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783阅读
  • 11回复

[转帖]ROCKYTENG关于菱帅刹车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注:此文只针对刹车检测有问题的车,对于“感觉刹车软”没有帮助。

7LEB ,bU  
9S 'u 1%  

 Borr  

N5PW]  
n~"qbtp}  
{EfA#{x  
-uu&{$  
5<(* +mP`  
i`sZP #h  
bW W!,- |R  
rockyteng S j ly]  
支柱会员 Y\,aJL$  
{RGQX"k  
\0W0o5c$  
~<.{z]*O  
74 W Ky  
财产 220 l^XOW- ;u  
发贴 145 52 *ii  
注册 05-04-19 =]5f\f6  
来自 上海,徐汇 ,>01Cs=t8  
状态 离线
dF09_nw  
S*>T%#F6Uo  
dA (n,@{  
#Q)r 6V:  
第1楼: JBLUX,  
菱帅刹车终极解决方案 $/|) ,n  
pqb`g@  
最近菱帅的刹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我也在寻找各种解决的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厂方始终没有发出技术通报要求各4S如何处理。眼见很多想买菱帅的朋友内心发出各种各样的疑虑,对菱帅的销售也构成很大程度的影响,但事实上在10万元以内菱帅是一部你放弃了就很可惜的车子。经过很多的试验和努力我终于找到最后解决刹车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没有经过厂方认可,但也没有什么后遗症(有后遗症的东西我不会推荐的),只要技术上稍微注意一点就没问题的。现在把解决方式列于后: W+63B8)4  
E/a2b(,Tg  
一、有ABS车型 z)U7  
a.请4S把分压阀(制动力分配器或称均压阀或分配阀)取下。 vg[3\!8z[  
b.将分压阀内的橡皮柱塞卸掉。 K_YOp1  
c.将分压阀装回原处。 ;J,(YNI 1  
d.泄掉刹车系统的空气,这个动作一点要做确实,宁可多浪费一点刹车油也一定要把空气泄干净。 J'|=J   
[QgP6f]=  
我以自己刹车不合格的菱帅做测试,改动前总制动力只有550,制动比例只有43.3%。改动后总制动力达到813,特别是后轮从36上升到120,制动比例则上升到64%,改动后刹车效果明显增强。我原先担心橡皮柱塞拿掉之后会不会影响左右刹车平衡的问题,但在刹车测试仪上显示的前轮刹车平衡系数是10,后轮是2(数字越小越好,标准是不超过20),还控制在标准值之内。实际路跑急煞也没发现车子有侧滑现象(有侧滑表示刹车平衡有问题),因此可以证明这个做法是成功而且没有后遗症的。该做法成功的关键点是空气一定要泄的很干净。 s{'Sl{-Eu  
y'!OA+ob  
该作法原理如下:分压阀的作用在于保持刹车力的平衡(万一刹车油管有空气或任一方的刹车油管有破损它可以让前方或后方的两个轮子保持制动力平衡不会一边大一边小,有这种情况急刹车会侧滑)。而保持刹车力平衡靠的就是分压阀内的柱塞和弹簧,但是由于部分菱帅的分压阀柱塞和弹簧有品质上的缺陷,会使得刹车总帮打到分帮时多了太多的“过滤”使得十磅的力量到后轮时只剩下三磅(正常的分压阀只过滤30%不到)。因此,柱塞拿掉之后则去掉了过滤的作用了,刹车力量就可以百分之百传达到后轮。但为避免刹车不平衡刹车系统的空气一定要彻底泄干净。 kx;X:I(5&P  
ZDFq=)0C  
采取上述改动之后,刹车平衡的能力会有点减弱,车主每次保养一定要要求4S检查刹车油管有没有破损和漏油现象,如果有一定要马上更换刹车油管。平时行驶的过程中要注意刹车车子会不会有侧滑现象,如果有,就表示刹车油管出问题,一定要马上更换。基本上,只要注意了这些问题,菱帅的刹车会让你很有信心的。 U~: H>  
)- 3~^Y#r_  
二、无ABS的车辆 dP8qP_77A~  
hH1Q:}a  
无ABS的车辆理论上刹车总帮不透过ABS将制动力传达到分压阀上面,因此,刹车的制动力应会比较好。但为保险起见,你还是可以请4S帮你上刹车检测仪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的话,先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有空气,再检查刹车分帮是否有问题或是刹车片是否有问题,最后才是按照前述有ABS的做法调整分压阀。但我还是建议分压阀能不动就尽量不要动。 y$R8J:5f  
05-06-27 10:31 .vKgiIC:  
p_Xfj2E4c  
4}N+o+  
=&pR=vl  
mL1ZSX o!  
bzpi7LKN  
L`M{bRl+1  
:D}?H@(69  
si%V63^lN  
[每日热点]我的“76白金天使”使用效果报告
i{:?Iw 'ay  
5-a^Frmg#"  
z xv y&  
odeO(zuU  
kvN6K6  
j~ qm5}  
i;+<5_   
&4F iYZ  
tC dgtZm  
<3QE3;4  
Q^8C*ekfg!  
