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ET值为0时,轮毂与hub的接触面处于轮毂中线的位置。当ET为正值时,接触面越偏向内侧。ET值越小轮圈越往外。
Q2FQhc@L(: {F/q{c~]
X= SG
my]P_mE hub就是上螺钉的面(紧固面)
+hZ] B<$ y>4p~ 2UQN*_ ~0av3G ,nI_8r"M> 'W}~)+zK MiRibH
XI, LZgwIMd }CB=c]p 负偏距就是固定面比轮毂中心线更靠里(即靠近制动系统)
m[Ac'la 那些“大碗”型的轮毂多属负偏距,SUV车型及部分宝马车就是负偏距
>\oJ&gdc ?kFCYZK|" 68GGS`& I\%Lb
z KeHE\Fq^V
bnY8.Lpf| $#JVI: 零偏距就是两个面重合
\lIHC{V\ !enz05VW6. JP@m%Yj k#NMD4(%O
'c(Y")QP TEZqAR]G 正偏距就是固定面靠外
K
:ptfD 正偏距的轮毂常用见于前驱和部分后驱车型。
*
xXc$T d}J#wT vA~hkkj{ 8#-}3~l[ L6qA=b~iz '11h Iu=: {.W%m !{\c`Z<# n _hD 轮毂从制作上看分铸造跟锻造2种。铸造是比较原始的方法,做出的轮毂比较重,强度也差。但造价便宜,所以依然有些厂家在使用。锻造的轮子多数属于赛用/街跑,样式美观,有重量轻,高强度,分布均匀等优点。
Rwk|cqr llJ)u!=5 而锻造轮圈还分多层锻造与单层锻造。单层一般更轻,而多层的更结实耐用,多用与赛道。
4g9VE;Gd 2}AV_]] 一般多层锻造都属deepdish型,周围有螺丝拧紧。市面上也有卖不少假货,看着象多层锻造,实际上是假的螺丝拧在上面。只要翻过来看反面是否有分层就能分清了。
1C{~!=6# zc"eSy< w$ 购买轮圈时轮轴部分也要注意。由于不同车轮轴部分的形状与大小都不同,有一些轮毂中间的孔比较小,这样也是无法装上去。如遇到这样的情况,找个垫片也能解决。
i || /=ai <8Ad\MU
I4$a#; 'ySWf,Q^
49CMRO,T /];F4AO5 )/BKN` , *d@}'De{8 最后就讲一下一些更换轮毂的禁忌。
L,R9jMx?_ .[~E}O 8R)*8bb #B54p@.} 其1就是使用太大的轮毂。如右图。好多人觉得轮毂只要装上去不碰到外侧板金就ok,其实拆下来轮子仔细看看里面的构造,有许多地方都非常容易卡到,特别是车子开起来后避震还会在颠簸的路上瞬间压缩。所以换大轮毂,也要适当的使用,而不能一味的求美观最后弄的车都开不成。另外轮圈的宽度也要注意。
bw+~5pqM e-x{7 其2就是刹车卡钳卡到轮圈。由于现在生产的车为了安全问题,经常使用大号的刹车卡钳,4pot的卡钳就足足比singlepot的大出很多。这类情况,offset不够以及设计不适合的轮圈,经常容易卡到刹车卡钳。好在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现,一旦装上跑起来轮子有摩擦的声音,就快换吧。
!k Hpw2 v;irk<5 其3就是轮胎宽度。跑一跑就要仔细观察一下轮胎内外侧有没有摩擦导致的磨损,太宽的轮胎也容易被某些部件卡到。
9qW^@5
m 0vf2wBK'T D'c,z[ QzCu$ [ R=_
fk
L?23Av0W ^0Cr- |kB1>$ xlg 6cO 总的来说,今天主要讲解了车轮技术方面的一些简单知识,希望大家受用!
[ 此帖被周末疯在2010-08-16 15:47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