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际原油最高的价格到过接近150美元一桶,但是现在已经50美元了,按道理说应该要跌到三块多钱一升,为什么国内的油价还不降? OTy{:ID
&mPR[{
Y2!P!u+Q
Hw\hTTK
回答:估计是150的时候囤太多油了,结果没涨到250。
m1#,B<6
Cj10?BNV)
但是,我们可以理解为我们都在献爱心,这样会舒服很多,油价只要坚挺一天,政府就能多赚几十亿,油价坚挺几个月,汶川就建设好了。所以,没有捐款的朋友也不用内疚,你以为你能不捐款麽,在不知不觉中,你早就捐了。所以,大家就全当自己升华了吧。 a
IgV"3
,0^9VWZV
?t"bF :!
^#,cWG}z
t.]c44RY
2:为什么中石油和中石化都说他们旗下的很多炼油厂亏损了? -E>se8 %"
4j
h4 XdH
回答:这就好比房地产商卖楼每年赚十亿,但是提供给小区里的免费班车每年要亏损十万,我们指责房地产商暴利,房地产商解释说,我们哪里暴利了,你看,连我们楼盘的班车每年都是亏损的。 y$7@ ~NH,d
/,Sd
Pf]O'G&F
]m(5>h#
3:没有车是不是就和燃油税没有关系? y'k4>,`9e
h;KI2k_^
回答:不是,自己想。 >gr6H1
9&W\BQ
T[XI
2uWzcy ?F
igz:ek`
z4-AOTo2y
4:为什么政府老是拿中产阶级开刀? iMp)g
%Ng
2|%30i,vV
回答:因为政府不能拿穷人开到,穷人一穷二白,穷凶极恶,没有油水而且危险,政府也不能拿有钱有势的开刀,因为他们一想,咦,这不就是我们自己麽,所以只剩下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了,他们钱不多,但基数大,而且有拥有一定的物质,害怕失去,所以操作起来很安全。 ?|hzAF"U
t'Q48QAb?
z{n=G
ZbGyl}8ua
5:据说要费改税,以前的养路费什么的都变成燃油税,你觉得我们是合算还是不合算。 xxiLi46/
C}>
)IH
kU
Flp
~9c9@!RA2
回答:从长远来看,越重的苛捐杂税,越沉重的人民负担,越不合理的政策,越荒谬的管理,对于这回答:我们的政府虽然对外比较颓势,但在对老百姓做生意方面很有能力的,所以你要看看,你的身份是什么,如果你是个平民,那你基本上是不可能合算的。这个的改革并不能称之为费改税,只能称为费加税。你的养路费只能少交1200元,其他的都是不减免的,包括小小的车船税或者高速过路费甚至国道费等,虽然有关部门宣称,将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但说实话,我开了十年车,基本上后面五项没有见到过,如果你不经常在水里开车的话,我想后两项你应该也没见到过,所以,你肯定会亏的。 g3Q #B7A
'KL(A-}!
比如上海,我们通常理解每个月交250,一年3000是养路费,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每个月只有100是养路费,还有150元是公路建设贷款费,所以,你以后还要交1800,如果你一天开几公里,一年只开两三千公里车,我相信你会赚到政府大概一位数到两位数左右的便宜的。 E;4a(o]{t
7q 2YsI
>DRs(~|V#
XV>6;!=E
6: 有民意调查说有74%的人支持燃油税改革。 }dUC^04
3ms/v:\
回答:这就是现在的政府和以前的政府不同的地方 k~f+L O
rx>Tc#g
I#t9aR+&
^HFU@/
6:燃油税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pq?[ wp"
n5k^v$'
_`@Xy!Ye
(#-=y~%
回答:从长远来看,越重的苛捐杂税,越沉重的人民负担,越不合理的政策,越荒谬的管理,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其实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