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65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CBx$1z  
aJ)5DlfLR  
Xi{(1o4%  
n&C9f9S  
?*s!&-KI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K3p{4  
l46F3C|  
+i>q;=~  
G'py)C5;  
0c5_L6_z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H(,TM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L.IoGUxD  
9&O#+FU  
t`<}UWAH+  
097Fvt=#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AkYupP2]v  
ou<S)_|Iu  
GN:Ru|n  
\]Y\P~n  
Zij"/gx\  
呵呵````````
 l\K%  
5."5IjZu  
1Z\(:ab13  
A;odVaH7  
{d| |q<.-  
I!61 K  
:lNg:r$4  
3Hs$]nQ_X  
ooY\t +  
'5AvT: ^u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IJ0#iA. T  
DKTD Z*  
1+a@k  
BRa{\R^I  
(UGol[f<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oNIFx5*Z  
5)`h0TK  
*i k/p  
J633uH}}  
< lj\#'G3  
BJ5}GX!  
`@XehSQ  
/!T> b:0  
A-uB\ L  
X?o( b/F -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AK-}V4C/A  
$nPAm6mH  
lE5v-z? &|  
)qU7`0'8  
!<n"6KA.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nvAa_,  
\f Lvw  
@y|_d  
M8;lLcg u.  
4&X*pL2;  
5z/Er".P  
+C{p%`<  
=[tSd)D,y  
U]4pA#*{|  
7S^""*Q^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y@Xsot>  
vR7HF*8  
w5C*L)l  
7YIK9edP  
Bo_ym36N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70<#Xc  
+RZ~LA \+  
KlxN~/gyik  
N0TeqOi4Y  
+",S2Qmo  
ZXiRw)rM  
a' FN 3  
bY8GA  
~UMOT!4}3  
H oy7RC&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nfE@R."A  
8C&x MA^  
DdjCn`jqlf  
"kSwa16O  
'D6 bmz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HF]\`RNr  
Bw-s6MS  
R}k69 -1vL  
cjY@Ot*i$  
.0 X$rX=  
ZgBckb  
L8D m9}  
3Tw%W0q  
7YD\ !2b  
*NF&Y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IY~ {)X  
QdirE4W  
%{Xm5#m  
0NVG"-Q  
;U8dm"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fQ^h{n  
(q055y  
~4l6unCI  
,q{lYX83S  
#u!y`lek  
qdg= Imx  
B' <O)"1w  
dA3`b*nC  
]7Xs=>"Iw  
o F,R@f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SXpb?CZ  
Rg!aKdDl$  
M`f;-  
/m|&nl8"qe  
:j50]zLy{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n?*vN=S  
'%r@D&*vp  
UHDI9>G~,  
S5JR`o  
Oh85*3  
Zkep7L   
!rqR]nd  
%>U*A  
y$Noo)Z  
Oo .Qz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h,$&=HY  
v('d H"Y  
(32nI?)a  
34:EpZO@  
GA}^Rh`T-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Y sV   
=rF8[Q0K  
2A+,. S_!x  
DA~ELje^j  
d?Cl04  
:`1g{8. +  
krc!BK`V  
:j4 [_9\  
_\PoZ|G4y  
m-92G8'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G>>u#>0  
9$@ g;?}Ps  
.ASwX   
AeCG2!8^0  
C;:L~)C@t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0n.S,3|  
SVagT'BB  
@wp4 |G  
*#y;8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1f#mHt:(  
ZDx@^P y  
dQb.BOI)h  
x9W(cKB'S  
\5)htL1F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TJ D$^  
e`>{$t  
$_H `   
Mb1t:Xf^g  
.\0 isO  
}]n$ %g (  
g,o?q:FL  
c|F[ .;cR  
Y6,Rj:8  
2 I*;A5$N1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8NaqZ+5x  
r$]HIvJD  
%W@v2  
Gs3LB/8?  
e["2QIOe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hAHq\  
QR1{ w'c  
=C~/7N,lW]  
23h % < ,  
h(5P(`M  
/ 4lvP  
;g~TWy^o  
f-%NaTI  
;f"0~D2  
~}+Hgi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et }T %~T  
r3\cp0P;s  
l'TWkQ-  
0JJS2oY/  
*7wAkljP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b/Xbs0q  
Qx'`PNU9\  
U_{Ux 2  
jr`Ess  
%:2+ o'  
;IpT} ,  
Zx d~c]n  
7YAIA%8  
G 5FaYL.7  
${8?N:>t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mai  
K)_WL]RJ.4  
9Ok9bC'?8@  
**>/}.%?K  
9GdB#k6W`  
支持九霄!!!!!!!!!!
gLsU:aeCT  
ueG|*[  
*V k ^f+5  
#2xSyOrmf  
W}'WA  
E&~nps8e  
EqM;LgE=  
gY9\o#)<  
msk/p>{O  
S]2 {ZDP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N\R=cwk  
4#Eul  
&(O06QL  
="B n=>  
%CT!$Y'n  
手推车?恩,肯定是!
'rx?hL3VW  
MOLO3?H(  
+:y&{ K  
Zsk?QS FE  
S[.5n]  
uegb;m  
!4L#$VG  
MCvjdc3:  
{ Uh/ ~zu  
r>5,U:6Q/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GSsot%B u"  
?me0J3u_  
A^xD Axk  
a=Pl3Uo  
_O{3bIay3!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pKMy:j  
_XvSe]`f`  
+es|0;Z4yP  
eb10=Lmj  
II;   
@~g][O#Fu  
G)cEUEf d  
^&8FwV]  
pXPLTGY<R+  
`PH]_]:%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Jv  
CT2L }5L&  
W`k||U9  
{];8jdg/?  
