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72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c#1kg@q@  
}bdoJ5  
}u$c*}  
m\/)m ]wR  
2_o\Wor#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O'*CCrCL  
V>E7!LIn.  
+|8.ymvm  
JdUdl_D z  
GBR$k P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HrFbUK@@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D|m3. s i  
esBv,b?*  
(?^F }]  
'/6f2[%Y"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N,$,Ab.  
tx9 %.)M:n  
e],(d7Jo  
m,q)lbRl  
NopfL  
呵呵````````
b`S9#`  
US9aW)8  
m zoH$@  
bVN?7D(  
BSd.7W;cS=  
hmuhq:<f  
S-Vxlku]  
t*Z5{   
{]m/15/$C  
YG0b*QBY~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KV6D0~  
wHx_lsY;   
d1 kE)R  
SdnO#J}{  
d:#tN4y7(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DrxQ(yo}  
l5KO_"hy  
+"k?G  
M:iH7K  
;/JXn  
+"=ydF.9  
N#t`ZC&m'  
Q>rr?L`  
|g!d[ct]  
jY]51B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F`,I3  
6l;2kztGp  
,p#B5Dif/  
jHn7H)F8  
?{^_z_,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d8w3Oz54  
nk%v|ZxoFv  
Z}uY%]  
:1j8!R5  
X_o#!  
P|$n   
s;OGb{H7  
H%vfRl3rB  
j9 >[^t3U  
U*=E(l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hAf/&yA@  
"Wg,]$IvU  
NF8<9  
F9o7=5WAb  
} e$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wDXjn"U&  
y-3'qq'E  
 C^"zU>W_  
V#w$|2  
UAF$bR  
z)C}}NH*!@  
`e,}7zGR  
vE )N6Ss  
V5lUh#@TN&  
b~&cYk'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OT\D;Z"__I  
U=JK  
TFb7P/g  
{P?Ge  
}2LG9B%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DOtz   
0o7o;eN  
UBv#z&@[  
[D|Uwq  
l-IA Q!d  
)q!dMZ(  
!Y^B{bh  
*W}nw$tnBX  
O St~P^1  
I7#+B1t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h_t<Jl  
m,]h7xx  
!8%{(;(  
DO=zxdTI!  
%xI,A'#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 [ej   
liq9P,(  
!pLQRnI}6  
 sP5\R#  
!bG%@{WT  
ga~C?H,K  
?HBNd&gZ1G  
2n] Br  
wtCz%!OYB  
-lL(:drn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E0dCY$  
LE!xj 0  
3":vjDq$  
+{(f@,&~{  
iI|mFc|V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vGe];  
B bU%p  
~ _ ogeD  
WP5cC@x  
@477|LO  
_HMQx_e0YM  
\wZ 4enm  
Ez 1-Nx  
} yb"/jp  
Lo<WK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l5 T0x=y9!  
{_G_YL[  
g [u*`]-;v  
$ghlrV;:ct  
#z61 I"kU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U6VJ(58P  
"H9q%S,FH  
DH"_.j  
XaaR>HljJ  
fjMmlp  
)K]<\Q[  
6A4{6B  
}vZTiuzC  
aW#^@||B  
UdFYG^i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mZTki4  
KvEZbf 3f  
w*AXD!}  
fQ,(,^!;  
}{e7wqS$&,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p4C w#)BaS  
to,DN2rN  
g NF8&T  
wgfA\7Z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xxkU u6x#  
)*#Pp )Q  
hoY.2 B_  
(t&]u7Atr  
@sQ^6FK0G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T}} 0hs;  
u I$| M  
m87,N~DP  
%bI(   
@|Z:7n6S  
{zoUU  
\RN,i]c-g/  
]D^dQ%{  
Mr '}IX5  
8xhXS1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B@4 w\t  
QiWv  
Ku LZg  
~J2-B2S!  
nR/; uTTz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4 E3@O  
$Br^c< y  
Qm`f5-d  
6?*iIA$b  
D\ ({]oj]  
ItM?nyA  
QQ2xNNF[  
PtgUo,P  
Y}1|/6eJ  
[j93Mp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vO0ql  
U Ciq'^,  
r`S]`&#}(  
C62<pLJf  
ax 3:rl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XkK16aLE  
+QHhAA$  
xv%}xeE V  
}YSH8d  
z[k2&=c  
7dakj>JM  
#2MwmIeA  
>2|#b  
zZRqb/20  
hw7_8pAbh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X I5Bu ~  
6M6QMg^  
j\vK`.z  
e\dT~)c  
<\8   
支持九霄!!!!!!!!!!
GlZ9k-ZRF  
Fs|;>Up0  
i6CYD  
DRoxw24  
-9I%   
wKlCx  
~ p.W*skD  
Mgs|*u-5  
F6c[v|3  
:@`(}5F4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R)$T'  
rK QASRF5*  
>6[ X }  
\l]pe|0EW  
02W4-*)  
手推车?恩,肯定是!
/NW>;J}C  
4+5OR&kxZ  
>[|GC/C  
bkr~13S{+  
V3>f*Z)xn  
ZnvEv;P  
(3 IZ  
oLgg  
't +"k8  
Q;4}gUmI$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u3U4U K  
 }VF#\q  
$30oc Tt{  
" jT#bIm  
c7\VTYT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f-4.WW2FN  
F|Q H  
T?n -x?e  
FbAW_Am(  
l'6d4 DZ  
e\F} q)_  
Y/fJQ6DY  
QM'X@  
t Rm+?  
