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终点是大郊亭。 m99j]wr~c
我先去三环新城接王小儿。早6:30醒,早7:20出门,早8:00接上人出发。 ,CqJ((
par|j]
王小儿上车后,我问,怎么去,你知道么? fDyFkhc
她扬扬手中的地图,喏,我都带着呢。 MG ,exN
@
那,怎么上四环,你知道么? FlJ(V
先上三环,从玉泉营可以走四环吧。 oFt]q
=EU
好,你指路。 g7*c wu
噩梦开始ING。 GE4d=;5
5`m RrEA
到了三四环交界口,岔路横陈,哪条往四环呢? v5"5UPi-
我们二人四眼地捕捉到,有一京开高速的牌子,左侧标明,是往四环得。 =\s(v-8
于是毫不犹豫地掰过。 z,XM|-"#<K
后来,王小儿说,咱们好象快进收费站了。 Zab5"JR
啊啊啊,那?四环?在哪儿? pK O\tkMJ
kK!An!9C
我们两个哭着对着收费站的女孩儿说,我们,是要上四环得。 ]t_AXKd
姑娘一乐,不是啊,你们进来吧,之后可以上五环,再去找四环的路。 &s_O6cqgh
那,,,只好如此。 Lu}oC2
uc~PKU?tO
我们上了五环。 <
9eQ
我吩咐王小儿,你找到咱们现在的位置,再找到大郊亭的位置,看看直线距离,再看路线。 |//cA2@.
王小儿一直在找。我眼见着周边的牌子从良乡路到什么路来着,之后到了高家堡。我问,你找着没啊?咱们这都是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啊? |332G64K
王小儿一直沉吟,后来说,找着大郊亭了,母页。那咱们怎么往那儿走呢。她惶惑地摇头,咱们在哪儿我没找到。 WaF<qhu*
啊,晕,你找个北京市全图不行么,找到咱们位置和目的位置的关联性啊。 L 7_Mg{
她举书说,没有,只有一页一页得。 zC!]bWsD
靠,你那是地图么?你那是连环画儿吧? -r]s #$
Hx2UDHF
没办法,我大手一拍,从高家堡出来,五环出来左转直杀,总就是四环了吧? >pO[S
[
王小儿不置可否的,摇摇头。 ,f0cy\.?
不理她,一不会看地图的人,七,鄙视她。 E0\ '
{a `kPfP
我下口,左转,,, ?(*KQ#d
啊,,,进了村儿了,扬起一片,征尘。。。 U&C\5N]
后来,就通过了状似碉堡的路边的两个砖台。 RQy|W}d_
后来,我问王小儿,注意路边两侧,有没消息树,什么的? Cj"k
Fq4
后来,我们就发现了一条笔直的柏油路,隔个三五百米,就是俩只容一车通过的碉堡台。我气得,合着今天是路考来了。 pTOS}A[dh
RxAWX?9Z
后来,我们就发现,,,呜呜,那条路,原来没有岔路口,眼见着右手边出现了类似四环或高速的一条大路,可就是,上不去!!! UB|Nx(V s
W6K]jIQ
后来,我们就发现,我们开回了,阜石路。 Um9!<G=;
这点上,我表达一下我的后悔。既然已经到了阜石路附近,我蛮~好找去五棵松的路口,完后选择一条我熟悉的四环来开。我没有。 >
9JzYI^
关键是,王小儿太讨厌了,她还好意思给我指路。 e&8pTD3
于是,我们到了丰台体育场附近,她高呼着错了,又把我从路上拽了下来。 *.
Y!ZaK
我们停泊在体育场前,她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们要调头。往东走。 e|):%6#
调了头后,又有电话驰到,说,调回来,往南走。 5
|r3i \
彼时,我经过郑常庄四环出口。我犹豫了下,这个出口不熟,不知能否调头呃。 R@=ve
%a-
后来,我经过岳各庄四环出口,更犹豫了,不要没调好,跑上莲石路了呃。 vFL3eu#
于是,我做了无比正确的决定,开回五棵松,金钩河桥调头。 dI>)4( )
嗯。。。到了无比熟悉的五棵松,我,哭了。 NZ{kjAd3c
fR6ot#b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大郊亭。其时是,午10:40。 S;+bQ.
豪么,够趟长途了。 Yi7`iC
4K0N$9pd:
我电话报告时,有人这样评价: g3LAi#m
迷路正常,走错路也正常,可像你们俩这样迷路迷到这样令人发指的地步,真够不正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