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终点是大郊亭。 i<]Y0_?s
我先去三环新城接王小儿。早6:30醒,早7:20出门,早8:00接上人出发。 $xsmF?Dsx5
}{(|^s =
王小儿上车后,我问,怎么去,你知道么? v8L&F9
o
她扬扬手中的地图,喏,我都带着呢。 RL;>1Q,H
那,怎么上四环,你知道么? h""a#n)q}`
先上三环,从玉泉营可以走四环吧。 bh8IF,@a
好,你指路。 h|!F'F{
噩梦开始ING。 jnK8
[och
{9<2{$Og
到了三四环交界口,岔路横陈,哪条往四环呢? {. N" 6P
我们二人四眼地捕捉到,有一京开高速的牌子,左侧标明,是往四环得。 ?wps_XU
于是毫不犹豫地掰过。 IqEY.2KN
后来,王小儿说,咱们好象快进收费站了。 5Zn3s()
啊啊啊,那?四环?在哪儿? b_Ba0h=
c.&vWmLSGE
我们两个哭着对着收费站的女孩儿说,我们,是要上四环得。 |fTQ\q]W
姑娘一乐,不是啊,你们进来吧,之后可以上五环,再去找四环的路。 #)>>f
那,,,只好如此。 wqE ]o=
k
Q:-H UbB
我们上了五环。 0U`Ic_.
我吩咐王小儿,你找到咱们现在的位置,再找到大郊亭的位置,看看直线距离,再看路线。 {b/AOR
o
王小儿一直在找。我眼见着周边的牌子从良乡路到什么路来着,之后到了高家堡。我问,你找着没啊?咱们这都是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啊? JxD@y}ZYE
王小儿一直沉吟,后来说,找着大郊亭了,母页。那咱们怎么往那儿走呢。她惶惑地摇头,咱们在哪儿我没找到。 HHEFX9u
啊,晕,你找个北京市全图不行么,找到咱们位置和目的位置的关联性啊。 DMs|Q$XB
她举书说,没有,只有一页一页得。 ;[9cj&7C<
靠,你那是地图么?你那是连环画儿吧?
y"9TS,lmK
B2
Orw8F
没办法,我大手一拍,从高家堡出来,五环出来左转直杀,总就是四环了吧? uo
x;PDK
王小儿不置可否的,摇摇头。 ?ke C
不理她,一不会看地图的人,七,鄙视她。 Fvv6<E
@rJ#Dr
我下口,左转,,, VtmUK$k}I
啊,,,进了村儿了,扬起一片,征尘。。。 P$oa6`%
l
后来,就通过了状似碉堡的路边的两个砖台。 &\(YmY
后来,我问王小儿,注意路边两侧,有没消息树,什么的? vTP_vsdeG
后来,我们就发现了一条笔直的柏油路,隔个三五百米,就是俩只容一车通过的碉堡台。我气得,合着今天是路考来了。 ~cez+VQe
<)&ykcB
后来,我们就发现,,,呜呜,那条路,原来没有岔路口,眼见着右手边出现了类似四环或高速的一条大路,可就是,上不去!!! w_Ls.K5"
}I;W
后来,我们就发现,我们开回了,阜石路。 m&x0,8
这点上,我表达一下我的后悔。既然已经到了阜石路附近,我蛮~好找去五棵松的路口,完后选择一条我熟悉的四环来开。我没有。 U/ZbE
?it>
关键是,王小儿太讨厌了,她还好意思给我指路。
;?y?s'>t&
于是,我们到了丰台体育场附近,她高呼着错了,又把我从路上拽了下来。 E`X+fJx
我们停泊在体育场前,她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们要调头。往东走。 Pc$<Cv|vz
调了头后,又有电话驰到,说,调回来,往南走。 6=& wY
彼时,我经过郑常庄四环出口。我犹豫了下,这个出口不熟,不知能否调头呃。 k_^d7yH
后来,我经过岳各庄四环出口,更犹豫了,不要没调好,跑上莲石路了呃。 0h; -Yg
于是,我做了无比正确的决定,开回五棵松,金钩河桥调头。 nmgW>U0jZh
嗯。。。到了无比熟悉的五棵松,我,哭了。 x
&\~4,TN
Mk^o*L{H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大郊亭。其时是,午10:40。 M
r@M~ -
豪么,够趟长途了。 [y:6vC
TX 12$p\
我电话报告时,有人这样评价: .&L#%C
迷路正常,走错路也正常,可像你们俩这样迷路迷到这样令人发指的地步,真够不正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