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704阅读
  • 9回复

[转贴]怎样处理车身上的划痕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不管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车主们也应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爱车后,车主朋友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如果用车的时候遇上了雨天,那么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另外,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为了省事而使用碱性大的水,以免洗掉漆面上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例如漆面泛白或是被划成发丝状等情况,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这要看你自己到底爱美到了哪个境地。如果不能忍受哪怕只是一点点擦伤,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补漆,那时候已经晚了,无论怎么补漆都无法使车的受伤部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0-03
不具体~~
只成不败,人生豪迈!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3
YB(#]H|8S  
-F~9f>  
YjMbd?v  
lqwJ F &  
d%"@#bB  
:7AauoI  
^?l-YnQqm?  
\Q BpgMi(  
0jx~_zq-j  
Wy-quq03"&  
 B*~Bm.  
H_r'q9@<>  
bB :X<  
$%"}N_M  
zjZTar1Re  
^<Tp-,J$EN  
io'Ovhf:  
,#O8:s  
*03/ :q^(  
gI3rF=  
+N@F,3yNa  
Q>yt O'v 1  
G'f"w5%qZv  
,&G M\FTeb  
UV.9 KcN.  
I_7EfAqg(  
d?Cl04  
|pSoBA9U  
[)n}!5fE  
hATy 3*4  
>irT|VTf  
o{W] mr3D  
? 4Juw ?  
LlY*r+Cgl1  
YKOO(?lv  
<`UG#6z8  
C;:L~)C@t  
J$9xC{L4  
Xtu`5p_Qv  
g y e(/N+I  
Ng'ZAG;O  
eN]>l  
AvrL9D  
8R\>FNk;  
80?6I%UB<  
j3x^<a\gJ  
< /;Q8;0  
1)TK01R8  
{S[I_\3  
<,\ `Psa)N  
R)ERx z#  
Ck: 9gn  
 9:5:`' b  
btH _HE  
K^zDNIQU  
;gMgj$mI  
aE|OTm+@9;  
6_gnEve h  
!}KqB8;  
[xb]Wf  
i/So6jW  
a4i:|   
k0-G$|QgIp  
X[gn+6WB%  
4_v]O  
73#x|lY  
,#d? _?/:O  
'0y9M XRT  
Hqnx q  
`qd+f{Q  
=@k%&* Y?  
^c:Fy+fb  
c@v{`d  
J|&JD?  
i1S>yV^l  
* S=\l@EW  
|j 6OM{@  
xhRngHU\z<  
IEU^#=n  
.jj$Kh q]  
0Q^Ikiv   
xKFn.qFr  
I}t#%/'YA  
6qaulwV4t  
_N@ro  
4!LCR} K  
HTyLJe  
Ck!VV2U#  
)-`;1ca)s  
?IGVErnJJC  
|H! 9f ZO  
17OH]  
H8'Z#"h  
(S v~2  
(~J^3O]Fo  
DK oN}c  
0pSmj2/,.  
Y OJ6 w  
8Mbeg ,P  
Ia'ZV7'  
NOS>8sy  
Rl6\#C*  
S:61vD  
$M:3XAN  
}!TL2e r_  
<:|3rfm#  
+!0eu>~_&  
~svO*o Wa  
W}'WA  
_2vd`k  
#NRh\Wj|  
mxqG-*ch-  
NyPd5m:  
S]2 {ZDP  
E8-53"m  
^9ng)  
\f"?Tv-C '  
.[f;(WR  
@}eNV~ROu  
R HXvee55  
08io<c,L  
O=`o'%K<  
?w8p LE~E  
,0.|P`|w  
excrXx  
BM.-X7)  
{QW-g  
(UXv,_"nU  
*ZX!EjICk  
2\DTJ`Y,  
VjC*(6<Gj  
E(7@'d{o  
71JM [2  
}Q47_]5  
IOSuaLH^  
fBHkLRFH  
E}xz7u   
dNR7e   
 :pA=V  
<Z\MZ&{k{*  
,xAM[h&  
J[<D/WIH  
!#@4xeBPo  
;qT!fuN;  
^B&ahk  
f}9PEpa,Z  
Gw\G+T?M-  
L?D~~Jb  
SqA+u/"j2  
3R:7bex  
dl7p1Cr  
[[66[;  
e2h k  
FO'. a  
= cI\OsV&?  
dBq,O%$oq  
S~(VcC$K  
:ktX7p~  
QEHZ=Yg%3  
C`_D{r  
G}xBYc0b  
61wG:  
5P2FNUKL  
GuDD7~qxY  
m,_oX1h  
2uB26SEIl  
"K]4j]yU  
4K,&Q/Vdd7  
zoXF"Nz  
T~d';P  
[ 2 3 4] 62306230 33 436 2005-10-03 09:22:09 | 超级四轮单车
祸不单行!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4 254 2005-10-03 09:18:36 | 超级四轮单车
挂在空挡,不踩离合,直接可以挂到1-5及倒档的任何一挡,这是 [ 2] winflyh 14 287 2005-10-03 09:17:37 | 超级四轮单车
改装5万够吗 [ 2] bevery 18 236 2005-10-03 09:16:38 | 超级四轮单车
现在谁来郑州我请你们吃这个!你敢吗? [ 2 3 4] 516126 32 477 2005-10-03 09:15:36 | 超级四轮单车
[转帖]快乐人生——经典25句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2 131 2005-10-03 09:14:29 | 超级四轮单车
安全带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3 194 2005-10-03 09:13:29 | 超级四轮单车
什么声音? callfen 8 82 2005-10-03 09:11:52 | 超级四轮单车
比亚迪F3终现身广州 近距离接触细节实拍 [ 2] 一喝就醉 14 329 2005-10-03 09:10:15 | 超级四轮单车
修车女技工 [ 2 3] BB 27 502 2005-10-03 09:08:56 | 超级四轮单车
调查:说真话啊! [ 2 3 4 5 6] 东娃子1116 57 72 2005-10-03 09:03:41 | 超级四轮单车
请问各位前辈,我想买辆基本型8.49万的帅帅,但没有ABS和 alecfay 8 100 2005-10-03 09:01:59 | 超级四轮单车
找小刘做了隔音! [ 2] 天王老子 12 140 2005-10-03 08:56:41 | 超级四轮单车
好容易才看了18页 gray30 5 67 2005-10-03 08:55:20 | 超级四轮单车
[求助]2700公里要首保,有没有必要首保前拉一下高速再去首 [ 2] 4G18帅帅 12 75 2005-10-03 08:50:05 | 超级四轮单车
現在会員 [ 2] BB 11 126 2005-10-03 08:47:03 | 超级四轮单车
★ 三菱Lancer EVO - 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传奇英 石河子 2 880 2005-10-03 08:45:28 | 超级四轮单车
碟式剎车与鼓式刹车的比较(图) [ 2 3] xzp_88 21 480 2005-10-03 08:40:05 | 超级四轮单车
兄弟们好啊,我安全到达丽江了。 rbaby 6 37 2005-10-03 08:38:42 | 超级四轮单
gqamGLK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03 12:19:27编辑过]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03
风流而不下流,性感而不使人反感!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3
真的好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