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上去车检了,我是四年的车了. g^}C/~b[
前次(二年前)车检是刹车,灯光都不行,后来4S店的人什么也没调,他们的人开车过去就搞定了. ]9PG"<^k
二年来,我的车从来没有调整过刹车和灯光. } '?qUy3x
所以这次我去之前是很担心的. ?pcbso
昨天先预约了建行汽车卡代办年检的人. {bADMj1
今天八点半准时到车管所. }O>4XFj
先外观,万万没想到的事发生了, I`*5z;Q!%@
检测的人说我的车赃,居然让我去洗车, vy}_aD{B
当时差点晕倒,我的车其实也不算太赃,就是露天停了几天了,灰尘多点,车牌那里清清楚楚的. 7K
"1^
不过人家是大爷,也不好多说. /&Cq-W
车继续前行.尾气没问题.中间代办的人让我踩油门到2000转,保持住,不知道是为什么? #^r-D[/m
然后上检测线,代办的人跟检测的人说刹车踩重点.后来他说他们是认识的. D ka8[z7
呵呵,检测结果出来全部合格.
HZ%V>88
]o]`X$n
接下来就好办了,去洗车,再去外观检测.......交费,....拿合格证.一共上交2140元,720是税,1320是统缴费. %;h1n6=v2
前后二个小时,中间我又回了趟家,拿交强险凭证,要去年的.我一开始拿了刚买的还没有生效的. -s2)!Iko&
如果不是回家加洗车,估计一个小时就够了. {CR`~)v&
`Zo5!"'
感想: ,/Gp>Yqx
其实菱帅车可能是没问题的,以前检测通不过,车管所的人使坏是主要原因. st "@kHQ3
中国的公仆太牛比了,态度一个比一个冷淡和牛比. jzDPn<WQ
今天在车管所里遇到的态度最好的人是一个保安,人家肯定不是正式工啦. :+_H%4+
想想我一年要交这么多费,去年交所得税都超过五万了. 2g)q
(
养了这么一批大爷.真是无语呀. :5^5l
感觉没有黄牛或者代办的,自己想要通过年检是有点悬的,车管所的人有得是法子来治我们,把我们向黄牛们推. 1?p:66WmR
$I4JKh
总体感觉还算顺利. y7R{6W_U>
L{6Vi&I84[
t+WU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