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70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s:`Au  
idV4hMF9  
&K}!R$[,:P  
%3Y&D]  
qbmy~\ZY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GV* B$  
pGh2 4E  
x)h5W+$  
 5k{a(I  
43^%f-J 5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sE0426 {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lTNfTO^  
k M /cD`  
CTu#KJ?j  
]fH U/%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P.bBu  
LM:|Kydp3  
\VL[,z=q.  
sW)C6 #  
BXgAohg!  
呵呵````````
xao'L  
XWvT(+J  
usiv`.  
fr S1<+  
_+0l+a*D  
o Xwoi!  
SeAokz>  
:P`sK&b_  
[7B:{sH  
e:{v.C0ez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x3>K{  
)hK5_]"lmj  
Da1BxbDeI  
??12 J#  
+l@H[r;$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E^n  
2,pu u2F  
U`K5 DZ~  
xB]~%nC[O  
 ;4 R1  
\E9Z H3;  
x%B^hH;W  
'Z+w\0}@  
6LL/wemq  
a)MjX<y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M]!R}<]{  
pB|L%#.cW  
;y%lOYm  
VjtI1I  
 HelC_%#^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R^HRzTO  
%/,PY>:|  
-3/:Dk`3  
82~UI'f \  
ldM [8  
(i|`PA  
bFVz ;  
Z%`} `(  
;G0~f9  
GL@s~_;T6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T|iA/c  
uji])e MN~  
5Lu m$C c}  
OTN"XKa$  
& Radpb2p6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uB l&|yvxB  
JC>}(yQA  
b <=K@I.=  
qn+mlduU  
*}[@*  
c-M&cU+=L  
aP"i_!\.aa  
*qpmI9m  
%/sf#8^m  
kB  :")$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cdEZ Y  
=w_y<V4  
*5.s@L( VU  
M E4MZt:>  
Ng0V&oDI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JyvX NV,  
i:ZpAo+Z{  
]<WKi=  
Q >cLGdzO  
 I@08F  
3l0x~  
#qi@I;;t  
2~AGOx  
~rN~Ql%S  
)=V 0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23 BzD^2a  
`?{i dg  
U1oZ\Mh  
)-jA4!&  
d+m}Z>iQ1O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vw;XR  
$*\G Z$y>  
7;8DKY q  
&=.SbS  
Fs_zNN  
H1or,>GoO  
VthM`~3  
j\%m6\{n|  
ibxtrt=  
.9u,54t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HH aerc  
*N?y<U  
^><B5A>;  
u#m(Py  
w_ po47S4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C8fv|@:f  
B<Ynx_ 95  
TIa`cU`  
ka&-tGg  
'Sc3~lm(dH  
5Wi5`8m  
@ec QVk  
,h]N*Z-I"  
N"t, 6tH  
XtfL{Fy|T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TTE#7\K~B  
Tz*5;y%4  
II<<-Y6  
OS9v.pz  
v8X&H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P:=AD W c  
qa~[fORO[  
st2>e1vg  
o7+/v70D  
w(j9[  
+7^Ul6BB#K  
OK\%cq/U  
-z$0S%2?  
+ca296^  
rx>Tc#g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9+I/y,aC  
9]@J*A}=l  
:Q ?J}N  
aC yb-P  
H"FflmUO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D  
" l.!Ed  
t~q?lT  
KLW&bJ$|j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C0 Pu.{o  
9]Lo  
~+=E"9Oo  
JS PW>W"  
(U_wp's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Hg aZbb>'  
5a6VMqQ6  
-Uri|^t  
GkciA{  
n]v7V&mj\  
F"[3c6yF  
l&Q!mU}  
b2s~%}T  
e9:P9Di(b  
8(Fu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KE;=$(S  
K(OaW)j  
U|?,N0%Z1  
;($1Z7j+  
2GUupnQkD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n$W"=Z;`  
=ybGb7?  
pL)xqKj  
 "l2bx  
^W}MM8 '  
P\T|[%E'  
- `4Ty*K  
8sWr\&!  
F"v:}Vy|   
Zd+>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SZd7p  
!")WZq^`  
Y6a$gXRT  
9j2\y=<&  
`[ &v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f+; M  
tjt=N\;  
.\)--+(  
-aC!0O y`  
M^Q&A R'F  
3- 4Nad  
;bUJ+6f:  
*>?):-9"6N  
buMiJzU  
; 'b!7sMO~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eG[umv.9b  
X r  
'Wx\"]:  
e&FX7dsyy  
FS]+s>  
支持九霄!!!!!!!!!!
bdsHA2r`s  
B1i!te}*  
'@}?NV0  
a@a1 TpLQ  
(=3& 8$  
JjTzq2'%  
*d,n2a#n5  
^{sI'l~  
~x^+OXf!^g  
(L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eDZ3SIZ  
6h* bcb#C  
~SUl,Cs  
z4UQ:z@  
b,A1(_pzi  
手推车?恩,肯定是!
