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ET值为0时,轮毂与hub的接触面处于轮毂中线的位置。当ET为正值时,接触面越偏向内侧。ET值越小轮圈越往外。
IpQ51
#LEK?]y
31-%IkX+k
1{R1:` hub就是上螺钉的面(紧固面)
x7 jE
Ns ) ^'r/;(ZF*/ n%? bMDS DE:FWD<} vx /NG$ s0
hD;`cm
+T02AS fvgjqiT o_hk!s^4m 负偏距就是固定面比轮毂中心线更靠里(即靠近制动系统)
/ghXI"ChI 那些“大碗”型的轮毂多属负偏距,SUV车型及部分宝马车就是负偏距
[;yEG$)K :s|" ZR 8wJfGY [k qx%4q) "tax
3^NHVg ,T:Uk*Bj 零偏距就是两个面重合
V $'~2v{_ cOz8YVR- 'E
_M,Y ;!RS q'L1
K'/,VALp NFYo@kX>
G 正偏距就是固定面靠外
)R~l@QBN 正偏距的轮毂常用见于前驱和部分后驱车型。
ON.1'Wk? =qg;K'M
5 +VE]
.*T ~_XK<}SK K}OY!| eBN!!Y:7 T {![a{ S=^kR [O" ],l}J'.8<V 轮毂从制作上看分铸造跟锻造2种。铸造是比较原始的方法,做出的轮毂比较重,强度也差。但造价便宜,所以依然有些厂家在使用。锻造的轮子多数属于赛用/街跑,样式美观,有重量轻,高强度,分布均匀等优点。
"oLY";0(= ~6!TMVr 而锻造轮圈还分多层锻造与单层锻造。单层一般更轻,而多层的更结实耐用,多用与赛道。
o'*7I|7a ,+U,(P5>s 一般多层锻造都属deepdish型,周围有螺丝拧紧。市面上也有卖不少假货,看着象多层锻造,实际上是假的螺丝拧在上面。只要翻过来看反面是否有分层就能分清了。
w\{oOlE W*jwf@
0 购买轮圈时轮轴部分也要注意。由于不同车轮轴部分的形状与大小都不同,有一些轮毂中间的孔比较小,这样也是无法装上去。如遇到这样的情况,找个垫片也能解决。
SMIr@*R jFPD SR5 @p$$BUb U%T{~f
Lcow2 SbH
pj/w9j G6 ml\2%07 Wv4o:_} 最后就讲一下一些更换轮毂的禁忌。
#Rx|oSc} 6l,oL'$}P1 io^L[ v"3($?au0 其1就是使用太大的轮毂。如右图。好多人觉得轮毂只要装上去不碰到外侧板金就ok,其实拆下来轮子仔细看看里面的构造,有许多地方都非常容易卡到,特别是车子开起来后避震还会在颠簸的路上瞬间压缩。所以换大轮毂,也要适当的使用,而不能一味的求美观最后弄的车都开不成。另外轮圈的宽度也要注意。
4_&+]S noL&>G 其2就是刹车卡钳卡到轮圈。由于现在生产的车为了安全问题,经常使用大号的刹车卡钳,4pot的卡钳就足足比singlepot的大出很多。这类情况,offset不够以及设计不适合的轮圈,经常容易卡到刹车卡钳。好在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现,一旦装上跑起来轮子有摩擦的声音,就快换吧。
"`q: R;l;;dC= 其3就是轮胎宽度。跑一跑就要仔细观察一下轮胎内外侧有没有摩擦导致的磨损,太宽的轮胎也容易被某些部件卡到。
"kS!
rJ[ {a9(
Qi ?%A9}"q] J5Ovj,[EZ d+o.J",E
=n<Lbl(7 b[KZJLZ) 2h:{6Gq8 WZM 总的来说,今天主要讲解了车轮技术方面的一些简单知识,希望大家受用!
[ 此帖被周末疯在2010-08-16 15:47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