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59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v^#~98g]  
G+X Sfr  
3E!|<q$ z  
FVaQEMZ^  
tjdaaN#,V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W-?()dX{  
AiEd!u.  
Yw DbPX  
e1%/26\  
LhOa{1S Y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cAY:AtD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o906/5M  
}wWKFX  
&qLf@1AD  
JBD7h5|Lc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zuP B6W^  
ke{8 ^X~#  
;1#H62Z*  
liEPCWl&  
%el"BSB  
呵呵````````
Gb"r|(!  
Fd#?\r.  
f @8mS    
cQG +$0(  
AGH|"EWG  
3:5 &Aa!  
.udv"?!z  
a,3j,(3  
3k|oK'l  
hdnTXs@z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i:rFQ8 I  
y;t6sM@  
!O.[PH(,*  
K TsgJ\W  
NE/m-ILw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Nc :({@I  
lz?;#U  
_bzqd" 31I  
rwniOQe  
|.F  
G/d4f?RU  
'`|A I:L  
="%W2  
l;"Ab?P\  
"BKeot[""p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xU S]P)R  
S2C]?6cTq  
wU`!B<,j  
Gzt =u"FV  
O\OE0[[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U!e6FHj7  
:#=" %  
(TSqc5^H  
0^_MN~s(X  
)teFS %  
dl[ob,aCK  
."JzDs   
'\4fU%  
cqg=8$RB  
S_T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AFtCqq #[  
US]"4=Zm  
|?|K\UF(Y  
N7+#9S5fv  
ax;{MfsK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j& <tdORT  
EK:Y2WZ  
+$(71#'y  
y @]8Ep  
#>MO]  
6#OL ;Y]_  
 5xG|35Pj  
n2 5irCD`  
N#<zEAB  
|_hioMVz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uQ)JC 7b\  
H|rX$P  
 A;kw}!  
*x*,I ,03  
{LB }v;?l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sjZ13 SUa  
HM$`z"p5jg  
ot>EnHfV  
PgG |7='  
2YE]?!   
+}-W.H%`0  
/6+%(f}7l  
dzv,)X  
o&F.mYnqX  
yzNX2u1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U}wq~fD  
kt3#_d^El  
JHZo:Ad -&  
=+=|{l?F  
2b,TkG8K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 g(#)f  
5nq-b@?L  
]b| @<E7Y  
 Ph{+uI  
^!Jm/-  
EC#10.  
-- FtFo  
li P{Mu/LO  
'=* 5C{  
yqI|BF`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4yQ-L)]e  
VuW19-G  
CjGI}t  
{Xj%JE[V  
1Rh&04O>VL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mN`a]L'  
T"jl;,gr]J  
fu/c)D6u*m  
uD"Voh|]=  
8c9_=8vw  
}7V/(K  
?@nu]~  
W`Soa&9  
/<})+=>6f  
=$m|M m[a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M4QMD;Ez  
ZXco5,1  
t+vn.X+&  
GE"#.J4z  
iX4/;2B= ,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iL FF "Hs  
lqu1H&  
p=eSHs{>A  
RzNv|   
:tNH Cx  
H$WuT;cTE  
zR">'bM:  
%YA=W=Yd  
80LKxA;5N  
ZFY t[: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b<~\IPY  
jqh d<w  
!U/iY%NE  
JBo/<W#|  
V\^3I7F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YDZtS&h  
Ph&AP*Fq  
QZufQRfr{  
4)=LOGW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dN>XZv  
Z,o*M#}  
L@?Dmn'v  
1?HUXN#,  
wd*i~A3+?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6+IOJtj  
qsFA~{o.  
({![  
60~{sk~E  
`;*=2M<c  
,0<|&D  
l:Ci'=  
^ 9;s nr  
_3A$z A  
EW2e k^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WMcE$w/D  
c$uV8_V  
C?hw$^w7T  
IUu[`\b=  
-QZped;?*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cp.)K!$  
bcj7.rh]'h  
i 3?zYaT  
Z,u:g c+*  
;o8cfD.z  
dks0  
.GS|H d  
1 k  H  
a2 YdkdjT  
VSP[G ,J.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3HfT9  
XvdK;  
j[=f;&1  
vbA9 V<c&  
h{>8W0W*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Q@l3XNH|c  
F5E KWP  
4UG7{[!+  
j63w(Jv/  
'N'EC`R  
R>BnU Iu  
~$Xz~#~  
Mxc0=I'a  
V\5ZRLawP  
ANR?An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gY9HEfB  
qS1byqq78l  
"jS @ug  
StZ GKY[Q  
m ioNMDG  
支持九霄!!!!!!!!!!
vNo(`~]c  
Hst]}g' .  
=o_Ua^mr  
JJE?!Yvc  
ue8"_N  
e #!YdXSx  
NB^+Hcb$  
/XVjcD66c  
7B@ 1[  
yQz6K6p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ufVZzP(  
MBn ZO  
1@:BUE;jZ  
BqtUL_jm  
Dq[Z0"8  
手推车?恩,肯定是!
9)*218.  
VOSq%hB  
1|dXbyUd  
i`}!<{k  
/'a\$G"%6  
z |8zNt Ug  
T"3:dkQw  
i&q_h>ZT g  
N;a'`l  
9g|99Z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eT 0  
?Yx2q_KZk  
$1FnjL5u  
"c9T4=]&t  
)yl;i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3!#W|#=]N  
d71|(`&  
z+5%.^Re  
/cX %XZg  
dcH@$D@~S  
,Zva^5  
yt {?+|tXU  
$)Ty@@7C  
w"q^8"j!  
