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看论坛上以前关于刹车的帖子大家都争吵的特别激烈!!但我就是要说刹车!!!
QXj(Urp A
ZhaOH5{9 同步制动换档
L]<4{8H. 这是一种常用的减速方法,但很多人都有一个错误概念,以为踏下制动板同时换挡便是此法之要旨,这就大错特错。所谓同步其实也有先后次序之分,正确的做法是先踏下制动,直至制动的末段才转低一挡,这两个动作并非一开始就同步进行的。
+'.Q- 不过,怎样才算制动的末段是值得商榷的问题。这需要一定经验才可判断,一般来讲,你可以把它认为是三分之一的末段刹车距离。那为什么偏要待制动的末段才转低一挡呢?因为若在高速下刹车,经过头中段的强烈制动作用,制动系统累积了极高的温度,末段温度更可以说达到顶点,这时对制动系统的损耗就会达到最大,因此待末段才转挡的原因是利用引擎制动来减轻对制动的负荷,相对增强减速的性能。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