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071阅读
  • 19回复

[原创][讨论]行车中最恶心的几种行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龙长老

\yw5`5g  

]k]bLyz\J  

+3zQ"lLD^  

H#YI7l2  

真正算开车也一年多了,再加上从当初的喜欢汽车和了解驾驶的前前后后对交通和汽车的研究也有几年了,说说碰到过的最恶心的几种或者说比较没有驾德的行为。 Pb T2- F_  

J?Y,3cc.  

+ (:Qf+:  

.3_u5N|[=W  

|LLpG37_  

oKz! Xu%Hl  

1 无论高速还是市区内,占据快(超)车道低速行驶 t~ I;IB  

JURu>-i  

GJS(  

bF+j%=  

&1`Y&x:p  

y"U)&1 c%  

经常碰到此类行为,快车道上本来一马平川,可是前面的车就是以40(甚至更低)上下的速度缓慢前行,任你闪灯还是鸣笛,就是本着“我自岿然慢动”的行驶着,然后本来流畅的交通变得缓慢,很多车不得不插入慢车道超他,然后再回到快车道——高速也是如此。 -"i $^Q`  

T6=|)UTe1  

!k*B-@F  

lX"m |W  

3HYdb|y  

 R.HvqO  

——我就纳闷了,占着茅坑不拉说谁呢? R3lZ|rxv:  

 ~,&8)1  

mHju$d  

^" g?m  

lV^:2I/  

Y_ne?/sZE  

2 后车示意超车,它既不让路也不让速甚至等后车超车时候还加速! %u&Vt"6m=  

yQj J-g(.  

dZ(Z]`L,B  

]$ s)6)kW  

y,&[OrCm^\  

%4x0^<k~  

这种情况见得最多的是国道,市区内也有很多。其实作为司机如果后车完全有能力超车的时候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该让速或者让路给后车方便,就算你不服气不让路也不让速,但绝不应该在对方超你的时候你还同时加速,然后对方退回去了,你也跟着减速——至少这样非常危险! |*zgX]-+;  

_ti^i\8~  

TeZu*c  

FYC]^D  

RJDk7{(  

(?,jnnub  

那次我碰到一辆JD出租车,他在前边可能找乘客,车速很慢,行驶的马路很窄,他在正中间,我心想——你找乘客怎么不靠马路边行驶啊?我跟在后边闪灯他就是不理会,就这样2030上下的速度和他走?他没事我还有事呢!跟他不得不占用了逆行车道超他,谁知我马上就要超他的瞬间他开始猛给油提速!?我都没降档直接3档油门和他僵持1秒左右吧就把他超过去了,回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听司机喊“你他妈啥意思啊?”我没理会他,心想告诉你什么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算以暴制暴~~ PW"?* ~&  

.pl,ujv  

n2c(x\DA&  

n@C#,v#^0  

^Nav8dma  

{JKG-0)z?  

——我就纳闷了,把后车憋在你后边,是你技术好啊? ~7\`qH  

J04R,B  

RD:LNl<0sh  

U!nNT==  

<g8{LG0  

@oMl^UYM=  

3 既不走超车道也不走行车道“压线”开车 D4+OWbf6  

X*:)]p(R  

A Rjox`  

T(eNK c2  

^G(+sb[t  

*ps")?tlC  

这种人我想大家见得也不少,前车晃晃荡荡的既不走超车道也不走行车道的“压线”开车,有的还好一些,不过一个轮子压线或者三分之一个车身压线,最绝的就是一边一半!你都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而且大多数此类驾驶员还真都没喝酒!? C+c;UzbD  

`G^MTDp?L+  

Ka|WT|1  

尤其是双向四车道的路——你超他吧?一,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是维持压线不变还是往左或者往右并线?;二,不好超车,右边的路他站了一半,超车比较费劲,左边他也占了一半,超的话肯定得越双实线还违章!那么,你不超他吧?根在后边一是影响行车速度,二还真挺危险! LZirw'  

3dlL?+Y#  

5C}1iZEJ  

'jr\F2  

6Qo YX] .  

