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66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Adgh:'h  
n[lf==R  
+4f>njARIb  
-fuSCj  
mb~w .~%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FIR9XJ  
g #u1.|s&p  
`YAqR?Xj_<  
3&_O\nD  
bPEf2Z G4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xu(5U`K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gyi<ot;  
I4'mU$)U  
3LXS}~&  
Hc.r/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cj)?  
wX(h]X"q  
+#qW 0g  
fq*. 4s #  
}T<[JXh=J  
呵呵````````
7;cb^fi/  
hoy+J/  
-{z.8p}IW  
i:ar{ q  
C'bW3la  
O*MC"%T  
@^47Qgj8 U  
QdaYP  
><o dBM-  
%{$iN|%J%$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p|Po##E}g^  
/Jz?~H{%n  
9&R. <I  
B5'-v%YO+  
hzG+s#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93I|C|  
PH6!T/2[  
>fX_zowX  
j>D[iHrH  
8ux?K5_  
c5vi Y|C^  
,)u7PMs  
aC2cyUuaN  
*F_ dP  
<"}Gvi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3Mlwq'pzD  
s{30#^1R  
HHZGu8tzt  
|J_kS90=  
~Wox"h}(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fz hCV  
jJ B+UF=  
l JR  
kg@Okz N%  
.Zzx W  
YKk*QcAn  
1%R8q=_  
:nYnTo`  
#2XX[d%  
l[_ y|W5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IO*}N"  
.w.jT"uD!  
N 9.$--X}D  
BeNH"Y:E  
^"U-\cx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zE~{}\J  
9i&(VzY[=  
NFVr$?P  
>nqDUGnEo>  
&D/@H1fBe  
SY[7<BUZ  
nx2iEXsa  
*(?tf{  
3YFbT Z  
[yEH!7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ZQVr]/W^r  
nXg:lCI-uu  
#cF ?a5  
'A#bBn,|  
-!s?d5k")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Di ^7@}kQS  
jWX^h^n7K  
F,NS:mE  
Wok Q X"  
j\^ u_D  
{z j<nu  
j}dev pO  
qt !T%K  
1M F0HiC  
w' gKE'c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svj(HP$  
o3oAk10  
pOz4>R  
mu!hD^fw  
nOd'$q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qhPvU( ,  
jmAQ!y|W.  
.o2]ndT/J  
fCMH<}w  
_Gf.1Bsf@S  
2>.2H  
s_=/p5\  
/`3^?zlu"  
1Ftl1uf  
PMJe6*(x/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f~X wy"  
E'=~< &  
Z8$@}|jN  
US+PI`  
\%9,< -~[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Zu=UVb  
h2+vl@X  
E/:<9xl  
l%lkDh!$"  
\uQB%yMoz  
* 4G J <  
<r.f ?chf  
XCoN!~  
]K?z|&N|HK  
y _>HQs,: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yAG4W[  
,'m<um  
P )_g t  
}I}RqD:`  
q El:2<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fBR,Oneo  
@E{c P%fv  
|t1D8){!  
LUna stA^  
((7~o?Vbg  
cR 4xy26s  
_&FcHwRy  
kG[u$[B  
 0$b)@  
vQ2kL`@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DzKqsS'  
}`E5I&r4  
XrS.[  
}J73{  
3TVp oB`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v3*y43  
a<NZC  
B,5kG{2 !  
j&N {j_ M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kf:Nub+h t  
"?M)2,:A  
96d&vm~m1  
Y D,<]q%  
~='}(Fg: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aQj"FUL  
C'6c,  
6~O;t'd  
MM*9Q`cB  
 ]l}bk]  
p\}!uS4 (  
ypNeTR$4  
*fSX3Dk  
eGUe#(I /  
&VxK AQMxN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p+2uK|T9  
#|lVQ@=  
i{PX=  
S*rcXG6Q^  
Zn'y"@%t[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E@ke:  
SHPZXJ{  
KBGJB`D*  
1')/BM2  
9uREbip  
Dl/_jM  
h?YjG^'9  
)SUN+YV^  
lE|T'?/  
u\.sS|$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610k#$  
^ KjqS\<  
HYH!;  
:ZIcWIV-  
rN~`4mZ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E)E!  
Uk2q,2  
iFA"m;$  
's? Fip  
V2,WP  
i)i)3K2  
!nq\x8nU  
OX/.v?c  
F ^t?*   
|QOJ9~hxD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cC6qhkp%  
NTXL>Q*e  
Bd9hf`% 2  
9;]wF8h  
y,v0-o~q  
支持九霄!!!!!!!!!!
Xvu)  
L8:]`M Q0  
xHv|ca.E  
Bw 3F7W~l  
e{fZ}`=7y  
5jn$7iE`  
N@cMM1  
*he7BUO  
rGTWcJ   
.r~'(g{qt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8dc538:q}  
EtGH\?d~]  
.SG0}8gW  
bpGzTU  
5KK{%6#f\  
手推车?恩,肯定是!
B n{)|&;  
YtMlqF  
s *f1x N<  
5:$Xtq  
JxHv<p[  
r,0@~;zA  
>C*4_J7  
_-RyHgX   
#Skj#)I"  
'B,KFA<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gvlFumg2  
kT2Wm/L  
#D0 ~{H  
6n,xH!7  
\4QH/e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Q i^;1&  
7UDq/:}Fo  
kC31$jMC3!  
