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787阅读
  • 11回复

[转帖]ROCKYTENG关于菱帅刹车

楼层直达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6-29

东南拿不出解决方案我还是自己换个宽胎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6-29
以下是引用coosen在2005-06-29 00:37:11的发言: j hbonuV_  
V-'K6mn;  

东南拿不出解决方案我还是自己换个宽胎吧~~~~

#jA[9gWI  
tyaA\F57  
换个抓地好的胎是个好办法,你会明显感觉ABS启动次数的减少,说明原厂轮胎太容易打滑。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6-29

妈的,东南竞然拿刹车来害我们,东南。。。。

1.大陆产的比例阀(零件手册上的正式名称),如果后轮刹车力量在60以下就明显存在内阻过大的问题,即比例阀有质量缺陷。

质量缺陷

我一直以为,潜水了就找不到我了,没有用的,象我这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到哪里,都象漆黑中的萤火虫,那样鲜明,那样出众!
等你真正明白什么是舍身取义时,你自然会回来加入我们论坛的!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6-29
}\%Fi/6Z{  
yKa{08X:  
Ov-icDMm  
eWCb73  
B^1>PE  
Z/W:97M  
}s(N6a&(  
77\] B  
, Wk?I%>  
,.OERw  
为了澄清菱帅的刹车问题,以避免真正的解决方案被误导,在此作几点说明如下: k'Sp.  
r76 J N  
1.如同法国车有很多设计刻意和人家不同一般(例如喇叭按键在驾驶座左边操纵杆一般车子在方向盘上,手摇窗是逆时针升窗一般车子是顺时针),菱帅的刹车系统也是和一般车子有很大的不同,或许是移植了evloution的一些概念的原因,主要的不同如下: G(p`1~xm  
a.一般的车子的刹车力是由分配阀分配前后制动力的,菱帅的则是由总帮分配,或许三菱认为总帮分配比分配阀分配稳定性更好。 @mw5~+  
b.以ABS车种而言,一般车子的分配阀安装在ABS之前,而菱帅的却安装在ABS之后,我到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做?但我认为合理的解释应该是配合4C4S的ABS的特殊设计,另外则是简化刹车系统结构。 x4;"!Kq\  
2.菱帅的分配阀虽然不能像别的车子一样分配前后轮的刹车力,但它还有两个主要的功用: iOU 6V  
a.平衡后两轮的刹车力,当一方的刹车油管有空气或破损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制动力的平衡。动作原理是利用流体力学的原理,透过橡胶柱塞(功能有如活塞)和弹簧来影响刹车油路的流向和力量。这不需要太艰深的电子方式来解决,因为菱帅本身的刹车系统设计就和别的车子不一样,别的车子在分配阀上面需要电子方式解决刹车平衡问题的,菱帅未必需要。而且菱帅在总帮当中也有电子装置控制刹车平衡力。因为总帮出来有四根油路,通到4C4S的ABS,再由ABS将刹车油打到分配阀最后再传到各刹车分帮。当任何一条油路压力不足或不平衡的时候,总帮就会自动感应发出讯息“加压”以达到平衡。 Pv_Jm  
b.其他厂牌车子为了保险起见都会设计X型回路的刹车油管系统以避免任一个刹车油管破损后全车制动力不足无法刹车。菱帅也有类似的功能,这个功能就是在分配阀里面,分配阀是二进二出的设计,一旦某一个油路破损,使得刹车压力明显减弱,分配阀内的弹簧就会推动柱塞封阻压力不足的油路,让另一方油路仍能保持很大的压力有效刹车。(这也是中华汽车工程部认为不应该拿掉柱塞的另一个重要理由) _ba>19csq%  
2.修理车子就和医生看病一样,要先针对关键问题解决,再来解决次要问题,他是有一个优先次序的。我在别的帖子上面说过影响刹车的原因有很多种,每一种原因解决的方式也不一样,但这一次厂里面从各4S得到的刹车检测讯息发现,不合格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后轮制动力明显不足。所以我们应该先针对后轮制动力不足的问题先解决才对。有些人认为刹车盘和刹车皮才是主要问题所在,这个说法只能说对了一半但不是关键。因为,如果分压阀的问题不改善,即便你换了再好的刹车盘和刹车片,后轮制动力还是会不足。如果后轮制动力严重不足,你在坡度大的下坡连续弯路上面急踩刹车,车子容易有翻车的危险。现在后轮制动力不足的菱帅我们已经判定出来是比例阀的问题,而比例阀的问题又是柱塞和弹簧造成的,因此,要改善这种现象只有更换合格的比例阀,或许东南要思考的是改变比例阀的设计,让他的孔径大一点以避免来自总帮的刹车力被过滤掉太多,或是进口精度较高的弹簧。(希望这篇文章东南的工程部门能看得到) -w9pwB  