2-u>=r0L  
fffaaa Su` ] ku'  
新手上路 g>Kh? (  
af2yng  
yNmzRH u  
qeZ*!H6-  
vErlh:~e  
财产 1 c 7uryL  
发贴 1 UA}oOteG  
注册 05-06-27 |YAnd=$  
来自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 ?0VLx,kp  
状态 离线
@:s|X  
!.'@3-w]  
;TK:D=p4  
sY t8NsQ  
第2楼: eA>O<Z1>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有改进,是东南怕影响太大不说,还是就没有变化,问JS和4S的维修工都说没问题,总不好新车就要求改刹车吧,还希望多了解一些新车的情况,多谢了。
05-06-27 11:06 jGEUl=W  
cp2e,%o  
&D uvy#J  
:=^JHE{  
"W|Sh#JF  
"Q#/J)N  
vN-#Ej. u  
UW<V(6P  
kz(%8qi8&  
[每日热点]全球第一款API SM级机油比SL级别还高 节油16%
G7DEavtr  
:t8(w>oW  
j8$*$|  
rJ4 O_a5/  
X#j-Ld{j  
a ?/GEfd  
OW- [#r  
Kv^ez%I  
2q}M1-^  
}K9Vr!  
- tZ2 N  
laqKP+G  
kerisland G=W!$( :  
三星会员 e6f:@ O?  
mX3~rK>@~  
Bf33%I~  
SQ! wq  
3Z=OUhn9  
财产 93 zy\p,  
发贴 92 tdZ,sHY6  
注册 05-03-29 \Y.&G,?  
来自 北京 |Y' xtOMX  
状态 离线
i8R.Wl$l  
U9:?d>7  
cJ9:XWW  
X\3IY:Q@T  
1fRYXqx  
qA:CV(Z  
第3楼: NJ8QI(^"  
不知道4S会帮助修理吗? ]>h2h?2te  
)mO|1IDTN  
xin<.)!E  
5T}$+R0&  
05-06-27 11:41 Z'<=06  
]oP2T:A  
A{\7HV5  
=A9>Ej /  
NWNH)O@  
4O9HoX#-?  
r.xGvo{iY  
ktU98Bk]  
)M#~/~^f+  
[每日热点]东风标致“安全行”活动再送60万元安全奖学金
i cQsA  
m=z-}T5y!T  
]]d9\fw  
^> .?k h9z  
P}~6 y X  
~ I]kY%  
Wgq*|teW  
AXH4jQw  
K`(STvtM  
=_Qt&B)  
"t4~xs`~X  
yUEUIPL  
rockyteng }qmZ  
支柱会员 YXg:cXE8e  
M7e O5  
G&/} P$  
^-~.L: }q  
RW,ew!Z  
财产 220 z+PSx'#}  
发贴 145 w]tv<U={  
注册 05-04-19 :/~`"`#1  
来自 上海,徐汇 ``w,CP ?  
状态 离线
IH}?CZ@{?  
<\X4_sdy  
.s7o$u~l  
r{>tTJFD(:  
第4楼: WAqR70{KM  
*7BY$q  
7-W(gD!`  
!l.Rv_o<O  
#z~D1Zl  
tet  
EMs$~CL4  
pjjs'A*y  
~POe0!}  
^0X86  
Quote:
sjShm  
mnu7Y([2>  
oleRQ=  
jL`S6E?7  
fffaaa 于 05-06-27 11:06 AM: 在第2楼写到 UXIq>[2Z1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 ...
5^P)='0*  
其实这次的影响东南已经感受到压力了,我相信现在新出的菱帅,刹车问题都已经获得解决了,他们现在内部只是在讨论如何召回的问题而已。 ,|T   
ds7I .Q'  
如果你对新车有疑问,你可以要求在订单上面加注“必须上牌前客户确认车子刹车检测没问题并签字才予交车,有问题车辆经销商必须无条件更换”,把这一句话注明在合约上面,车子上牌之前要求检测,经销商一定会给你合格的车子,你大可以放心买菱帅。
05-06-27 11:45 iFga==rw  
;k!Ej-(  
6,c yi|s  
o7hjx hmC  
.,tf[w 71  
mxDy!:@=  
OG}0{?  
.X YSO  
[=..#y!U  
[每日热点]更低价格 更高保障 爱卡保险团购开始了!
7|"11^q  
jZ.+b j >  
/`2VJw  
)mwY] !  
^!Bpev   
z36nyo  
>+1^XeeS  
APK@Oq  
v $ pA Rt  
G19FSLrtA  
"qwRcuHY  
:*4yR46  
你还能进步 yu} 4L'e  
初级会员 EXb{/4  
P[gk9{sv  
5]' iSrp  
q{KRM\ooYs  
p8F|]6Z  
财产 23 eZg31.  
