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际原油最高的价格到过接近150美元一桶,但是现在已经50美元了,按道理说应该要跌到三块多钱一升,为什么国内的油价还不降? a[O6xA%
\c}(rqT
*x"80UXL
S\e&xUA;|
回答:估计是150的时候囤太多油了,结果没涨到250。 ,fVD`RR(W?
G 6sK3K
但是,我们可以理解为我们都在献爱心,这样会舒服很多,油价只要坚挺一天,政府就能多赚几十亿,油价坚挺几个月,汶川就建设好了。所以,没有捐款的朋友也不用内疚,你以为你能不捐款麽,在不知不觉中,你早就捐了。所以,大家就全当自己升华了吧。 a&y^Ps6=
C$3*[
Wgq|Q*
)s2] -n}W
E_HB[9
2:为什么中石油和中石化都说他们旗下的很多炼油厂亏损了? cH]tZ$E`
q^@*{H
回答:这就好比房地产商卖楼每年赚十亿,但是提供给小区里的免费班车每年要亏损十万,我们指责房地产商暴利,房地产商解释说,我们哪里暴利了,你看,连我们楼盘的班车每年都是亏损的。 0MQ= Rt
?5|;3N/zt
8$Q`wRt(%
B|(g?
3:没有车是不是就和燃油税没有关系? FU|brSt
`CK~x=
回答:不是,自己想。 l![M,8
#-az]s|N
!E7gIqo
+in)(a.
z zG=!JR
b1xE;0uR
4:为什么政府老是拿中产阶级开刀? 0%xk tf
01Jav~WR
回答:因为政府不能拿穷人开到,穷人一穷二白,穷凶极恶,没有油水而且危险,政府也不能拿有钱有势的开刀,因为他们一想,咦,这不就是我们自己麽,所以只剩下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了,他们钱不多,但基数大,而且有拥有一定的物质,害怕失去,所以操作起来很安全。 @= <
{_p
5{
ap
dcKpsX
`=Mk6$%Cs
5:据说要费改税,以前的养路费什么的都变成燃油税,你觉得我们是合算还是不合算。 WjBml'^RY
=u0=)\0@r
/5%'q~
?Gf'G{^}
回答:从长远来看,越重的苛捐杂税,越沉重的人民负担,越不合理的政策,越荒谬的管理,对于这回答:我们的政府虽然对外比较颓势,但在对老百姓做生意方面很有能力的,所以你要看看,你的身份是什么,如果你是个平民,那你基本上是不可能合算的。这个的改革并不能称之为费改税,只能称为费加税。你的养路费只能少交1200元,其他的都是不减免的,包括小小的车船税或者高速过路费甚至国道费等,虽然有关部门宣称,将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但说实话,我开了十年车,基本上后面五项没有见到过,如果你不经常在水里开车的话,我想后两项你应该也没见到过,所以,你肯定会亏的。 yI=nu53BV
C&F%
j. <
比如上海,我们通常理解每个月交250,一年3000是养路费,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每个月只有100是养路费,还有150元是公路建设贷款费,所以,你以后还要交1800,如果你一天开几公里,一年只开两三千公里车,我相信你会赚到政府大概一位数到两位数左右的便宜的。 R||$Wi[$
a"+VP>4
L7II>^"B
Z\-Gr
2k
6: 有民意调查说有74%的人支持燃油税改革。 ^J?2[(
v|kL7t)}
回答:这就是现在的政府和以前的政府不同的地方 x(zW<J5X"
\?\q0o<V$
|B*`%7{+
Eh;~y*k\
6:燃油税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esEOV
$s}
}FRyG%
vi>V6IC4v
*Mqg_} 0Y
回答:从长远来看,越重的苛捐杂税,越沉重的人民负担,越不合理的政策,越荒谬的管理,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其实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