陶瓷刹车片之后,后轮制动力也会有明显提升。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