4w93}t.z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c*\o3)  
*ZrSiIPP  
!l@zT}i??  
tc+WWDP#"  
ULJmSe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FS6`6M.K  
EOj"V'!  
b//B8^Eong  
~c^>54  
O/AaYA&  
4#x5MM  
@KX \Er  
 $o$ maA0  
'YNT8w/3  
(Qa/EkE^*w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m(pE5B(  
v4C{<8:X  
6R=W}q4  
s`0QA!G{-  
:_O%/k1\@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q5?# 3T=  
;UxP Kpl  
cJrmm2.0kD  
:53)N v  
C_7+a@?B  
^pYxKU_O  
Jl&-,Vjb  
H(Z88.OM  
j!7{|EQFcl  
`nZ)>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ntt}3G,  
~,i-8jl,  
pLLGus+W  
HBu[gh;b  
V7Ek-2M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JYW)uJ  
F)'.g d  
&3TEfvz  
<7j87  
uFPF!Ern  
y6[IfcN  
[N#, K02mk  
sSi6wO$  
;bL EL"x%  
8@2OJ=`[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d BJJZ^(  
}XSfst5-H  
x`dHJq`_g  
`P3>S(Tgy  
de;GrPLAi  
支持九霄!!!!!!!!!!
%JHGiCv|  
(jFGa2{  
I*IhwJFl/  
j^;I3_P  
h|h>u ^@  
ltgc:&= |@  
59%tXiO  
w7FW^6Zl  
uFLx  
Wa1, p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gt ";2,;X  
J%jB?2 1:o  
t(+) #  
t2V0 lyeL  
g >'p>}t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L5GhA~  
cNKUu~C+  
O Lc}_  
XG@`ZJhU6  
1 Vy,&[c~"  
>m'x8xB=  
}#v{`Sn%^C  
-Z^4L  
pGIe=Um0W  
0ZC,BS`D^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D5p_A(  
"]t>ZT:OJ  
oA~4p(  
wq4nMY:#  
JJl7JwSTW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Sl.o,W^  
<F=Dj*]  
lc ig7%  
_>v0R '  
Xb+3Xn0}&8  
\ 522,n`  
iIB9j8  
nF j-<!  
hU)'OKe  
+: !ScG*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gjQ=8&i  
}R`Irxv4  
jjX'_E  
;FcExg|k  
iwB8I^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B'<!k7Ewy  
-QN1oK@\mE  
GSC{F#:z  
tCuN?_ UG  
&7$, <9.  
? (fQ<i n  
;%BhhmR)[  
]]\)=F`n77  
3C> 2x(]M  
@m+pr\h(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W_#l{  
Ybs=W< -  
K$MJ#Zx^  
Ee t+  
*_4n2<W$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 0-=o  
@yU!sE:  
LH3N}J({  
eB<V%,%N#  
<iXS0k  
U<g UX07  
,rH)}C<Q+  
CYFas:rPLT  
+ }(B856+  
cP#]n)<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zFdz]z3  
p=`x  
L$u&~"z-  
S4:\`L o-;  
}rMpp[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N1 3;hB<  
R A uAIiQ  
]S2[eS  
, a_{ Y+  
[qD<U%Hi  
;s B:s9M  
#.L0]Uq cp  
{,C8}8 a W  
oUKbzr/C  
R$&& kmJ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BvI/H5d  
^?xJpr%)  
!!O{ ppM  
LVl0:!>~  
<+,0 G`  
不要脸的**
L;7mt 4H  
o xu9v/  
U2nRgd  
5B/\vLHg4  
P"@^'yR5WK  
K L~sEli  
L-dKZ8Q  
- [j0B|cwG  
 ond/e&1  
zv@o- R$l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IRB;Q(Z   
X3vrD{uNU  
(?(ahtT4T  
i7_BnJJX{B  
3.Qwn.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q+ %OPV  
rmhB!Lo  
|Ia46Y S  
ky*-_  
I6UZ_H'E  
*l|CrUa  
:R _(+EK1  
=oSv=xY  
2/I^:*e  
I#m5Tl|#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U$qSMkj6RK  
@2]_jW  
rk{DrbRx  
[<7Hy,xr_  
1 f).J  
不错,的确过头了
v=$v*W  
:%~+&q S  
-y;SR+  
X!KjRP\\  
/~Zxx}<;  
maW,YOyRN  
$\h\, N$y  
E(N?.i-%$  
sJu^deX  
y8=p;7DY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Q[?O+  
(s`oJLW>  
n/*BK;  
1HOYp*{#wP  
s>y=-7:N  
中国汽车的悲哀!
:5 XNV6^|  
fa#xEWaFr  
r2:n wlG  
fAx7_}k/ m  
@WcK<Qho  
I'"b3]DXG  
NZUQ R`5  
ppv/ A4Kv  
YHoj^=/b  
H^Th]-Zl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zE"ME*ou  
R#a yN*  
rDNz<{evj  
C`F*00M{  
..yuEA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0_Z:\ laU  
U~z`u&/  
IWeQMwg  
gd'#K~?  
A#~"G p  
b_Ns Ch3@  
AfKJa DKf  
*leQd^47  
#M *h)/d[A  
6}mbj=E`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jkp  
!>b>"\b  
@gENv~m<OI  
"o#"u[W ,  
\c/jp5=}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zpZlA_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V8NJ0fF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3T?f5+@I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Ch7Egz l7?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