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上去车检了,我是四年的车了. I(bH.{1n7
前次(二年前)车检是刹车,灯光都不行,后来4S店的人什么也没调,他们的人开车过去就搞定了. z#SBt`c
二年来,我的车从来没有调整过刹车和灯光. 8sx\b
所以这次我去之前是很担心的. q<>LK
昨天先预约了建行汽车卡代办年检的人. ;l[/<J
今天八点半准时到车管所. @ZK#Y){
先外观,万万没想到的事发生了, Uq 2Uv
检测的人说我的车赃,居然让我去洗车, B!K{y>|.
当时差点晕倒,我的车其实也不算太赃,就是露天停了几天了,灰尘多点,车牌那里清清楚楚的. wh
l)^D
不过人家是大爷,也不好多说. pMM-LY7%{
车继续前行.尾气没问题.中间代办的人让我踩油门到2000转,保持住,不知道是为什么? KYD,eVQ
然后上检测线,代办的人跟检测的人说刹车踩重点.后来他说他们是认识的. x-:vpv%6y
呵呵,检测结果出来全部合格. EC&t+"=R
^*"&e\+p
接下来就好办了,去洗车,再去外观检测.......交费,....拿合格证.一共上交2140元,720是税,1320是统缴费. Gg|'T}0X
前后二个小时,中间我又回了趟家,拿交强险凭证,要去年的.我一开始拿了刚买的还没有生效的. 1>jG*tr
如果不是回家加洗车,估计一个小时就够了. *yKsgH
NLyvi,svS
感想: 1iS9f~
其实菱帅车可能是没问题的,以前检测通不过,车管所的人使坏是主要原因. 0t}=F4@&a
中国的公仆太牛比了,态度一个比一个冷淡和牛比. 583ej2HPg
今天在车管所里遇到的态度最好的人是一个保安,人家肯定不是正式工啦. V:6#IL
想想我一年要交这么多费,去年交所得税都超过五万了. *D~@xypy
养了这么一批大爷.真是无语呀. P0RMdf
感觉没有黄牛或者代办的,自己想要通过年检是有点悬的,车管所的人有得是法子来治我们,把我们向黄牛们推. Lr)h
>j6\
dAEz
hR[
=
总体感觉还算顺利. &HFMF
)NA
K W04
Pl1: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