发贴 22 a IqNNR  
注册 03-12-09 c~$ipX   
来自 bj ~vF.k,  
状态 离线
uO":\<1#  
Y-,#3%bT;;  
Y %<B,3  
. t~I[J\<  
第5楼: V;)'FJ)]  
如果摘除橡胶塞, ;APg!5X  
"5>p]u>  
那么分配器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所以前后刹车力要控制在前70后30比较好,后驱动的车最多可以控制在前60后40,向前盘后鼓的后制动还要比70/30低些。所以我觉得你把分配作用取消掉是不妥当的。这样会在湿滑路面或者沙石路面急刹时候造成甩尾,很危险。 AWf zMJ;VS  
你可以用你的车在安全条件下实验一下,切弯前打轮然后再急刹,看是否有“漂移”现象,你在直路上也许路面条件好,感觉不出来甩,但你一定要先实验一下躲避。尤其是不带ABS的车辆。 U2SxRFs >  
而且国产车的精度不高,质量一致性很差,可能你的分配是前64后36,其他车如果也摘除分配的话,也许要前后更接近了,那么就比较危险了。后制动力宁可少也别多了。 OP<@Xz  
我觉得还是不要自己改动分配器,出了事就不是小事,还是让厂家换质量合格的分配器最妥当。
05-06-27 11:50 )u[ 2TI1  
YBg\L$| n  
2$3BluK  
& [3!Lk`.0  
}1$8)zH  
Wx XVL"  
$~ `(!pa:  
C8{CKrVE  
w{UU(  
[每日热点]像天籁,比天籁更动感--试驾NISSAN风雅(图)
rhUZ9Fdv  
%? iE3j!q  
@{$SjR8Q $  
&MKv _  
=!{dKz-&  
z#-&MJ  
jUfc&bi3  
[qb#>P2G3  
Nb(c;|nV  
8SGqDaRt  
6K7DZ96 L  
(l+0*o,(  
tiger135zz1 KQ2]VN"?_  
白银长老 3L;)asF  
le1'r>E$  
jaDZPX-yS  
W>h[aVTO  
/#.6IV(  
y%z$_V]  
^e)KEkh  
U%"v7G-  
财产 1783 F"~uu9u  
发贴 1687 Y!"LrkC  
注册 04-05-17 T}M!A|   
来自 其它,请您选择 ..)O/g.  
状态 在线
.!/w[Z]  
6&xpS9  
PuO5@SP~  
@-zL"%%dw'  
第6楼: 8/gA]I 6=#  
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
05-06-27 12:19 X l,707  
vd9PBN  
ujWC!*W(Q  
4(? Z1S  
SveP:uJA[  
*XI- nH  
 G Prq(  
&x3R+(H {  
&r!jjT  
[每日热点]北京爱卡保时捷车主聚会
G)gPL]C0  
} O:l]O`  
H,)2Ou-Wn  
;h4w<OqcM  
IJ6&*t wT  
CQ#%v%  
6n'XRfQp)&  
O\zGN/!  
!S[8w9q  
rockyteng hG.~[#[&6  
支柱会员 ,a?$F1Z-  
m' suAj0  
sz%'=J~!V  
z`[q$H7?  
9@."Y>1G  
财产 220 UR&Uwa&.  
发贴 145 zi*2> 5g  
注册 05-04-19 / 1jb8w'  
来自 上海,徐汇 0vs9# <&V  
状态 离线
$e;_N4d^  
W^W^5-'"D,  
|Ebwl]X2  
5tg  
第7楼: aE6 I|6W?  
S*6P=O*  
o`HZS|>K*  
:3$WY<  
~`c?&YixU  
nVV>;e[  
T>s~bIzL*e  
7A?~a_Ep  
.ml24SeC  
:@{(^}N8u  
Quote:
 u)PB@  
S[(Tpk2_  
"1|n]0BF  
q ww*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7 11:50 AM: 在第5楼写到 1"tyxAo\  
那么分配器前后分配就基本失去作用了吧?由于咱们的车是前置前驱,前轴的负荷很大,所以前后刹车力要控制在前70后30比较好,后驱动的车最多可以控制在前60后40,向前盘后鼓的后制动还要比70/30低些。所以我觉得你 ...
dC+WII`V  
可能我说得不清楚,改动之后,前轮的制动力仍然达到300以上,最大的差别是在后轮,从36增加到120。 D>tex/Of3  
[0vgA#6I  
其实这个分配器,和前轮无关。你可以请修车师傅对你作个说明,他会告诉你这只是控制后轮刹车的分配阀,这个分配阀无论如何改动都不影响前轮。再者,改动后300:120,还是可以证明超过73的分配。但是如果不改则300:36你就会发现后轮等于几乎完全不起作用,这会使得急刹车车头前倾很厉害。至于侧滑的问题,我们都试过车了,动态、静态、转弯都没问题,只要刹车系统的空气完全卸掉就不会有问题。 TOF_m$@#  
1 ,Ams  
当然,我不建议所有车主都去改,如果你的车刹车检测是ok的,那何必要改呢?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6-29
>?#zPweA  
 d0i|^  
-$X4RS  
]-X6Cl  
mA$y$73=T  
' 4i8&p`/  
=ZO lE|4  
hu1ZckIw?  