h--!pE+  
7FFYSv,[:  
JO$0Z  
TZ/u"' ZS  
E yNCky  
S_)va#b#  
f#!Ljjf$;  
Qml<JF  
7r:!HmRl  
gx3arVa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cZA l.}/  
c1c8):o+V  
EP,lT.u3  
mSr(PIH{\  
)CKPzNf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WS6'R    
4MUN1/DId`  
^pwT8Bp  
Zo`_vx/{j  
m)Ta5w^  
\Vb|bw'e(  
r(j:C%?}C  
/Bq4! n+  
nc3u sq  
;;S9kNp^v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8 #  
OP|X-  
G<P/COI#M5  
OaKr_m  
{11 3B)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O;$}j:;KF  
b\t?5z-Z  
t>Yl= 79,  
B 74  
BjHp3-A'  
1@}<CWE9  
W e*uZ?+  
|+Z-'k~Q  
^)'D eP/  
G @]n(\7Y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T hVq5  
i3) 7Qa[  
OLGMy5  
kk OjAp{<t  
XAB/S8e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A_{U(>  
Pb7-pu5 X  
JNI&]3[C>?  
r6e!";w:U  
mz^[C7(q'(  
+fq;o8q  
l78 :.  
t($z+ C<  
JT 5+d ,  
rD U"l{cg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gJ>HFid_C  
$0zH2W  
$V8B =k~  
G?/1 F1  
XI,F^K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dYLB.'=  
3g|O2>*?  
*bRH,u  
Qn*c<:  
1@nR.v"$  
ReK@~#hLY  
'Vrev8D  
S|>Up%{n[  
<m6Xh^Ko;  
| 5L1\O8#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c0qv11,:t  
Gzir>'d2'V  
XF7W'^  
v2n0[b0  
ya{> =  
支持九霄!!!!!!!!!!
tqQ0lv^J  
z}1 xy+  
e_=pspnZ  
>J}n@MZ  
=u8D!AxT  
kV ,G,wo  
k\pDJ7wF^  
T;!ukGoFP  
YZGS-+  
URK!W?3c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TI48 J+  
gYatsFyL  
bj@xqAGl  
=<{h^-j;a  
J O2xT#V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k7xm$u  
ASW4,%cl  
hK(tPl$  
)~V }oKk0t  
/L&M,OUcr.  
#?Mj$ZB  
5HKW"=5Cf  
h*w6/ZL1  
=X(%Svnp  
1;lmu]I>)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g)n1 {  
.Zmp ,  
J CGC  
u1^wDc*xg  
~Bi_7 Q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b*kfWG-6t  
kOwMs<1J  
JuR"J1MY  
c,MOv7{x_  
!3n)|~r;K  
:o-,SrORM  
_R 'Fco  
;__9TN  
H9h@sSg  
\!(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k9)G*  
)jq?lw'&  
8ElKD{.BU8  
Vy_2.  
9-]i.y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4t)%<4  
CgzD$`~  
%lg=YGLQB  
`# sTmC)  
Agrp(i"\@  
~Y.tz`2D  
vky.^  
~SSU`  
fb  da  
W[+|}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J9T3nTfL  
nL:SG{7  
! Q<>3 xZ  
~ d^<_R  
\Ep0J $ #o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Cv26  
'2zL.:~  
(eCFWmO  
!S%6Uzsj  
o-7>eE}+  
3HyhEVR-#~  
Jeqxspn T  
MrE<vw@he  
Wf02$c0#K  
;np_%?is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rb_Z5T  
y~#\#w {  
O.:I,D&]  
r=csi  
atnQC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_W9&J&l0so  
.}p|`3 $P  
%]GV+!3S  
U9F6d!:L7A  
a|z1K  
i]@c.Q iFN  
X$PS(_M  
^Wk0*.wg  
x;*VCs  
U <|B7t4M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x9 TuweG  
&#$2;-q8+  
q=J9L Q  
Jx)~kK  
0-6:AHix  
不要脸的**
u Zo]8mV  
*##QXyyg  
&<\4q  
::^qy^n  
^=4I|+P,6.  
0{^l2?mgSb  
S \yu%=h  
x`j$9XN5  
<.?^LT  
gs`27Gih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Zl\!]E`o  
[w#x5Xsn  
!!D:V`F/d  
u_/OTy  
7gR;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yl0}. ()  
f6_|dvY3  
Er+3S@sfq,  
GHsdLe=t0#  
'  ^L  
&\D< n; 3  
(IQ L`3f%  
,7nb;$]  
ZaV66Y>  
QF6JZQh<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f3B8,>  
hds4 _  
Pt;Ahmi  
(19< 8a9G  
)C6 7qY  
不错,的确过头了
- mXr6R?  
4/_|Qy  
xc?<:h"  
"<#:\6aym  
YvX I  
Z ngJ9js  
|e\%pfZ   
QL#y)G53Q  
}T,uw8?f!  
n>WS@b/o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 6  
C1=[\c~jw  
mIyaoIE|$  
`JR dOe  
6vDgM fw  
中国汽车的悲哀!
wegBMRQVp  
=#W6+=YN8  
"zugnim  
r' &VH]m  
ct`89~"  
06ZyR@.@v  
}}<^f M  
`$05+UU  
r[K%8Y8`  
+87|gC7B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L x*MJZ  
)Vd^#p  
w$iQ,--  
1%E Ngb:8  
> a;iX.K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q:rh+  
Q3Pu<j}Y  
$C.a@gm  
8t Q;N'  
UAPd["`)y  
s]% C z\  
=B9-}]DDO  
(/uAn2  
pASX-rb  
?qNU*d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5p (zhfuG  
UGSZg|&6#*  
fzIs^(:fl  
X`.##S KC  
Q;]JVT1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Kg~D~ +j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bp$[fX(e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PgA1:i&'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N%ccy?B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