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69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Dy<B  
^u1Nbo  
dNF_ T?E\  
kWy@wPqms  
Y~A I2HS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kBVHy  
$@71 w~y  
zNoFM/1Vb  
|Rkw/5  
Ry]9n.y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Z@&%"nO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I^f|U  
J/Y9X ,  
yc]_?S>9  
3 $%#n*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i03S9J  
F\;l)  
.u7grC C  
P&c O2  
{I$zm VG  
呵呵````````
9$R}GK  
Cj6$W5I m  
{@X)=.Zf  
]RI+:f  
kfs[*ku  
-pm%F8{T]  
6F3FcUL  
mW 'sdb  
18G=j@k7  
FZ=xy[q]~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4>(rskl_  
sTw+.m{F  
8 Cw3b\ne  
Yp EH(tq  
S9d Xkd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h`f$]_c  
r*9*xZ>8u  
&pW2R}  
Yz#E0aTTA  
oxL)Jx\c9A  
RK=Pm7L:`y  
~tn$AtK  
Kg`P@  
;M~9Yr =1  
yEk|(6+^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y4l-o  
|?ZU8I^vW  
4_ypFuS^  
~5h4 Gy)  
M$Ui=GGq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7w" !"W#  
0^Vw^] w  
f4*(rX  
=WI3#<vDG  
Lg,ObVt!  
BR?DW~7J j  
g#l!b%$  
(QqeMG,Y  
#')] ~Xa  
+|+fDQI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yqg,w&Q  
PiR`4Tu  
CSm(yB{|pC  
u6\W"LW  
4HXNu,T'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KRe==/  
 _8z  
JlH5 <:#PN  
>LR+dShG  
X_I.f6v{  
nF| m*_DW  
l. i&.;f  
.W%{j()op  
enT.9|vm/  
t1 .6+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N$G|bm]u<  
=`rESb[  
j=d@Ih*  
D{/GjFO  
pXCmyLQ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Hc4]2pf  
B9n$8QS  
-D0kp~AO4N  
}i ./,  
hkee,PiiP  
I1S*=^Z_U  
+ ;tXk  
nxkbI:+t  
Pk!RgoWF  
$8vZi B!"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Jz2[F"J  
uF,F<%d  
vZMb/}-o  
x*>@knP<-  
vH1IVF"DS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rhff8C//'  
gXJtk;  
Ms<v81z5T  
G*s5GG@Z.  
]ZR}Pm/CA  
Sq ]VtQ(  
G>edJPfQ  
I)\{?LdHR  
sa}.o ZpQ  
J8B0H1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4~AY: ib|  
_aU :[v*!  
V#B'm?aQ  
)afH:  
/GO((v+J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J]N E|:  
orEb+  
b:&= W>r  
)IuwI#pm  
Bn Nu/02.=  
l 4cTN @E  
%[m%QP1;p  
ptpu u=3"  
y7#vH<  
_6'HBE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o*|j}hnbv  
:w 4Sba3  
Ta3qEVs  
rSvQarT  
v5;V$EGD&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v!e8kM\x  
af<R.  
:Ej#qYi  
vO#=]J8`  
4iD-jM_D  
vjcG F'-  
qW1d;pt  
6`>WO_<z  
4GA9oLl  
mv5=> Xc6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X85  
m\4V;F  
_d|CO  
x7<2K(  
Ulf'gD4e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9unRMvE u  
- z+,j(@  
s5{=lP  
6QY;t:/<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u-,}ug|  
=n"kgn  
8]&:'  
r)'vn[A  
g) u%?T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Om0 $6O  
|g3:+&  
Kt_oo[ey{  
SO0\d0?u  
CjQO5  
6L<:>55  
ff#7}9_mh  
Js,!G  
jdxHWkQ   
t%=7v)IOE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9z7_D_yN2  
dfDjOZSL  
Y)rK'OY'  
V}E['fzBFV  
T\6Qr$t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3D|Lb]=  
}?m0bM  
4H 6t" X  
MTYV~S4/  
N XB8u6  
nOC\ =<Nsg  
TTG=7x:3  
Y*xgY*K  
2dz)rjd O,  
@zGF9O<3,@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dr#%~I  
7j|CWur vq  
nK< v  
7.2G}O6$  
&g}P)x r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dYv.[?hL  
{tOf0W|  
Q "NZE  
=!DX,S7  
;:oXe*d  
<7)sS<I  
$"( 15U  
WC=d @d)M  
zjow %  
PW5)") z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6.@  
{K"hlu[  
Z|x|8 !D  
?$ )5NQB%  
9`N5$;NzY  
支持九霄!!!!!!!!!!
pk.\IKlG]  
}kr?+)wB  
dV'EiNpf  
]n|Jc_Y  
={ms@/e/T  
{jz`K1  
?qaWt/m  
l&qnqmW <  
m$W >~  
gA!@oiq@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PIm  
@Vre)OrN#  
F8f}PV]b  
Q{[@n  
f3K-X1`]'U  
手推车?恩,肯定是!
e?>  
`"5U b,~  
\<7Bx[/D4  
$qNF /rF  
F2N"aQ&  
&[G)Y D  
lR?y tIY  
#2]*qgA4  
?`RlYu  
[RBSUOF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d9 [j4q_  
2/3yW.C  
.u mqyU~  
h1S)B|~8  
)q{qWobS0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Xr^ 5Th\  
l!}gWd,H  
(}F@0WYT^O  
Pg.JI:>2Ku  
Zz (qc5o,F  
EO(l?Fgw]$  
|Zn;O6c#L5  
ZwxEcs+UM  
fFC9:9<  
EhD%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V[^AV"V  
a~VW ?wq  
qbD_  
%0u5d$bq  
EcR[b@YI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za.^vwkBk2  
$reQdN=~  
~4S6c=:  
n >lQ:l~  
OH5#.${O  
yA< \?Ps  
) }\J    
OmECvL'Z  
WNV}@  
jL#`CD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di(5  
; Z{jol  
h2m@Q={  
5Ls ][l7  
BBlYy5x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2N[/Cc2Tg/  
E8] kd  
Wg!JQRHtT  
ZfP$6%;_  
_T\cJcWf  
-+{<a!Nb  
K*S3{s%UR  
`3:Q.A_?  
