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63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B5 pM cw  
>lQ&^9EI%  
6rP[*0[  
cMOvM0f  
}c(".v#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B MU@J  
gv$6\1  
6dQa|ACX_  
E< nXkqD  
r *]0PQ{?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F4X/ )$Dk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puL1A?Y8UM  
K S,X$)9  
f<!eJO:<'  
z./u;/: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yw{GO([ZQ  
Ih{(d O;  
K!).QB'  
NJI-8qTGI  
x<>#G~-  
呵呵````````
rUc2'Ct  
h#dp_#  
DI{VJ&n66  
]0p] u d&  
 O{R)0&  
aO)Cq5  
Nk?eVJ)  
.3>`yL  
i&mcM_ g32  
tVQq,_9C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q"(b}3  
(^pIB~.z  
PI\C*_.  
%u}#|+8}  
{8I,uQO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 3eGt7x#  
8WE@ X)e  
 !2kM  
;>uB$8<_7  
uh2 F r  
)RN3Oz@H  
)w~1VcnJEp  
s >:gL,%c  
Zr1"'+-  
|||m 5(`S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q6N{N>-D  
)5n0P Zi  
Ky7. &6\n  
OM^`P  
=BN<)f^*s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x^c,cV+*  
5#x[rr{^*  
q)o;iR  
Pzd!"Gl9  
D3,)H%5.y  
ar 7.O;e  
-Jv3D$f]a  
wpC .!T  
vaHtWz!P  
9mn~57`y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ob9od5Rf  
U7g,@/Qx  
S1~K.<B  
:J x%K  
mMWhUr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1{O  
=,qY\@fq  
4k<U5J  
v6! `H  
@(N} {om  
_Vt9ckaA  
>>y\idg&:  
NQiu>Sg  
wk^$DM/KJ)  
0dD.xuo r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uZeYY?   
`:0A uw9h  
$HRl:KDdP~  
}`76yH^c  
.`&k`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h.@Xy  
fK ^;?4  
+h1X-K:I  
AU8sU?=  
Bf3 QB]9  
>H,E3Z  
@z`eqG,']  
UUGX@  
[i_evsUj?  
i\x@s>@x}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Zu94dFP  
9~ y:K$NO  
BnaI30-  
;j+*}|!  
*^CN2t m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7p>T6jK)  
HrT@Df  
LvU/,.$  
K <WowU  
m~&>+q ^7  
KvI/!hl\  
t{B6W)q  
J|cw9u  
LOgB_$9_3  
NCm=l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rH}A>n+  
V7+/|P_  
LBcqFvj{&  
o  K&G  
 <*p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W#9LK Jj  
C,{ Ekbg  
yIS&ZtBA  
JWQ.Efe  
8;Df/ %  
5U/C 0{6  
VQ/<MY C  
XAV|xlfm  
"Ldi<xq%xl  
@tvAI2W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 4Vr,?"EO  
RI_:~^nO{r  
j8* fa  
n:cre}0.  
%k(V 2]WF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0U'g2F>{  
$y~!eP Kh  
:_F$e  
]DcQ8D  
48 DC  
> *v!2=  
6{/HNEI*1  
83io@*D  
,U9gg-.Lp  
u_+64c_7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1t"  
L `>uO1O  
? OrRTRW  
TiiMX  
;| ( _;d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12NV  
}ph;~og}y  
Wcgy:4K3  
t=`bXBX1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fbbk;Rq.'3  
}&Eb {'  
JRMe( ,u  
1/t}>>,M  
IxY%d}[uo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jm$Q  
Sm2 |I6  
U?u0|Y+  
q9j9"M'  
u 89u#gCAC  
RltG/ZI  
 }SHF  
I(r^q"  
|2!/<%Yr`  
{{ M?+]p,^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o Wg5-pMWZ  
E]6C1C&K  
YD$fN"}-  
(Ac ' }O  
9f;\fe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Vq0Qzy]  
YY{S0jnhF  
G%-[vk#]  
=K~<& l8  
".onev^(  
IQf:aX  
k?3NF:Yy7  
wO/}4>\  
"MQy>mD6  
| s%--W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kN_ i0~y@-  
S^(OjS  
'[(]62j  
z7TMg^9 #  
j=|cx+nb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U<<@(d%T  
-sjyv/%_  
z|Y  Ms?  
JjMa   
G)8v~=Bv  
WAt= T3  
FG!2h&k  
+OI<0  
ZsNZ3;d@u(  
ff;~k?L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8_VGB0~3i  
DaQ+XUH?  
#mU<]O  
,]@K,|pC)  
g V-*z}`U  
支持九霄!!!!!!!!!!
X 0iy  
ImG8v[Q E  
"0uM%*2  
I5q $QQK  
y%ij)vQY  
=]]1x_GB  
VS/M@y_./  
{ iX#  
%h@1lsm1+  
GZ~Tl0U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H P.=6bJWi  
E%bhd4$G  
 9! jPZn  
T&_&l;syA  
$Aw@xC^!  
手推车?恩,肯定是!
G x[ZHpy;  
G]>yk_#/\U  
(L/>LZn|  
E@SFK=`  
LlX)xJ  
0z r27ko  
K{P-+(  
'8q3ub<\  
\jC) ;mk  
|}G"^r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eQ>Ur2H8n  
Bq8#'K2i,  
nd' D0<%  
$>/d)o  
$1])>m_ct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kb~N-  
0/ QDfA?  
|)7K(R)(=  
?h`,@~6u  
](oeMl18R  
g(P7CX+y  
JSg=9p$  
dZ|bw0~_!  
