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Q|
pE2QnNr'
>)NQH9'1
oaK.kOo
真正算开车也一年多了,再加上从当初的喜欢汽车和了解驾驶的前前后后对交通和汽车的研究也有几年了,说说碰到过的最恶心的几种或者说比较没有驾德的行为。
$
KB
jAC78n,Fi@
/:Lu_)5
<{Q'&T
fThgK;Qy'U
.c+9P<VmC}
1 无论高速还是市区内,占据快(超)车道低速行驶
/M=3X||
zjl!9M!
|nUl\WRd\
#xh_
Of,2Q#oji
M5357Q
经常碰到此类行为,快车道上本来一马平川,可是前面的车就是以40(甚至更低)上下的速度缓慢前行,任你闪灯还是鸣笛,就是本着“我自岿然慢动”的行驶着,然后本来流畅的交通变得缓慢,很多车不得不插入慢车道超他,然后再回到快车道——高速也是如此。
kR CQv-*
}je,")#W
&Mq~T_S
Un`^jw#_
?Nf>]|K:Q
3bk|<7tl
——我就纳闷了,占着茅坑不拉说谁呢?
3_~cMlr3T.
/}Jj
tOfg?)h{dc
vAyFm dJ^
k0T?-iM
BJ% eZ.
2 后车示意超车,它既不让路也不让速甚至等后车超车时候还加速!
=JJL[}a|
} \ZaE~
[7[0^ad
^k]XEW{PG
}`@728E
>/8y GBD
这种情况见得最多的是国道,市区内也有很多。其实作为司机如果后车完全有能力超车的时候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该让速或者让路给后车方便,就算你不服气不让路也不让速,但绝不应该在对方超你的时候你还同时加速,然后对方退回去了,你也跟着减速——至少这样非常危险!
)gMG#>up@
} q$ WvY/
uB]b}"+l
`tn{ei
Y4v|ko`l%
5) pj]S!]-
那次我碰到一辆JD出租车,他在前边可能找乘客,车速很慢,行驶的马路很窄,他在正中间,我心想——你找乘客怎么不靠马路边行驶啊?我跟在后边闪灯他就是不理会,就这样20到30上下的速度和他走?他没事我还有事呢!跟他不得不占用了逆行车道超他,谁知我马上就要超他的瞬间他开始猛给油提速!?我都没降档直接3档油门和他僵持1秒左右吧就把他超过去了,回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听司机喊“你他妈啥意思啊?”我没理会他,心想告诉你什么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算以暴制暴~~
}<9cL'
!qM=a3
Fd[z
Dz
Vv.|br`;}
93`
AWg/T
Zw ^kmSL"
——我就纳闷了,把后车憋在你后边,是你技术好啊?
o!{w"K
A<qTg`gA
-/ g B|J
Dm-zMCf}Q
N=QfP
( 8c9 /7h
3 既不走超车道也不走行车道“压线”开车
H
s"HID
}XSfst5-H
x`dHJq`_g
3T}izG]
}c}|
$h^Y
sh`s/JRf
这种人我想大家见得也不少,前车晃晃荡荡的既不走超车道也不走行车道的“压线”开车,有的还好一些,不过一个轮子压线或者三分之一个车身压线,最绝的就是一边一半!你都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而且大多数此类驾驶员还真都没喝酒!?
'F_8j;
LK, b
O|
w -
Pk7I
尤其是双向四车道的路——你超他吧?一,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是维持压线不变还是往左或者往右并线?;二,不好超车,右边的路他站了一半,超车比较费劲,左边他也占了一半,超的话肯定得越双实线还违章!那么,你不超他吧?根在后边一是影响行车速度,二还真挺危险!
LF~*^n>
E/09hD Q
*3&fqBg
o.'g]Q<}UB
}>'PT-
+8#_59;x
我就纳闷了,这类SB当初怎么考的票¥%%¥……%—……
J%jB?2
1:o
t(+)#
$F/EJ>
+dPL>R
c=;:R0_'t
>;#=gM
^Q{Bq
3^StIw{X
vMs;>lhtg
4 在你后边没能力和空间超车却对你闪灯和鸣笛不停
}4>JO""
;50_0Mv;(:
n^hocGH*
大家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后车,你距离前车只有不到5米的车距了,根本没有任何提速的空间了,却依然像你鸣笛和闪灯让你快点,而他却没有任何超车的能力和空间。
!7U\J]
4Z)DDz-}V
(tl}q3U
kd;'}x=5yP
'1]7zWbW
2q%K)h
我就经常碰到,最可气的是一辆大货车,距离我40多米时候就开始向我闪灯,而且根本没有任何可能超过我,此时我前车距离我就只有几米了,我根本没有任何加速的空间和余地!这两大货整整闪了我一路——大概有4公里左右!而他始终也没把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拉近到30米以内!
6.Bh3p
Lp~^*j(
>Me]m<$E;
& z gPN8u
S$K}v,8.sr
-,/3"}<^78
我就纳闷了,你闪灯不是单纯为了和我打招呼呢吧?
XSl!T/d
Cv P`2S\
#TIX_ RXh
T^N L:78
O1|B3M[P
I Jqv w
G
o-wAJ> PS——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写,比如乱鸣笛,乱停车等影响别人的现象,大家继续讨论吧!!!!··!#·#··#
nt drXg
o`b$^h
v{A
UCe,2v%
wy,Jw3
"Q3PC!7X:5
j5PaSk&o=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18 16:00:35编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