3*<?'O7I0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tX=^4   
Z 8xKg  
WJ[ybzVj  
l.3|0lopX)  
zho$g9*  
+B#+'  
d")TH3pG  
\&#IK9x{  
RIV + _}R  
 IDn$w^"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1G`zwfmh~  
aN DpCpy  
|YcYWok  
vB Vg/  
S5/p3;O\c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bPA1>p7  
XM~eocn  
[/Xc},HbMe  
1O+$"5H  
,U=7#Cf!  
-)[~%n#X+t  
v<E_n;@9k  
c1h? aP  
V?4G~~F  
B8 R&Q8Q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hlBqcOpkKg  
=l1O9/\9  
/3ty*LQT  
zv}3Sl@  
mM6X0aM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8M&q  
$>csm  
9"cyZO  
2U& +K2  
&EJ/Rl  
: $N43_Wb  
qAi:F=> X  
5I[6 "o0  
Z_s]2y1  
3`Dyrj#!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mh35S!I3I^  
@%!Gj{   
7e /Kh)5G  
Kr%`L/%  
LP) IL~  
支持九霄!!!!!!!!!!
g$mqAz<  
)`zfDio-1V  
bc\?y2 3  
T\L LOx\  
el,n5O Z7  
+K[H! fD  
F% K}&3  
-j"2rIl4#  
> v ]-B"Y  
{F+i L&e)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n%e'  
w(Hio-l=  
!q_fcd^c  
D27MT/=7  
Gv3AJ'NL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cc^[ u+  
?yq1\G)]  
xrPC  
+$F_7Hx  
};:+0k/  
[Ie;Jd>gG  
_U"9#<  
5VU 5kiCt  
NEpomE(>x  
^Lx(if WJ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yBJf'-K  
K/Q%tr1W0  
e ej:  
!O`aaLc  
]^ e4coC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w$aiVOjgT  
T 5AoBUw  
<>Nq ]WqA  
'm4v)w<y#  
&gr)U3w  
-Wt (t2  
/7o{%~O  
fJdTVs@  
AnD#k ]  
_C&XwC Im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Z #8,<+  
C?-_8OA  
1_MaaA;ow"  
9|5>?'CqP  
wU(N<9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 cMf_qQ  
 Zzea  
; w+<yW}EL  
F]k$O$)0  
D`fi\A  
f[$9k}.  
km+}./@  
Tl ?]K  
MX.=k>  
ixFuqPij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c%+9uu3  
3Hli^9&OX_  
'14 G0<;yL  
}lk_Oe1  
T>&d/$;]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G~. bi<(v  
FfSKE  
i-W!`1LH'  
 Z5[f  
mEVne.D  
[*2|#KSCX  
I]B[H6  
>x 6$F*:W}  
|= U(8t  
Df L>fk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NA`EG,2  
=*u:@T=d5  
ZdJer6:Z}  
;_^ "}  
Q3vWwP;t~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cXJtN W@  
&B^vHH  
0 mWfR8h0  
cz/mUU  
fV3!x,H  
>ofS'mp  
4(&00#Yxg2  
)xP]rOT  
]&VD$Z984r  
'y}A3 RqN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I|9e4EX{y  
H7#RL1qM&  
)_.@M '?  
%7 J  
!0Q(x  
不要脸的**
$AsM 9D<BE  
+p<Y)Z( >6  
|{oKhC^yG  
Rf%ver  
M6X f}>  
*i$+i  
=_,OucKkYG  
0FW=8hFp,  
}i[jJb`bY  
 OkQSqL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OGVhb>LO1  
C&SYmYj^c  
AD5tuY  
^\CQWgY(  
%d>K tf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cVz.ac  
X23TS`  
& .#0jb1r  
w@"|S_E  
J>+Dv?Ni$  
8en85 pp8P  
doe[f_\  
H\ NO4=  
^%_LA't'R  
I=b#tUBh8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mWigy` V^~  
D@0eYX4s  
/.}&yRR  
zf^!Zqn[8z  
bk"` hq  
不错,的确过头了
zQ7SiRt7*  
{KODwP'~  
|f`!{=?  
t?{E_70W  
{8b6A~ /  
Fy^!*M -  
Of Y>~d  
q4lL7@_  
0 UjT<t^F  
js'* :*7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N\ZC^  
o#Rao#bD:  
I&1h/  
)u'oI_  
_f{'&YhUU  
中国汽车的悲哀!
Q3_ia 5 `O  
i!ejK6Q  
#0hX)7(j  
CIYTs,u#  
mVP@c&1w?  
\b{=&B[Q$'  
Nq9@^ E-{M  
GbBcC#0  
`G@]\)-!  
!QSL8v@c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L|u\3.:  
zr-HL:js  
~*79rDs{  
@ 4#q  
ZUyG }6)J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u!hY bCB  
WK)hj{k  
c<bV3,  
@6h ,#8#  
K</EVt,U~  
~&HP }Q$#f  
#dA 9v7  
9*~bAgkWI  
=csh=V@s  
0<i8 ;2KD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MO^Q 8v  
|)VNf .aJZ  
hbdB67,  
_z=yt t9D  
X2|&\G9c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Z^%HDB9^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bEZ`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c7IR06E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30E v"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