49.B!DqQW&  
Y'C1L4d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BU#3fPl  
RqX^$C8M  
PD&gC88  
sM+~x<}0  
M~N/er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sB0$|DU  
O`Gq7=X  
a5GLbanF  
Hddc-7s  
AoeRoqg&#  
B+j]C$8}  
||_hET  
#Ub_m@@ 4  
$(aq;DR  
6lSz/V;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IOcQI:4.`  
;]>kp^C#  
{ez $kz  
KA5)]UF`l  
{3~VLdy  
支持九霄!!!!!!!!!!
)ZG;.j  
P6:9o}K6  
Z*,e<zNQ  
]%\,.&=hT  
ke4E 1T-1n  
i Ha?b2=)  
BI'>\hX/V  
L^J4wYFTO  
_~kw^!p>Kr  
Z,&O8Jelf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2Q^ q$@L  
N$fP\h^AR  
]U?nYppV  
t]xz7VQ  
5i br1zs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p$,7qGST  
kNuvJ/St  
m"L^tSD~  
6 ;'s 9s"  
S{llpp{E  
\7\sx:!$  
0 Rb3| te  
Vc0j)3  
F=&,=r' Q8  
ZKW1HL ]m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O-0 5.  
2K3j3|T  
m Urb  
e`B!)Sr  
\7UeV:3Ojn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 qtj1.w  
>7?Lq<H  
5a5JOl$8  
%Zeb#//Jz  
}Zp[f6^Q  
{FN CC*=  
oPxh+|0?  
gue~aqtJ  
[TmZ\t!5$  
@(m?j1!M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p=dM2>  
DLEHsbP{$  
o+T, O+i  
Nk$OTDwP  
Kw&t\},8@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Kd').w  
bLyaJ%pa\/  
tF~D!t@  
J(=io_\bO  
3.<E{E!F  
b*W01ist  
qC ku q  
Ue2%w/Yo  
PiZU _~A  
l#cG #-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SC2k LI  
W\5PsGUsv  
gi #dSd1\&  
`lA_knS  
}inV)QQ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qP BOt;N  
+Jh1D_+!9  
" v<O)1QT  
lffw "  
Gt )ij?~  
ut#pg+#Q  
Xmi~fie  
RL$%Vy0  
yM7Iq)o6u  
UhrRB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DIw_"$'At  
.izq}q*P   
~ !!\#IX  
=#,`k<v%I  
i/%l B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eF22 ~P  
j}eb _K+I  
ZQ_6I}i")  
z6C(?R  
0_gN]>,9n  
5]N0p,f  
pT]hPuC  
K {' atc  
a|7C6#iz$  
u?Ffqt9'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XNpQP  
$gUlM+sK  
xnZnbgO+  
{=Zy;Er  
LiG$M{0  
不要脸的**
8o~ NJ 6  
U^dfNi@q  
xuioU  
S{=5n R9j  
J2z/XHS  
ER"69zQg|2  
_p )NZ7yC  
NEq_!!/sF  
o~LJ+m6-)  
/oPW0of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zx#Gm=H4  
? |M-0{  
RC_Pj)  
DGFSD Py[  
?N{\qF1Mz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ai 4k?  
i#:To |\u  
uyX % &r  
89 d%P J0  
her>L3G-E  
J@>|`9T9$  
cK|Uwzif d  
">T\]V$R  
QP~["%}T  
6!i`\>I]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7a>+ma\  
@@ @}FV&  
.0,G4k/yv  
1 jLQij  
A;X3z-[[  
不错,的确过头了
mS}.?[d"  
uz b|yV'B  
NZG ^B/  
[j TU nP  
:_F 8O  
vqVwo\oEdU  
Z<=L  
$Fi1Bv)  
xzFQ)t&  
 !I&,!$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i{:iRUC#  
.A_R6~::  
'{.8tT ?tJ  
K:Z(jF!j  
zKaj<Og  
中国汽车的悲哀!
;KEie@Ry  
cq3Z}Cp  
?_p!teb  
_6`GHx   
1wd c4>  
9k6/D.Dz  
0E,QOF{o  
>H5t,FfQL  
\.p; 4V&  
.J&89I]U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e@m -/ B  
7+@-mJMP$D  
;L#RFdh  
F2_'U' a  
|22vNt_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uV@' 898%5  
%{cVG-<_iz  
FV aC8Kw  
a MFUj+^  
.'38^  
`nEqw/I  
0o6o<ggi  
60A!Gob  
>mJ`904L  
c9CFGo?)N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1n7'\esC*  
&N6[*7  
(&r` l&0  
dtfOFag4_  
YX)Rs Vf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hmuhq:<f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zYdieE\-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y_O[r1MF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mr:;Ww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