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终点是大郊亭。 D9
~jMcX
我先去三环新城接王小儿。早6:30醒,早7:20出门,早8:00接上人出发。 !|hxr#q=4
hsIC5@s3
王小儿上车后,我问,怎么去,你知道么? GxWA=Xp^~G
她扬扬手中的地图,喏,我都带着呢。 N*6Y5[g!\
那,怎么上四环,你知道么? j0b?dKd
先上三环,从玉泉营可以走四环吧。 MQc|j'vEY
好,你指路。 w'[lIEP 2$
噩梦开始ING。 e(7F| G*
P,y*H_@k
到了三四环交界口,岔路横陈,哪条往四环呢? ql,k 5.l
我们二人四眼地捕捉到,有一京开高速的牌子,左侧标明,是往四环得。 dh r)ra]
于是毫不犹豫地掰过。 !{'C.sb?~
后来,王小儿说,咱们好象快进收费站了。 'Rbv3U
啊啊啊,那?四环?在哪儿? %M"rc4Xd
9<qAf`
我们两个哭着对着收费站的女孩儿说,我们,是要上四环得。 YN.[KQ(!
姑娘一乐,不是啊,你们进来吧,之后可以上五环,再去找四环的路。 ]70V
那,,,只好如此。 ck0K^o v
}
O:Y?Wq^
我们上了五环。 SM?rss.=
我吩咐王小儿,你找到咱们现在的位置,再找到大郊亭的位置,看看直线距离,再看路线。 ~<Eu
@8+_
王小儿一直在找。我眼见着周边的牌子从良乡路到什么路来着,之后到了高家堡。我问,你找着没啊?咱们这都是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啊? 8'<RPU}M
王小儿一直沉吟,后来说,找着大郊亭了,母页。那咱们怎么往那儿走呢。她惶惑地摇头,咱们在哪儿我没找到。 O3/w@q Q
啊,晕,你找个北京市全图不行么,找到咱们位置和目的位置的关联性啊。 R+&{lc
她举书说,没有,只有一页一页得。 *KYh_i
靠,你那是地图么?你那是连环画儿吧? fG"4\A
SO+J5,)HA
没办法,我大手一拍,从高家堡出来,五环出来左转直杀,总就是四环了吧? W@t{pXwLv
王小儿不置可否的,摇摇头。 HV[*=Qi
不理她,一不会看地图的人,七,鄙视她。 K!O7q~s[D
vq8&IL
我下口,左转,,, *3h!&.zm
啊,,,进了村儿了,扬起一片,征尘。。。 sSsRn*LN-:
后来,就通过了状似碉堡的路边的两个砖台。 9RnXp&w
后来,我问王小儿,注意路边两侧,有没消息树,什么的? (6~
~e$j
后来,我们就发现了一条笔直的柏油路,隔个三五百米,就是俩只容一车通过的碉堡台。我气得,合着今天是路考来了。 Pskg68W
z]0UW\S/
后来,我们就发现,,,呜呜,那条路,原来没有岔路口,眼见着右手边出现了类似四环或高速的一条大路,可就是,上不去!!! Q??nw^8Hi
UWW_[dJr
后来,我们就发现,我们开回了,阜石路。 ]Q*eCt;l"K
这点上,我表达一下我的后悔。既然已经到了阜石路附近,我蛮~好找去五棵松的路口,完后选择一条我熟悉的四环来开。我没有。 1)N{!w
`
关键是,王小儿太讨厌了,她还好意思给我指路。 d vTsbs/6
于是,我们到了丰台体育场附近,她高呼着错了,又把我从路上拽了下来。 R6/vhze4L2
我们停泊在体育场前,她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们要调头。往东走。 gBCO>nJws
调了头后,又有电话驰到,说,调回来,往南走。 GVt}\e~"
彼时,我经过郑常庄四环出口。我犹豫了下,这个出口不熟,不知能否调头呃。 HLml:B[F(
后来,我经过岳各庄四环出口,更犹豫了,不要没调好,跑上莲石路了呃。 _>"f&nbO
于是,我做了无比正确的决定,开回五棵松,金钩河桥调头。 v1Wz#oP
嗯。。。到了无比熟悉的五棵松,我,哭了。 %
m5&U6
lIlmXjL0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大郊亭。其时是,午10:40。 X>`5YdT~+
豪么,够趟长途了。 ic4mD:-up
?pAO?5Z:}
我电话报告时,有人这样评价: 'K9{xI@N
迷路正常,走错路也正常,可像你们俩这样迷路迷到这样令人发指的地步,真够不正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