67?n-NP  
dE GX3 -  
pl?kS8#U?  
zhjJ>d%w  
<"A#Eok|4  
/cYk+c  
GRy4cb2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_sJt C  
g{]ej  
^T=5zqRD  
r!>es;R8  
@i;LZa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N IO;  
1i ?gvzrq  
]KfghRUH  
u66TrYStG  
^d5gz0d  
NXC~#oG  
7zz(#  
]DL> .<]d  
4q @9  
}(vOaD|k=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M25z<Y  
k*UR# z(I  
Hhce:E@K  
bju,p"J1-E  
xr7<(:d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 @"Qm;} "  
0_xcrM  
@snLE?g j  
';L^mxh  
OU3+SYM  
:H8L(BsI  
^3s&90  
w=>mG-  
]<z(Rmn`Q  
I_s(yO4pw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7 mSM  
l;kZS   
MCG~{#`  
e/\_F+jyc  
>f8,YisH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NZP,hAUK,  
.x%SbG <k{  
P s ;:g0  
8{u 01\0}  
YSi f`W!  
U_No/$ b  
.$iIr:Tc>  
"K<VZ  
5z _)  
,l6W|p?ZO^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nC rNZ&P  
fHigLL0B  
Cv|:.y  
J.<m@\U  
Lg^m?~{  
支持九霄!!!!!!!!!!
BXdT;b"J(  
' 9,}N:p  
~ e"^-x  
{<GsM  
wy^>i$TC  
snyx$Qx(  
|BXq8Erh  
bDr'W   
Db2G)63  
'8}\! i&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WM : Bj   
']qC,;2  
s$RymM  
}3+q}_3  
&qo'ge8p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a 8dR.  
m@jOIt!<  
sX@e1*YE_  
k"AY7vq@!P  
FS H6C2  
`GH6$\:  
"zm.jNn  
JlG yGr^MD  
k%u RG_  
>Utn[']~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2R.YHj  
E&]S No<  
Y|KX :9Y@  
(S1$g ~t;  
h&.9Q{D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f\oH$  
B% BO  
6R dfF$f  
A]Q4fD1q  
B_c(3n-"  
B~yD4^  
F#Z]Xq0r  
0z.`  
i&Xr+Zsec"  
yd`.Rb&V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8O`VSV3  
FkKx~I:  
t6s#19g  
el-%#0  
'0/t|V<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uK3,V0 yz  
co@Q   
w+*Jl}&\  
LF{d'jJ&K  
r;I 3N+  
8b[ ^6]rM  
` SZ^~O  
~OAST  
#Bj.#5  
hg/G7Ur"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Q"h/o"-h  
NldeD2~H  
|JC/A;ZH  
"g;^R/sfq  
hK5BOq!y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f s_6`Xt  
CV&+^_ j'k  
lM  oi5q  
b|F4E{{D^  
GIG\bQSv2  
eb%`ox@&  
}e[;~g\&  
l@:|OGD;8  
/4K ^-  
i6Zsn#Z7)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Lt|'("($*  
S8_>Lw  
#gQaNc?  
_{k-&I  
Zb? u'Vm=u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H[ .\O-`  
Quts ~Q  
{^ jRV @  
. l>.  
j0.E!8Ae{  
k )=Gyv<  
DPM4v7 S  
T/nG\WZbZn  
bqcwZ6r<  
ZO*?02c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EZ?wdL  
V[^ +lR  
5 ]F4.sa  
UYkuz  
+x)x&;B)/  
不要脸的**
CW'<Nh  
6bd{3@   
m?]= =9  
Pw/$ }Q9X  
{IT;g9x  
"= >8UR  
k*o>ZpjNH  
oPC qv  
7,,#f&jP  
x(bM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73tWeZ8rvx  
R4Si{J*O  
uc-Go 6W  
aIABx!83>  
&4-rDR,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I\peO/w  
uS i/|  
Q8 r 7  
>{]mN5  
Aa;s.:?  
L('G1J}  
Bjz\L0d  
RJ_ratKN*g  
,Jf)A/_  
6?0 ^U 9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PiZt?r?5w|  
'f<0&Ci8  
YizJT 0$  
A~-e?.  
/yIkHb^c   
不错,的确过头了
Og%qv Bj 6  
,g{`M]Ov  
" 9 h]P^  
(2QFwBW]  
Cz Jze  
3E$M{l  
_&)^a)Nu  
:FB-GNd  
)r2$!(NQ  
WK$75G,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7Z%EXDm4/c  
pHKcKqB*13  
10tlD<eYb  
vciO={M  
Cx~,wk;=  
中国汽车的悲哀!
X..<U}e  
{ Ba_. ]x  
06]%$ -j  
g[L}puN  
AOM@~qyc   
o(stXa  
=gAn;~  
i:2e J.  
,HwOMoP7  
{YIf rM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2}6StmE }  
K9c5HuGy  
:,Mg1Zf  
1{?5/F \ +  
p~17cH4~-f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m1F<Pdts  
D}]u9jS1  
E @7);i5K  
h9I vuv'  
V~fPp"F  
^bECX<,H  
p. KT=dZT  
@zT2!C?^L  
EAoq2_(`a  
)B"E+Q'h{7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J[!i"e  
W&7(  
$Km~x  
dv?t;D@p!  
: :928y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M0hR]4T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S_s;foT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1oN't.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zZiga q"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