= R~zD4{"  
.c:h!-D;  
为了澄清菱帅的刹车问题,以避免真正的解决方案被误导,在此作几点说明如下: !_ QT{H  
AFm9"mQrw  
1.如同法国车有很多设计刻意和人家不同一般(例如喇叭按键在驾驶座左边操纵杆一般车子在方向盘上,手摇窗是逆时针升窗一般车子是顺时针),菱帅的刹车系统也是和一般车子有很大的不同,或许是移植了evloution的一些概念的原因,主要的不同如下: fK+ 5   
a.一般的车子的刹车力是由分配阀分配前后制动力的,菱帅的则是由总帮分配,或许三菱认为总帮分配比分配阀分配稳定性更好。 @+H0D"  
b.以ABS车种而言,一般车子的分配阀安装在ABS之前,而菱帅的却安装在ABS之后,我到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做?但我认为合理的解释应该是配合4C4S的ABS的特殊设计,另外则是简化刹车系统结构。 !C05;x8{  
2.菱帅的分配阀虽然不能像别的车子一样分配前后轮的刹车力,但它还有两个主要的功用: Wm`*IBWA  
a.平衡后两轮的刹车力,当一方的刹车油管有空气或破损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制动力的平衡。动作原理是利用流体力学的原理,透过橡胶柱塞(功能有如活塞)和弹簧来影响刹车油路的流向和力量。这不需要太艰深的电子方式来解决,因为菱帅本身的刹车系统设计就和别的车子不一样,别的车子在分配阀上面需要电子方式解决刹车平衡问题的,菱帅未必需要。而且菱帅在总帮当中也有电子装置控制刹车平衡力。因为总帮出来有四根油路,通到4C4S的ABS,再由ABS将刹车油打到分配阀最后再传到各刹车分帮。当任何一条油路压力不足或不平衡的时候,总帮就会自动感应发出讯息“加压”以达到平衡。 GT6i9*tb #  
b.其他厂牌车子为了保险起见都会设计X型回路的刹车油管系统以避免任一个刹车油管破损后全车制动力不足无法刹车。菱帅也有类似的功能,这个功能就是在分配阀里面,分配阀是二进二出的设计,一旦某一个油路破损,使得刹车压力明显减弱,分配阀内的弹簧就会推动柱塞封阻压力不足的油路,让另一方油路仍能保持很大的压力有效刹车。(这也是中华汽车工程部认为不应该拿掉柱塞的另一个重要理由) xS t sw5d  
2.修理车子就和医生看病一样,要先针对关键问题解决,再来解决次要问题,他是有一个优先次序的。我在别的帖子上面说过影响刹车的原因有很多种,每一种原因解决的方式也不一样,但这一次厂里面从各4S得到的刹车检测讯息发现,不合格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后轮制动力明显不足。所以我们应该先针对后轮制动力不足的问题先解决才对。有些人认为刹车盘和刹车皮才是主要问题所在,这个说法只能说对了一半但不是关键。因为,如果分压阀的问题不改善,即便你换了再好的刹车盘和刹车片,后轮制动力还是会不足。如果后轮制动力严重不足,你在坡度大的下坡连续弯路上面急踩刹车,车子容易有翻车的危险。现在后轮制动力不足的菱帅我们已经判定出来是比例阀的问题,而比例阀的问题又是柱塞和弹簧造成的,因此,要改善这种现象只有更换合格的比例阀,或许东南要思考的是改变比例阀的设计,让他的孔径大一点以避免来自总帮的刹车力被过滤掉太多,或是进口精度较高的弹簧。(希望这篇文章东南的工程部门能看得到) t-KicLr  
3.如果比例阀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再进行刹车碟和刹车片的处理。菱帅的某些刹车碟可能锻造技术和材质不过关(使用的是上海宝钢的钢锻造的),表面不够平滑和平整才造成沟纹现象,但并不是每部菱帅都有这个问题,应该只是某几个批的产品有问题。所以,要解决刹车碟和刹车片的问题,应该要: UHvA43  
a.使用五千公里以上的车主,先检查刹车碟是否有沟纹,如果有就表示刹车碟有问题,如果没有就表示刹车碟是好的。如果刹车碟有问题的,可以要求4S换新的。只要是好的刹车碟,你换成软的或硬的刹车片都没问题的,当然软的刹车片对制动力的提升有一定的效果。 M-i3_H)  
b.新车的车主做首保时请4S帮你检查有无问题。 &lSNI5l  
4.如果比例阀和刹车碟刹车片的问题都解决了(透过强保索赔不花钱),菱帅的刹车其实是很犀利的,用不着花高昂的代价去换加大的碟,至少我感觉我自己的菱帅在没有刹车问题的情况下,的确是刹车很精准的没有什么拖泥带水现象。 \XV8t|*  
dB6 ,pY(  
以上,仅供参考!