<c@dE  
LZ#A`&qUd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0lt1/PEKx2  
Q-_;.xy#4  
 ">|L<  
w4y ???90)  
r-BqIoVT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Bx4r?p  
eR1]<Z$W\  
]\R%@FCYc  
u-Ip*1/wp  
(OK;*ZH+T@  
F0FF:><  
RV:%^= V-  
f~? MNJ2  
=sW(2Im  
8?O6IDeW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jdGoPa\  
x\Bl^ 1&  
z17x%jXy  
DDT)l+:XP  
8M;VX3X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t8,s]I&  
UW*[)yw]  
uI^E9r/hB  
L, L>cmpM  
$IzhaX  
SnsOuC5Ah  
jdsNZV  
fG2hCP+  
B]Vnu7  
=SJwCT0;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_q:0qo  
(#6E{@eq  
'Oyx X  
@Y2"=QVt  
7bBOV(/s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Rnx!E  
" bHeNWZ  
'8g/^Y@  
p^_E7k<ag  
o6e6Jw  
{},rbQ -  
Fjc+{;x  
`~( P  
fSp(}'m2L  
Pf oAg*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fmie,[  
~nb%w?vv  
(~pcPGUG  
>4\V/ I  
Nl_!%k:  
支持九霄!!!!!!!!!!
D0i84I`Z%  
(%#d._j>fZ  
'VJMi5Y(-  
7v,>sX  
>.{ ..~"K  
{6%uNT>|  
IN%>46e`  
c<D Yk f  
~HYP:6f  
M`>W'<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eAuJ}U [  
h7y*2:l6  
ZbrE m  
8;'n.SC{  
:3t])mL#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z/F=1^<  
0/ 6&2  
S8=4C`>jf  
i njmP9ed  
=5ih,>>g  
(L >[,YO9  
f~F ehN7  
~(j'a!#Vvk  
qb4;l\SfT  
%^=!s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0@K:Tq-mF  
1m`tqlFU9  
1O2h9I$bk  
9LEilmPs  
qi SEnRG.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9j?hF$L"  
Kcw1uLb  
zK>'tFU  
/h7>Z9T  
k,;lyE  
zL)1^[%O9  
%Ye)8+-  
+,&m7L  
?(5o@Xq  
1)$% Jr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Vd,'  s  
 ( :  
Ski G2n]  
Iyyo3awc  
`*aBRwvK~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 7W?8  
b7Oj<! Wo`  
oa`#RC8N  
#U ASH&  
38IMxd9v  
z|N3G E(.@  
rs;r $  
n<7q `tM#  
ZH 6\><My  
v& $k9)]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PkuTg";  
K }$&:nao  
*# {z3{+  
]e?x# <S  
!U%T&?E l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K>:]Bx#F7  
/UcV  
k*rZ*sSp  
aVs(EHF  
N{SQ( %V  
!rDdd%Z  
0kQP JWF  
PP~rn fE  
/yz=Cjoz  
JjpRHw8\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ML-)I& >tT  
G$'jEa<:u  
FJ*i\Q/D  
)eUW5 tS  
Lb{e,JH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r 'CM  
&t5{J53  
oG$)UTzGc  
e]=!"nJ+  
Cf B.ZT  
\5Vde%!$Z  
@"T"7c?Cv  
k%y9aO  
Og;-B0,A  
VL9-NfeqR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Y2o6kS{x  
(wc03,K^  
_ >` X]I;  
a:~@CUD >I  
0=wK:Ex  
不要脸的**
VC5_v62&.  
r!}al5~&  
OEdJc\n_R  
`,wu}F85  
^=cXo<6D  
ETv9k g  
Z\X'd_1!  
LR)& [{Kk  
{sN"( H4$  
{'3D1#SK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N} />rD  
nW;kcS*A  
mVf.sA8  
@@pq 'iRn  
8fO8Dob]\Y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Z;*`f d?8  
x70N8TQ_gK  
yV_ L/,6}D  
;GQm[W([  
Q0SW;o7  
ahoh9iJ  
Si[eAAd' :  
/ (.'*biQ  
sFD!7 ;  
(T4k~T`3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CARq^xI-  
+6wx58.B&  
t .gq5Y.[  
SxnIX/]J  
"m wl-=  
不错,的确过头了
`%KpTh  
 PU,6h}  
U-wq- GT  
=DeHxPv}f  
j]@ x Q,y  
Cg]3(3   
C{d 8~6  
% +t  
]|((b/L3  
\U<F\ i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1S)0 23N  
"ojDf3@{  
x`=5l`  
|V~(mS747:  
x"C93ft[  
中国汽车的悲哀!
MS*Mem,  
"*>QxA%c4  
MgK(gL/&[  
BKjPmrZ|  
BxN#Nk~  
;>hPHx  
#(}_2 x5  
Fl(ZKpSZU  
g<jK^\e W  
|vE#unA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jtCob'n8  
3]82gZG G  
:7]R2JP  
C_&tOt  
7}?z=LHb3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r F - yD1  
W12K93tO  
Sy~Mh]{E  
[J#(k`@  
h)8_sC  
:4TcCWG  
!{LwX Kf  
>XN&Q VE  
wi m}}^H  
C;|Ru*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3$TpI5A  
LdL< 5Q[  
g_`8K,6ln  
aX! J0&3  
kC)dia{$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G6eC.vU]j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im+2)9f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BZ `H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XbMrPKG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