S}@J4}*u["  

我就纳闷了,这类SB当初怎么考的票¥%%¥……%—…… Z1 7=g@  

[C>>j;q%  

PwC9@c%c  

kgv29j?k;  

w;wgh`ur  

j9 d^8)O,  

B;A< pNT  

,GY K3+}Z  

9TU B3x^  

4 在你后边没能力和空间超车却对你闪灯和鸣笛不停 lhBu?q  

Z5 Tu*u=  

m~`f0  

大家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后车,你距离前车只有不到5米的车距了,根本没有任何提速的空间了,却依然像你鸣笛和闪灯让你快点,而他却没有任何超车的能力和空间。 a\xf\$Ym  

a/gr1  

zC WN,K`  

s>a(#6Q  

*/ok]kX'  

f4+}k GJN  

我就经常碰到,最可气的是一辆大货车,距离我40多米时候就开始向我闪灯,而且根本没有任何可能超过我,此时我前车距离我就只有几米了,我根本没有任何加速的空间和余地!这两大货整整闪了我一路——大概有4公里左右!而他始终也没把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拉近到30米以内! X  m%aT  

y*5$B.u`.  

'H)l~L  

a3(q;^v  

\:d|'r8OCM  

2_#V w&v  

我就纳闷了,你闪灯不是单纯为了和我打招呼呢吧? F!qt#Sw!\  

6=xbi{m$  

|UZhMF4/-L  

G~;hD-D~.  

V=g<3R&  

0aS&!"o!  

0 G.y_<=  

PS——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写,比如乱鸣笛,乱停车等影响别人的现象,大家继续讨论吧!!!!··!#·#··# @9!,]n  

gTp){  

e8TJ =}\  

kOfu7Zj  

Z81{v<c;  


E6-alBi%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18 16:00:35编辑过]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5-10-25
以下是引用子鱼在2005-10-24 21:11:48的发言:

:s$ rD  

还有有一种就是从来不知道开近光灯,一路打着那个闪着蓝光的BT灯冲过来.
)g9Zw_3  

另外,小小汽车,JB是什么啊.没听说过.

yFH)PQ_  

能找到JB代表是男的,找不到JB但外表又是男的,不知道是什么东东了。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5-10-25

上述行为确实讨厌,不过自已也有闪失的时候。去年刚学会开车,在大马路上俺开着大灯跑着挺欢哩,对面来了辆车,突然开起了大灯,被我骂了一回,低头看仪表,居然俺一直开着大灯在跑,多没面子,心里好过意不去呀。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5-10-25
以下是引用KG在2005-10-19 08:05:35的发言:
`}k!SqG  

昨天一个开菱志30来岁的家伙,在我超车时候,转弯灯没有打,倒后镜没有看,一把就抽过来,TNND,我的面包车车头早已经过了他后轮,害我一个急刹,挡了我的位置,开着70公里还占着超车道。从后面看,他没有打电话,好像还挺认真的开。

,iCd6M{  

我靠,怎么这样的家伙可以拿到驾照。菱志给他开简直暴敛天物。

C JiMg'K  

你为什么要急刹啊,他撞过来是他错,出了事故他负全责呢!而且他是凌志,你是面包,撞了就好像是拖拉机撞了轿车,心痛的是他. ~J)4(411  

现在看到那些越过双黄线从对面开过来的,我就不让,看他怎么开!!呵呵,他只好乖乖地减速并线!!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5-10-25
以下是引用小小汽车在2005-10-18 16:24:43的发言:
-w2g a1  

我就恨不得把丫裤子扒下来,我看能不能找到JB吗?

Xo*$|9[.  

还有有一种就是从来不知道开近光灯,一路打着那个闪着蓝光的BT灯冲过来. C0fA3y72  

另外,小小汽车,JB是什么啊.没听说过.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5-10-22

这种SB太多啦~~

真的好累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5-10-22

也不能一概而论。车上的免提电话是方便,但上车用电话,下车用电话,频繁更换太麻烦了,所以干脆用手机不用车上的。另外,车上电话如果带扩音,反而是不方便,对方说的话全放出来了,如果车上有另外的人不方便听,大家很尴尬。

级别: 白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5-10-22
以下是引用石河子在2005-10-19 08:14:05的发言:

S7+>Mk  

(HAdr5  

其实很多开好车的,很老土的。

H:G``Vq;0m  

经常可以看到开BMW的还很累的一手拿着个电话在打,好像车上原装的车载免提都坏掉了一样。BMW那么多功能,给这些暴发户用估计一辈子明白不了几个。浪费。

 L ` [iI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