2005-6-29 11:41 L$_%T  
z7IJSj1gQI  
*h0D,O"0  
<9X@\uvU.<  
].xSX0YQ%  
7mYcO3{5{  
Ygk_gBRiC  
r2\%/9uO  
^AU-hVj  
[每日热点]我的“76白金天使”使用效果报告
q]: 72+  
+I5\ `By=  
Ao ?b1VYy/  
sT1 OAK\^  
A*0X ~6W  
-ABj>y[  
X n0HJ^"_  
OF1^_s;  
Ki)hr%UFw  
>'zp  
Jid:$T>  
H{T)?J~  
酷鱼++ 2IHS)kkT|  
支柱会员 c9H6\&  
W1o6Sh8v(  
DfkG NBY  
#Sy~ t{4  
8j]QnH0&  
财产 319 2l+'p[b0>  
发贴 105 ](ztb)  
注册 2005-2-26 03 v\v9<T  
来自 上海市 ?K.!^G  
状态 离线
O_SM!!,  
! }awlv;  
k .F(*kh  
&-Z#+>=H(  
第32楼: .rbKvd?-}  
rockyteng辛苦了。 A}n5dg0u  
12%4>2}~>  
你在这里说了这么多,东南什么时候拿方案出来? -wV0Nv(V8  
F1o"H/:n  
你说的刹车碟是不是刹车盘?圆的那个?
2005-6-29 12:06 ] H[FZY  
t(MlZ>H  
i9)y|  
^J~ }KOH  
%NS]z;G  
L6A6|+H%E  
"iZ-AG!C  
4GHIRH C%[  
gCm?nb)  
[每日热点]一款风靡全球的免费软件 你不下载肯定落伍!
+`4}bc ,G  
=}"hC`3e  
C1do]1VH  
J-ZM1HoB  
Rp|&1nS  
Iz8 ^? >X  
t5APD?5 c  
PPO<{  
X s>s|_T  
ha*X6R  
x# VyQ[ok  
! ja[ 4.  
你还能进步 @b{u/:y  
初级会员 TkoXzG8yE<  
MEnHC'nI  
gA1in  
c loSJmUlQ  
arQ %  
财产 27 :+Q"MIU  
发贴 26 H'GYJ ?U"  
注册 2003-12-9 iq ednk%  
来自 bj loUl$X.u  
状态 离线
`N,Vs n"  
r6n5Jz  
i$bzdc#s  
%'"HGZn b  
第33楼: H wp{<  
可是有哪个LS前盘没有沟壑呢? I /On3"U%  
PS=e\(6QC  
真的要做个统计了,谁的前盘是光滑的?请举手.......我真想看看合格的LS刹车盘,没见过。 c,y|c`T 2  
我倒不是说每个LS都得换成15寸的。东南哪怕是装上钢号合格的13寸盘也算对得起我们啊。 1 -ZJT  
现在问题集中在两大块。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是车辆总体的制动不好,不单是后面。因为刹车盘和皮质量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前盘上,因为前驱车就靠前盘的制动了,我们这些后鼓的,后面有多少制动力啊?二是向您说的分配器有问题导致后轮的刹车不足(不带ABS的车辆不明显)。 &]P"48NT  
——东南迟迟无法解决是因为问题不是一点半点的,绝不是20分钟就能解决的。要不早招回了。
2005-6-29 12:20 AUfS-  
o0Z Isrr  
d?A}qA[(  
=E(#YCx  
w##^}nHOR  
vDFGd-S  
_,haD)1g~  
jQS 6J+F]  
Y}s@WJ  
[每日热点]全球第一款API SM级机油比SL级别还高 节油16%
*.#oxcll  
A A^{B  
_>+8og/%@  
AN!s{7V3  
;X*cCb`h   
T,aW8|  
/|* Y2ETOr  
d3=KTTi\  
OR~8sU  
!+1<E*NQ S  
d\p, 2  
<\Eh1[F  
rockyteng j~!X;PV3  
支柱会员 \B,(k<  
;qm D50:%  
[n :<8ho  
Dy:|g1>  
fTK3,s1=  
财产 231 VgZsB$Ori  
发贴 155 0"28'  
注册 2005-4-19 /rnu<Q#iH  
来自 上海,徐汇 BBwy,\o#  
状态 在线
yerg=,$_i  
cQCSe,$ W  
`u3EU*~W  
#+Ir>GU  
第34楼: X5zDpi|Dq  
Q{sH3Y#l  
W#9BNKL  
[_R~%Yh+'E  
bkOv2tZ  
kvL=> A  
5bRJS70M  
[T8WThs  
Gt\lFQ  
h0(BO*cy  
Quote:
216RiSr*  
EuEZ D +  
TYy?KG>:'  
dph{74Dc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9 12:20 PM: 在第33楼写到 9Uh"iM B  
真的要做个统计了,谁的前盘是光滑的?请举手.......我真想看看合格的LS刹车盘,没见过。 ^\hG"5#  
我倒不是说每个LS都得换成15寸的。东南哪怕是装上钢号合格的13寸盘也算对得起我们啊。 &{ay=Mj  
现在问题集中在两大块。第一:也 ...