3.如果比例阀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再进行刹车碟和刹车片的处理。菱帅的某些刹车碟可能锻造技术和材质不过关(使用的是上海宝钢的钢锻造的),表面不够平滑和平整才造成沟纹现象,但并不是每部菱帅都有这个问题,应该只是某几个批的产品有问题。所以,要解决刹车碟和刹车片的问题,应该要: T|nDTezr  
a.使用五千公里以上的车主,先检查刹车碟是否有沟纹,如果有就表示刹车碟有问题,如果没有就表示刹车碟是好的。如果刹车碟有问题的,可以要求4S换新的。只要是好的刹车碟,你换成软的或硬的刹车片都没问题的,当然软的刹车片对制动力的提升有一定的效果。 yA)/Q Yge  
b.新车的车主做首保时请4S帮你检查有无问题。 e7 ^mmm  
4.如果比例阀和刹车碟刹车片的问题都解决了(透过强保索赔不花钱),菱帅的刹车其实是很犀利的,用不着花高昂的代价去换加大的碟,至少我感觉我自己的菱帅在没有刹车问题的情况下,的确是刹车很精准的没有什么拖泥带水现象。 @5N]ZQ9  
7?#J~.d5  
以上,仅供参考!
2005-6-29 11:41 .8@$\ZRP  
p#&h=,W}  
+O"!qAiK  
SbND Y{5RO  
Lco~,OE  
!SC`D])l  
wa(8Hl|Y  
\n"{qfn`r  
_ftI*ni:<  
[每日热点]我的“76白金天使”使用效果报告
=AsEZ)" _  
"lQ*1.i  
/TE_W@?^  
1m+p;T$  
k")R[)92b?  
#btLa\HJ  
tc_286'x  
ilK-?@u+  
L lw&& K  
E-ZRG!)[v  
6'OO-o  
(A/0@f1#  
酷鱼++ (E/lIou  
支柱会员 ng:kA%! Q  
T(AVlI6  
hdnTXs@z  
WX}xmtLs  
h@:TpE+N  
财产 319 %{(x3\ *&  
发贴 105 Oy<5>2^P  
注册 2005-2-26 0O\SU"bP  
来自 上海市 ! iptT(2  
状态 离线
E,wVe[0)f  
!" JfOu  
{ F'Kk\f%:  
]&ixhW  
第32楼: v! 42 DA)  
rockyteng辛苦了。 "o&HE@t  
659v\51*  
你在这里说了这么多,东南什么时候拿方案出来? _P,^_%}V06  
U>S`k6  
你说的刹车碟是不是刹车盘?圆的那个?
2005-6-29 12:06 FN )d1q(~  
lr('k`KOQ  
- G ?%QG`v  
v@T'7?s.  
IUhp;iH  
SWoEt1w  
_O 52ai><b  
 wF;B@  
m3%ef  
[每日热点]一款风靡全球的免费软件 你不下载肯定落伍!
F(G<* lA  
Lkp&;+  
/\TlO.B=  
eTT^KqE>&  
+H?<}N*T  
L F8Pb;I  
v hR twi  
'E@2I9Kj  
Bp$+ F/  
[<fLPa  
gwz _b  
(dip Ks?K  
你还能进步 E~rs11  
初级会员 D{Hh#x8Y  
D[?k ,*  
c n\k`8  
c+,7Zu!  
RTgQ#<W8  
财产 27 :_{{PY0PK  
发贴 26 o+"0.B  
注册 2003-12-9 D^N#E>,  
来自 bj @~!-a s7  
状态 离线
N[ Lz 0c?  
]"7DV3_  
x@ s`;qz  
EY x2IJ  
第33楼: 't]EkH]BC  
可是有哪个LS前盘没有沟壑呢? F;Xq:e8  
/XW0`FF  
真的要做个统计了,谁的前盘是光滑的?请举手.......我真想看看合格的LS刹车盘,没见过。 &G,o guo  
我倒不是说每个LS都得换成15寸的。东南哪怕是装上钢号合格的13寸盘也算对得起我们啊。 wY ;8U N  
现在问题集中在两大块。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是车辆总体的制动不好,不单是后面。因为刹车盘和皮质量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前盘上,因为前驱车就靠前盘的制动了,我们这些后鼓的,后面有多少制动力啊?二是向您说的分配器有问题导致后轮的刹车不足(不带ABS的车辆不明显)。 B*iz+"H  
——东南迟迟无法解决是因为问题不是一点半点的,绝不是20分钟就能解决的。要不早招回了。
2005-6-29 12:20 %R"/`N9R,  
p2vUt  
,T~ 5iLKY  
TC#B^m`'p  
7uNI  
*bSG48W("  
tb\pjLB][  
Ec 7M'~1  
[rsAY&.  
