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499阅读
  • 16回复

韩寒对燃油税之独到见解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1:国际原油最高的价格到过接近150美元一桶,但是现在已经50美元了,按道理说应该要跌到三块多钱一升,为什么国内的油价还不降? $gTPW,~s[  
ZB%~>  
AlxS?f2w  
^ym{DSx  
回答:估计是150的时候囤太多油了,结果没涨到250。 GcCs} (eo  
E 5{)d~q  
但是,我们可以理解为我们都在献爱心,这样会舒服很多,油价只要坚挺一天,政府就能多赚几十亿,油价坚挺几个月,汶川就建设好了。所以,没有捐款的朋友也不用内疚,你以为你能不捐款麽,在不知不觉中,你早就捐了。所以,大家就全当自己升华了吧。 qu+2..3  
neFno5dj  
d<? :Q  
#@s~V<rW  
8z8SwWS?  
2:为什么中石油和中石化都说他们旗下的很多炼油厂亏损了? 6x,=SW@4  
7h&`BS  
回答:这就好比房地产商卖楼每年赚十亿,但是提供给小区里的免费班车每年要亏损十万,我们指责房地产商暴利,房地产商解释说,我们哪里暴利了,你看,连我们楼盘的班车每年都是亏损的。 xj q7%R_,  
AD%D ,l  
`CEj 4  
^N2M/B|0  
3:没有车是不是就和燃油税没有关系? zPh\3B  
'tu@`7*  
回答:不是,自己想。 {pb9UUP2  
^>X)"'0+  
w&|R5Q  
$' (QTEM  
2sqm7th  
x*h?%egB!p  
4:为什么政府老是拿中产阶级开刀?  -= $% {  
|e*GzD  
回答:因为政府不能拿穷人开到,穷人一穷二白,穷凶极恶,没有油水而且危险,政府也不能拿有钱有势的开刀,因为他们一想,咦,这不就是我们自己麽,所以只剩下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了,他们钱不多,但基数大,而且有拥有一定的物质,害怕失去,所以操作起来很安全。 )Fqy%uR8  
mEoA#U  
FU%~9NKX  
</.z1 $  
5:据说要费改税,以前的养路费什么的都变成燃油税,你觉得我们是合算还是不合算。 ><[| G9  
TfJL+a0  
5O&d3;p'  
U R}kB&t  
回答:从长远来看,越重的苛捐杂税,越沉重的人民负担,越不合理的政策,越荒谬的管理,对于这回答:我们的政府虽然对外比较颓势,但在对老百姓做生意方面很有能力的,所以你要看看,你的身份是什么,如果你是个平民,那你基本上是不可能合算的。这个的改革并不能称之为费改税,只能称为费加税。你的养路费只能少交1200元,其他的都是不减免的,包括小小的车船税或者高速过路费甚至国道费等,虽然有关部门宣称,将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但说实话,我开了十年车,基本上后面五项没有见到过,如果你不经常在水里开车的话,我想后两项你应该也没见到过,所以,你肯定会亏的。 D}w<84qX  
H d*}k6  
比如上海,我们通常理解每个月交250,一年3000是养路费,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每个月只有100是养路费,还有150元是公路建设贷款费,所以,你以后还要交1800,如果你一天开几公里,一年只开两三千公里车,我相信你会赚到政府大概一位数到两位数左右的便宜的。 qgx?"$ Z  
\3aTaT?..  
 F~6#LT  
l}rS{+:wK  
6: 有民意调查说有74%的人支持燃油税改革。 Gr: 3{o`  
>o~Z>lr  
回答:这就是现在的政府和以前的政府不同的地方 0 [8=c&F  
347eis'  
xHo&[{  
7&B$HZ  
6:燃油税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_n!ip^  
x@>&IBiL  
>vbY<HGt  
13hE}g;.  
回答:从长远来看,越重的苛捐杂税,越沉重的人民负担,越不合理的政策,越荒谬的管理,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其实都是好事。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11-24
 
有生命才能享受速度和迁移!我快乐我开心!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11-24
现在敢说真话的有点名气的人很少,韩寒不错!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11-24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11-24
 
追求新生活,追求新目标</p><p>义乌拉力赛车俱乐部QQ群:4642768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11-24
恩。。。。今后的大方向是所谓“节能减排” w})NmaT;YF  
所以用车费用不会低只会越来越高。。没什么好讨论的,反正你有权选择放弃开车 &1$8q0  
<lX:eR1  
或者考虑移民吧。。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11-24
10升油可以加1升水进去卖,这水钱是白赚了,有了燃油税,再加多点水,以后做加油站赚钱啊
广告位招租。。。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11-24
无语。。。。。。。。

摄影就是狩猎,快门就是扳机。
击发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命中猎物,而在于猎物的重生和狩猎者意境的升华。
来自 摄影工作室http://www.dncc.cn/thread-htm-fid-76.htm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