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终点是大郊亭。 0v'FE35~s
我先去三环新城接王小儿。早6:30醒,早7:20出门,早8:00接上人出发。
9ld'SB:#
*:hHlH* t1
王小儿上车后,我问,怎么去,你知道么? l8Ks{(wh
她扬扬手中的地图,喏,我都带着呢。 y0f"UH/
那,怎么上四环,你知道么? \C.s%m
先上三环,从玉泉营可以走四环吧。
jizp\%W+
好,你指路。 _BP!{~&;
噩梦开始ING。 3(n+5~{e
LWp#i8,
到了三四环交界口,岔路横陈,哪条往四环呢? -cqR]'u
我们二人四眼地捕捉到,有一京开高速的牌子,左侧标明,是往四环得。 N& 683z
于是毫不犹豫地掰过。 "f5 neW
后来,王小儿说,咱们好象快进收费站了。 T4lE-g2%M
啊啊啊,那?四环?在哪儿? 2QN ~E
% r>v^1Vo
我们两个哭着对着收费站的女孩儿说,我们,是要上四环得。 w$1B|7tX;2
姑娘一乐,不是啊,你们进来吧,之后可以上五环,再去找四环的路。 )ld`2)
4
那,,,只好如此。 sG K7Uy
;cD&qheDV
我们上了五环。 l`(pV ;{W
我吩咐王小儿,你找到咱们现在的位置,再找到大郊亭的位置,看看直线距离,再看路线。 t=BXuFiu
王小儿一直在找。我眼见着周边的牌子从良乡路到什么路来着,之后到了高家堡。我问,你找着没啊?咱们这都是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啊? ]3&BLq
王小儿一直沉吟,后来说,找着大郊亭了,母页。那咱们怎么往那儿走呢。她惶惑地摇头,咱们在哪儿我没找到。 eccJt
啊,晕,你找个北京市全图不行么,找到咱们位置和目的位置的关联性啊。 /?_5!3K J
她举书说,没有,只有一页一页得。 zya2 O?s
靠,你那是地图么?你那是连环画儿吧? ~Hb2-V
4"d'iY
没办法,我大手一拍,从高家堡出来,五环出来左转直杀,总就是四环了吧? ?AYb@&%
王小儿不置可否的,摇摇头。 \Y^GA;AMQQ
不理她,一不会看地图的人,七,鄙视她。 82KWe=
$5N\sdyZxg
我下口,左转,,, vEC#W43l
啊,,,进了村儿了,扬起一片,征尘。。。 v(~E
O(n.
后来,就通过了状似碉堡的路边的两个砖台。 lQ!(lPh
后来,我问王小儿,注意路边两侧,有没消息树,什么的? z C7 b
后来,我们就发现了一条笔直的柏油路,隔个三五百米,就是俩只容一车通过的碉堡台。我气得,合着今天是路考来了。 Qt.|YB8
Qq3>Xv <
后来,我们就发现,,,呜呜,那条路,原来没有岔路口,眼见着右手边出现了类似四环或高速的一条大路,可就是,上不去!!! V)]l
ca
ubQr[/
后来,我们就发现,我们开回了,阜石路。 J|CCTXT
这点上,我表达一下我的后悔。既然已经到了阜石路附近,我蛮~好找去五棵松的路口,完后选择一条我熟悉的四环来开。我没有。 &/?OP)N,}
关键是,王小儿太讨厌了,她还好意思给我指路。 ik5"9b-\<
于是,我们到了丰台体育场附近,她高呼着错了,又把我从路上拽了下来。 } [OEtd{
我们停泊在体育场前,她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们要调头。往东走。 - XB[2h
调了头后,又有电话驰到,说,调回来,往南走。 =cxG4R1x
彼时,我经过郑常庄四环出口。我犹豫了下,这个出口不熟,不知能否调头呃。 0$|wj^?U
后来,我经过岳各庄四环出口,更犹豫了,不要没调好,跑上莲石路了呃。 Jo9c|\4
于是,我做了无比正确的决定,开回五棵松,金钩河桥调头。 uR82},r$m
嗯。。。到了无比熟悉的五棵松,我,哭了。 %Z(lTvqG
1 w9Aoc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大郊亭。其时是,午10:40。 %`:+A?zL
豪么,够趟长途了。 ]j<&
:_
uB35CRd
我电话报告时,有人这样评价: Z6oA>D
迷路正常,走错路也正常,可像你们俩这样迷路迷到这样令人发指的地步,真够不正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