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868阅读
  • 25回复

我看“小改”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龙长老
最近论坛关于改刹车,小改等方面的讨论又见到了几个帖子,这里说说我的一点个人看法。 e#k)F.TZ:%  
{y%@1q%"  
我并不是什么高手,也不是什么专家,不过是一点自己的心得体会,你要我说更高深的我也说不出来,仅仅是把自己的一点想法说出来而已——这里我说清楚了,个别马甲犯不着打字冷嘲热讽了。 v$5D&T v  
a$bE2'cb  
我比较喜欢小改,尤其是对行走机构方面的小改。 A:pD:}fm}D  
我也建议普通朋友对自己的爱车做一点行走机构的小幅度升级比较明智,1万左右的投入远远比盲目的加包围,改黑内装更超值,因为关于外观方面的改装,投入在大也很难让你的车更安全!一套国内常见的山寨包围美其名曰也为空气动力套件,不过是样子货而已,别指能有什么质的改变,2000多块真不如换套避震或者刹车来得实惠。 P4|A\|t  
>}JEX]V  
1万块小改行走机构,在改装发烧友看来,或许什么都不是,但是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差别是明显的。 :2:%  
比原厂更有韧性的悬挂轮圈和扁平比更适中的轮胎,带来更好的侧向侧向支撑,更小的蠕动性,更好的稳定性。 ?`6Mfpvj96  
而更大力度的刹车,带来更短一些的刹车距离。 lh!8u<yv*  
他们加在一起就是更稳定、更安全的行走效果。 Qp2~ `hD  
&W&A88FfZU  
有人说自己大改了之后效果如何如何不好,其实我觉这并不是改装的错。如果非要说有错,个人感也是在两个方面,一技师的水平,二对车要求太高了。 )5o6*(Y  
y'JJ#7O=  
我说的小改,尤其是用原装位的改装配件,基本在路边摊都可以完成。 uF)^mT0D=  
而大改则不同了,配件水准是一方面,很大一方面取决最后的调教也就是技师的水平。要求高,自然改装工程也大。我们都知道原厂的设定绝大多数都趋近于稳定和耐用的诉求,而“大改”追求的除了性能还是性能,如果没有前面说的技术支持,可想而知不出问题就怪了。 2%`8  
n~i^+pD@  
但是,千万不要因为个别发烧友大改之后的不成功或者不完美的经验,去盲目的否定改装。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一点点的行走机构的小改,绝对不是奢侈,也绝对不是华而不实。 Y)M-?|4  
dcE(uf  
不改,足够你日常使用。 Ti#x62X{  
小改,是安全和性能的小幅提升。 cZw_^@!  
在我看来,小改相对于花里胡哨的乱改是一种低调,相对于没头苍蝇的瞎改是一种理性,相对于重金投入的大改是一种从容。 U(<~("ocN  
e&9v`8}   
不改与小改,无所谓对错,取决于你更需要什么。 h-*h;Uyc  
nTz( {q  
文章的最后,从心里感谢一下科仔,一路走来给予的每一点指点和支持。  '5P:;zw  
t\-;n:p -  
U~<~>^[  
[ 此贴被reaken在2008-07-29 16:5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7-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7-28
你在福州好么? *e}1KcJ  
大丈夫+范跑跑同志 iDrQ4>  
nMU[S +  
我真想知道自己哪里得罪兄弟你了 A!.* eIV|  
让你如此大的精力或者说斗志 F,>-+~L=  
#uHl  
真的 > g=u Y{Rf  
都是男人 rm nfyn  
都是车友——无论你开什么车 n`af2I2  
大家把话说开了 p-1 \4  
不好么? %/(>>*}Kw|  
b+`m h  
何苦这样呢?
[ 此贴被reaken在2008-07-28 23:32重新编辑 ]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7-28
哈哈,估计是你偷了他的裤衩,都是车友有事好商量啊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7-29
支持reaken意见。 t9[%o=N~lD  
9 N9Q#o$!.  
同情你被小鬼缠身。。。。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7-29
友情路过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7-29
我真是愁死了.一大老爷们至于的么..另我还真佩服你的毅力~~~ JTxHM?/G  
5l&9BS&  
reaken,无视好了..爱咋咋地吧~~~
http://blog.sina.com.cn/u/1403150290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7-29
跑跑,再这样继续下去,就太没男人味了!
向石斑竹等好好学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