"|Xk2U  
补充说明如下: C3eR)Yh  
1.总制动力是前轮加后轮的总和,如果后轮不合格,当然会影响总制动力。我倒不认为是前轮刹车碟和刹车片的问题造成总制动力不过关的,因为绝大部分的菱帅前轮制动力都达到300以上,稍微差一点的也有290,我们现在收到的数据,95%以上的菱帅前轮刹车都是合格的,制动力都达到65%以上。在车管所的验车单上面前轮几乎都是打O的而不是打X的。 HIQ _%L4]  
2.东南内部也已经在检讨刹车的问题,现在已经要求供应商送新的零件样品做有效性和耐久性测试,甚至已经另外开发新的供应商来取代原有的供应商,但这些都需要一点时间,甚至为了这个问题已经推迟三菱标Lancer的上市,请大家有点耐心,东南一定会负责任为大家处理好刹车的问题。
2005-6-29 13:56 }2(,K[?  
.#1~Rz1r  
V\u>"3BQw  
(>VX-Y/  
P^w#S  
h&Efg   
-TM 0]{  
MxY/`9>E|+  
`e(vH` VZ  
[每日热点]东风标致“安全行”活动再送60万元安全奖学金
Dd VF,  
wg0 \_ @3  
Db6om7N  
"dI;  
6e _dJ=_  
Tp0bS  
fgBM_c&9T  
*FmTy|  
M!M!Ni  
石河子 i ,|0@Vy  
白金长老 lt_']QqU  
[|lB5gi4t!  
N |1>ooU[  
4:7V./" 9  
\@>b;4Fb+N  
|8bq>01~  
A!vCb 8(TX  
>2 3-  
财产 6127 )s9',4$eK<  
发贴 4305 Sb".]>^  
注册 2003-5-27 t!1$$e?`r  
来自 厦门 d {2  
状态 在线
Cup@TET35  
J#3{S]* v_  
N1 --~e  
Il~01|3+m  
第35楼: CSn<]%GL  
7|D|4!i2Y  
>2-F2E,  
c;V D}UD'  
L{PH0Jf  
!kh{9I>M  
DT? m/*  
Bpas[2gYC  
(6o:4|xl0  
@7] \y7D  
Quote:
h\2}875  
+!G4tA$g  
iq,ah"L  
x Ridc^  
你还能进步 于 2005-6-29 12:20: 在第33楼写到 [2=^C=52  
真的要做个统计了,谁的前盘是光滑的?请举手.......我真想看看合格的LS刹车盘,没见过。 sYl&Q.\q  
我倒不是说每个LS都得换成15寸的。东南哪怕是装上钢号合格的13寸盘也算对得起我们啊。 o-L|"3 P  
现在问题集中在两大块。第一:也 ...
Bidqf7v  
同意 你还能进步 的疑问。刹车盘是否有沟并不能判断刹车是否合格,看看进口佳美之类的车照样有沟。 Wh#os,U $  
另外对于硬刹车片不如软刹车片制动好的说法,并不赞同。一般刹车片硬是由于材质含金属过高,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与刹车盘的摩擦力以及减小热衰退。比如第一批菱帅的原装进口刹车片就很硬,制动效果也很好,就是太磨盘,我开了1年就磨下去近2mm, 所以后来才使用改进的刹车片。 A}az m>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6-29

妈的,东南竞然拿刹车来害我们,东南。。。。

1.大陆产的比例阀(零件手册上的正式名称),如果后轮刹车力量在60以下就明显存在内阻过大的问题,即比例阀有质量缺陷。

质量缺陷

我一直以为,潜水了就找不到我了,没有用的,象我这样拉风的男人,无论到哪里,都象漆黑中的萤火虫,那样鲜明,那样出众!
等你真正明白什么是舍身取义时,你自然会回来加入我们论坛的!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6-29
以下是引用coosen在2005-06-29 00:37:11的发言: K<GCP2  
o@. !Z8  

东南拿不出解决方案我还是自己换个宽胎吧~~~~

M &J*I  
A7H=#L+C  
换个抓地好的胎是个好办法,你会明显感觉ABS启动次数的减少,说明原厂轮胎太容易打滑。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6-29

东南拿不出解决方案我还是自己换个宽胎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29
-O~ V4004  
VX'cFqrK3  
#P,C9OQD  
2n3g!M6~  
^$):Xz  
_ x&Y'X|  
6P=6E   
rockyteng B |pdqSI  
支柱会员 wJ}9(>id*  
U%qE=u-  
c&]nAn(  
P-25]-  
W_\~CntyZ  
财产 223 #UYrSM@u  
发贴 148 {%! >0@7  
注册 2005-4-19 kE` V@F  
来自 上海,徐汇 P"k`h=>!4  
状态 离线
}g]O_fN7~  
UL <*z!y  
.Km6 (U  
GL- r;  
第19楼: 4y$tp1 8  
IP3%'2}-  
QO|roE  
"T+oXK\B  
q o^PS  
']]5xH*U  
@_ Q  
V% PeZ.Xv  
d \[cFe1d  
GI ~<clhf  
Quote:
_Vj uQ  
luYa+E0  
Xgs 31#K  
|x[zzx# >-  
你还能进步 于 05-06-28 11:25 AM: 在第14楼写到 ^9g+\W  
才能到达前70后30的分配比例,那么原车为什么要装这个装置呢?只能推算出LS的制动分配前后比例还需要进一步拉开差距........ $d[xSwang  
其实现在LS的刹车有两个问题,第一是普遍的车辆在高速刹车时刹车力度不足,无论是前 ...