"4L_BJZ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ds@!u+&  
p:xVi0  
BOme`0A  
ivvm.7{  
is`~C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YEGy  
T]2=  
A }d\ ND  
z,(.` %h  
'EG/)0t`  
bCV_jR+  
kn}bb*eZ  
a2B9 .;F  
ow*^ z78M{  
(1)b> 6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Ji=fh+  
Vw5Pgtx  
:.SwO<j  
yH]w(z5Z  
I|_U|H!`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0">9n9  
6{H@VF<QY!  
6d;RtCENo  
>!% +)  
yX CJ?  
j:[ #eC  
3EA`]&d>  
E/3<8cV  
Wrs6t  
i`7:^v;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y:,m(P  
#EIcP=1m4  
tiTh7qYi9  
.'=-@W*  
nv%0EAa#}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  ve  
okLhe F  
f^ 6da6Z  
m,#Us  
DWcEl:  
CB>O%m[1  
#GA6vJ4^s  
oSB0P  
4-{f$Z @  
`KzNBH,W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iw?"  
osW"b"_f  
~q05xy8  
J|GE t@o3  
/QK H30E  
支持九霄!!!!!!!!!!
&*3O+$L  
BavGirCp  
(fJ.o-LQ  
r=o\!sh [  
(#"iZv ,  
q IIl,!&}A  
lx!9KQAM*  
7Vd"AVn}g  
&xGcxFd  
34$qV{Y%y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50S >`qi2x  
9mT;> mE  
f[b x|6  
z8ox#+l  
#|R#/Yc@Bv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RJhafUJ zH  
J<;@RK,c_  
cN 3 !wE  
CR8szMa  
@ Cd#\D|  
6"YcM:5~  
w<&R|= 93  
pf$gv L  
/b7]NC%  
=Hbf()cN)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3Fw7q"  
mw&'@M_(7  
I?RUVs  
,xg-H6Xfa{  
7K ~)7U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4V c``Um  
F"cZ$TL]  
*2fJdY  
Z?d][zGw  
GXk |p8  
6$kh5$[  
2<@g *  
xZM4CR9]*C  
UI'fzlB  
m8G/;V[x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hy@b/Y![M  
tA,J~|+f:  
J83C]2~7  
)q\6pO@  
+_gA"I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8DbP$Wwi  
\_ i22/Et  
PGVp1TQ  
[ :Sl~  
/rK/ l  
$YJi]:3&  
J*ZcZ FbWN  
L&]{GNw  
,Hp7`I>/  
0[8uuqV[cB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01B)~^  
lt\Bm<"z!1  
6;M{suG|  
Pv*]AF;9pQ  
\J-D @b;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edy(vC<  
&QFc)QP{  
RxVZn""  
s? 2ikJq  
{+EnJ"  
b Rr3:"=sE  
8Y:x+v5  
|7${E^u  
}'K-1:  
EV7lgKM^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T@k(Bz{L  
KP7 {  
)PW|RW  
R1eWPtWs  
L u'<4 R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 @eHV=|+>  
W0Y ,3;0  
e9tb]sAG  
3HW&\:q5'M  
{K6Z.-.`  
2|d^#8)ZC  
!H[01  
c@"FV,L>  
Us!ZQ#pP  
kGo2R]Dd[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xO3<u  
#k|f>D4  
=xRD %Z  
OG?7( UJ  
3~Fag1Hp  
不要脸的**
;<Hk Cd  
{cOx0=  
76@W:L*J$J  
K'J_AMBL  
cYg J}(>}  
*`u|1}h|  
;k`51 =Wi  
I@Hx LEGj  
$ eI cCLF  
mm +V*L{x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vFdI?(c-  
Yh1nXkA!V  
<t(H+ykh  
tL;.vRx  
AcnY6:3Y|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YMv}]  
/"`hz6rIv  
{_(R?V]w,  
:](#W@ r  
w6> P[oW  
_nz_.w0H9  
%e25Z .Se$  
bYQ@!  
1+3-Z>^e  
4@F8-V3q4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p;o"i_!  
.8'uIA{_2  
]I/* J^  
1z,P"?Q  
/ a}N6KUi  
不错,的确过头了
$Mx?Y9!  
\`/ P*  
h^{ aG])  
G" (ck4  
0V2~  
yzG BGC  
fAT M?  
S#Pni}JD  
OQsF$% *   
?(j:F2dU~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R;2 Z~ P  
c{K[bppJ*  
S -KHot ?  
Q !G^CG  
,$<="kJk  
中国汽车的悲哀!
+1=]9 3gP  
%d"d<pvx  
>s|zr S)  
1E]TH/JK  
'K*. ?M  
r"xs?P&/$  
&5d~ODO  
r@u8QhD  
A"i $.dR{  
V@o#" gZ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Qz4Do6#y  
moRo>bvN~  
hc*tQ2  
@MP;/o+  
 UCj{ &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p'A43  
0BH-kr  
j2%fAs<  
H>o \C  
[RY Rt/?Q  
-2(?O`tZ  
uE<8L(*B  
 wlsx|  
em5~4;&'  
Aj=GekX{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CMgWGI  
W h)  
</D.}ia  
/*{'p!?  
)B"{B1(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fs{gFw9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T*C25l;w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1JS*LQ$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f4@>7K]9TA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