[每日热点]全球第一款API SM级机油比SL级别还高 节油16%
@CDRbXoFk  
xRN$cZC  
IRa*}MJe  
[4yQ-L)]e  
\O~7X0 <W  
[&:oS35O  
QR)eJ5<  
tG-MC&;=  
p~r +2(J  
f4.k%|]  
hT:+x3  
K:PzR,nn  
rockyteng M*N8p]3Cq  
支柱会员 NO1PGen  
79v&6Io  
 ulQE{c[  
_?ym, @} #  
&Wba2fD  
财产 231 [8"nRlXH  
发贴 155 * .e^s3q$  
注册 2005-4-19 1G\ugLm  
来自 上海,徐汇 {DpZg",H-  
状态 在线
X1+Wb9P  
4b4nFRnH  
= uOFaZ4  
/\2s%b*  
第34楼: H]YPMG<  
C7,Ol0`v  
M" %w9)@  
9V("K  
=((#kDrN  
(+(YO\ng6  
6m|j " m  
1zl6Rwk^o  
gT 22!  
3M=ym.  
Quote:
hz\Fq1  
AL74q[>  
}u8o*P|,  
GP6-5Y"8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9 12:20 PM: 在第33楼写到 g"gh2#!D  
真的要做个统计了,谁的前盘是光滑的?请举手.......我真想看看合格的LS刹车盘,没见过。 *<?or"P  
我倒不是说每个LS都得换成15寸的。东南哪怕是装上钢号合格的13寸盘也算对得起我们啊。 #n&/yYl9(l  
现在问题集中在两大块。第一:也 ...
P9h]B u  
补充说明如下: gx+bKGB`  
1.总制动力是前轮加后轮的总和,如果后轮不合格,当然会影响总制动力。我倒不认为是前轮刹车碟和刹车片的问题造成总制动力不过关的,因为绝大部分的菱帅前轮制动力都达到300以上,稍微差一点的也有290,我们现在收到的数据,95%以上的菱帅前轮刹车都是合格的,制动力都达到65%以上。在车管所的验车单上面前轮几乎都是打O的而不是打X的。 >'IFr9&3  
2.东南内部也已经在检讨刹车的问题,现在已经要求供应商送新的零件样品做有效性和耐久性测试,甚至已经另外开发新的供应商来取代原有的供应商,但这些都需要一点时间,甚至为了这个问题已经推迟三菱标Lancer的上市,请大家有点耐心,东南一定会负责任为大家处理好刹车的问题。
2005-6-29 13:56 RQ?T~ASs  
Be"Swz(n  
<^:e)W  
u Qy5t:!  
X]'Hz@$N  
wn* z*  
3[Pa~]yS  
O[RmQ8ll  
RL>Nl ow  
[每日热点]东风标致“安全行”活动再送60万元安全奖学金
GY4 :9Lub7  
&0TOJ:RP  
?/"@WP9  
=HP_IG_  
AEK* w4  
? $pGG  
|IH-a"  
Qo?"hgjlqm  
(dO4ww@O  
石河子 ,n &|+&  
白金长老 gADt%K2 #Z  
P[XE5puC  
qf2 4l&}  
3 : mF!  
BvX!n"QIb  
{_(;&\5  
uE5kL {Fv  
eKStt|M'  
财产 6127 !Rsx)  
发贴 4305 @ @# G.  
注册 2003-5-27 -4hX -  
来自 厦门 0V` /oaW;  
状态 在线
IlS{>6  
F /t ;y\)  
JDMaLo  
}*0%wP  
第35楼: 7f 7*id  
Rhr]ML  
vO"AJ`_  
h{>8W0W*  
|E!xt6B  
@0t,vye  
r)h+pga5^E  
@XB/9!  
|8V+(V zl  
7pr@aA"vgj  
Quote:
J`V7FlM  
JZ80|-c  
AfFF u\  
9xN4\y6F  
你还能进步 于 2005-6-29 12:20: 在第33楼写到 ~Wf&$p<|  
真的要做个统计了,谁的前盘是光滑的?请举手.......我真想看看合格的LS刹车盘,没见过。 2LEf"FH0~  
我倒不是说每个LS都得换成15寸的。东南哪怕是装上钢号合格的13寸盘也算对得起我们啊。 dzKI?i)x  
现在问题集中在两大块。第一:也 ...
OB.TAoH:  
同意 你还能进步 的疑问。刹车盘是否有沟并不能判断刹车是否合格,看看进口佳美之类的车照样有沟。 :&S6AP  
另外对于硬刹车片不如软刹车片制动好的说法,并不赞同。一般刹车片硬是由于材质含金属过高,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与刹车盘的摩擦力以及减小热衰退。比如第一批菱帅的原装进口刹车片就很硬,制动效果也很好,就是太磨盘,我开了1年就磨下去近2mm, 所以后来才使用改进的刹车片。 >TK:&V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