xq.HR_\  
你说的我大部分都同意! ]B;\?Tim  
2I 2#o9(Ar  
但你对菱帅的刹车结构并不了解,所以,我补充说明如下: -\.'WZo`  
1.一般的车子,如福美来、花冠等,都是由制动力分配器(即分压阀)分配前后轮的制动力,但菱帅的则是由总帮完成前后轮的制动力分配。在总帮里面就已经作73分配了。菱帅的分压阀的功能只是很简单负责后轮左右平衡的分配而已,并没有分配前后轮制动力的功能。 '}`|QJ  
2.菱帅分压阀是有作用的,但功能仅只是平衡后轮左右刹车(这只有在油管有空气和破损的情况下才发挥平衡的作用),如果刹车油管没有空气,油管也没任何破损的情况下,分压阀内的橡胶柱塞拿掉不拿掉对刹车的左右平衡效果都是一样的。 VtR?/+8X  
3.正常的分压阀只“过滤”了总帮传来刹车压力的25%不到,而后轮刹车有问题的菱帅的分压阀却过滤掉超过60%的总帮压力。这才是菱帅刹车问题的真正原因。所以,问题的关键点在分压阀内的橡胶柱塞和弹簧质量出现问题,造成刹车压力内阻过大。 d(>7BV  
4.拿掉柱塞之后,等于总帮压力没有遭遇到过滤-而百分之百传达到后轮,后轮制动力达到120就可以让整车制动力百分比达到64%以上,事实上后轮制动力只要能达到90就可以让整车制动力过关了。想想看正常的分压阀如果过滤25%的制动压力的话,120*0.75=90,后轮正常的制动力应该大于90才对。但大部分刹车不合格的车子后轮制动力都小于60,这就表示分压阀内阻太大质量有问题。 wAr (5nEbx  
5.换14寸的刹车盘、材质软的刹车片等都是改善刹车的方法,但并不是治本的办法,因为问题的关键出在分压阀身上。如果分压阀的问题不解决,刹车过度“点头”的现象仍然会存在。(前驱车点头是正常的,但应该有一个限度,后轮刹车如果不作用就会有很大程度点头的现象) ` Nn^   
6.菱帅刹车的根本解决办法其实是更换分压阀和刹车片。在厂方没有正式回应解决方案之前,刹车不合格的菱帅车主如果有安全顾虑想尽快解决的,我只能建议你两种费用最小的解决方案: |kvom 4T  
a.按我提的方法拿掉分压阀内的橡胶柱塞,但只建议有问题的车才这么做,没问题的就千万不要改动。这个方法我做过测试大家不要担心甩尾的问题,因为菱帅的前后轮制动力是总帮分配的而不是分压阀分配的,所以根本不会有甩尾问题。 &zsaVm8  
b.到中华汽车控股的4S(例如北京东得、上海汇胜、苏州东南、四川华威、天津华鸿、广东华顺等)请他们帮你向台湾或广东调货,订三菱原厂的分压阀和刹车片,更换之后就没问题了。之所以提中华汽车控股的4S,是因为只有他们才有这些原厂零件的进货渠道。
2005-6-28 12:52 gF;i3OJg  
z{U2K '  
Q?KWiFA}'  
wP.b2X_V  
CAdqoCz|  
&@CcH_d*  
8UiRirw  
.} al s  
2wR?ON=Q  
[每日热点]锡林郭勒行:307车主自驾游
9Z, K  
miWog8j  
f%#q}vK-  
$W_sIS0\z  
)h0 3sv  
k[ZkVwx  
eVRPjVzQ'Q  
*4 HogC  
3u&)6C?YM  
:+$/B N:iO  
^yp`<=  
#(f- cK  
威力虎 wdMVy=SS  
白银长老 VKb=)v[K  
-qs R,H  
$ISx0l~  
LB\+*P6QM  
+2JC**)I  
ZRn!z`.0  
!f01.Tq8  
?XnKKw\  
财产 1901 4|/=]w  
发贴 1010 >slGicZ0  
注册 2004-2-1 uU!}/mbo  
来自 shanghai gbT1d:T  
状态 离线
:\IZ-  
P>qDQ1  
5sguv^;C5  
"cx#6Bo|  
]97`=,OUg  
0uwe,;   
第20楼: i3U_G^8  
刹车片可以自己考虑购买,因为本来就是消耗品,但是分配阀这种东西我觉得如果有问题,应该由厂家出面解决。如果有问题的东西都要自己买来换,那我们就买个车架,自己买东西拼一台车算了。吴中路的汇胜问下来没有三菱的原厂刹车片买的,看来要去问三菱买了。 %TS8 9/  
n}toUqUnk\  
dXewS_7  
砸锅卖铁买了一部车...
2005-6-28 13:12 F` "bMS  
$S_G:}tna  
MTUJsH\  
T3#KuiwU9  
Y9_OkcW)  
dB%q`7O  
$Z!7@_Ys  
U6M3,"?  
:2_8.+:  
[每日热点]东风标致“安全行”活动再送60万元安全奖学金
/ Q8glLnM  
&!E+l<.RF  
"\]NOA*  
#'<s/7;~  
bQ3EBJT{P  
#J,?oe=<4  
\:To> A32  
\.`;p  
n9w(Z=D\  
RA$%3L[A!  
tu:W1?  
%}}?Y`/W )  
漂流的人 R.FC3<TTv  
支柱会员 !m* YPY31  
v*.[O/,EBR  
J@Qt(rRxi  
vDeb?n  
D <16m<b  
^5MPK@)c,/  
y DE0qUO  
FQ3{~05T  
财产 269 Qf>$'C(7!a  
发贴 144 PXx:JZsju  
注册 2005-6-9 >,9ah"K_x  
来自 北京市,朝阳区 _=\J:r|Y:  
状态 离线
Po1/_# mu  
MV?#g -5  
/7CV7=^d,  
[a[.tR38e  
第21楼: {y%cTuC=  
各位楼主有没有自己试过啊?想知道这样做的效果真的那么有效吗?
2005-6-28 13:54 GCj[ySCD  
0WSOA[R%[b  
U'LPaf$O  
{8"Uxj_6V  
#x6EZnG  
SmUiH9qNd,  
deEc;IAo  
JkQ\r$ Y.  
{I/t3.R`  
[每日热点]像天籁,比天籁更动感--试驾NISSAN风雅(图)
 `)>}b 3  
yH9&HFDp  
4y!GFhMh  
Oc-ia)v1G  
b;nqhO[f}  
V{ ~~8b1E  
]:m4~0^#-(  
EfkBo5@Qi  
al4X}  
rockyteng ;bL?uL  
支柱会员 88 ca  
jpOcug`f  
;=@?( n  
JD AX^]  
'lgS) m  
财产 223 =S\ pI  
发贴 148 Cio (Ptt:  
注册 2005-4-19 9v7}[`^  
来自 上海,徐汇 +.X3&|@k  
状态 离线
t5S!j2E  
D}bCMN <  
 lmB+S  
93y!x}  
第22楼: =7<g;u   
我在今天下午两点(05/6/28 pm1400)透过越洋电话和台湾中华汽车工程部门讨论过菱帅刹车问题,现归纳结论如下: ~Z x_"  
C(5B/W6  
1.大陆产的比例阀(零件手册上的正式名称),如果后轮刹车力量在60以下就明显存在内阻过大的问题,即比例阀有质量缺陷。如果在70~100之间的是正常的。 OqA#4h4^  
2.不建议拆除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主要是担心以后出交通事故的时候,保险理赔和责任鉴定有争议。 =aE!y5  
3.有ABS的车辆拆除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后并不会有急刹车甩尾的问题,因为ABS本身就是防锁死系统,只要后轮不锁死怎么会有打滑和甩尾的问题!但即使这样也不建议客户抽掉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这个做法的另外一个隐患是,有可能长时间刹车的时候会造成ABS失效,但几率不高。 .@(9v.:_u  
4.对刹车有疑虑的客户可以到4S做刹车检测,如果检测出来后轮制动力低于60,则设法协调4S更换比例阀(以强保索赔方式免费更换)。 CP!>V:w%9!  
5.前碟后鼓无ABS的车辆如果拆除比例阀内的橡胶柱塞才会有打滑或甩尾的问题,但另一方面,无ABS的车辆因为刹车总帮传达刹车压力的时候没有经过ABS系统,所以后轮得制动力本身就比ABS的要好。 O+Qt8,  
C|W\qXCqu  
在此顺便回应另一个问题,东南4S零件系统的刹车片本身就是台湾中华进口的原厂件,一组两百多元。苏州东南另外有供应三菱原厂的陶瓷刹车片一组五百多元,制动效果绝对优于一般件而且不会对刹车盘造成损坏。上海地区的朋友如果有需要的,我可以帮你们向苏州东南代订。后轮换装陶瓷刹车片之后,后轮制动力也会有明显提升。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28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28

劝各位还是别学,危险。那个帖子5楼说的有道理。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由于菱帅的重量过轻,东南考虑后轮万一抱死带来的绕前轴甩尾的危险程度有些大而故意减少后轮制动力了呢?

从空调到刹车,东南不声不吭的做法太令人失望。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