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714阅读
  • 9回复

[转贴]怎样处理车身上的划痕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不管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车主们也应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爱车后,车主朋友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如果用车的时候遇上了雨天,那么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另外,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为了省事而使用碱性大的水,以免洗掉漆面上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例如漆面泛白或是被划成发丝状等情况,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这要看你自己到底爱美到了哪个境地。如果不能忍受哪怕只是一点点擦伤,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补漆,那时候已经晚了,无论怎么补漆都无法使车的受伤部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0-03
不具体~~
只成不败,人生豪迈!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3
xwj{4fzpk{  
nUK;M[  
Tfx-h)oP3  
.*Bd'\:F/q  
2wa'WEx  
_#uRKy<`N  
vu&ny&=`  
M:L-j{?y_  
ad52a3deR  
6zi Mf  
]BTISaL-R  
3E>]6  
`qZ@eGZ z  
SK_N|X].  
s##XC^;p[  
a JQ_V  
jW}hLjlN  
> }86#^F  
ket"fXqJX  
u"kB`||(  
P)UpUMt;k  
}9L;|ul6  
2!}rH w  
oo!JAv}~  
(Bu-o((N@0  
!o8(9F  
q!}O+(kt  
3X}>_tj  
G,JNUok  
\<K@t=/ 6  
L#^'9v}Hb  
}+4^ZbX+:  
U ,wJ8  
v9qgfdBS5  
,c;u]  
lj4D: >Ov  
k9ThWo/#u  
&F *L=Ng  
Aqwjs 3  
UKBVC AK  
:3z`+5Y*  
r+}5;fQJ  
zHI_U\"8D  
nhfHY-l} 7  
@a08*"lbp  
~i)m(65:  
q5jLK)  
k<1BE^[V  
2E V M*^A  
8Iz-YG~%3  
-JL  
 2h<{~;  
P3 w]PG@  
it=4cHT  
L nQm2uF  
=bJj;bc'5  
->DfT*)  
>QwZt  
 3nfw:.  
pg3B^  
M[5zn  
&(!Sy?tNe  
4]$cf:  
5q[0;`J  
)L#C1DP#  
Sc "J5^  
k))*Sg  
bL 5z%bV  
Iw~3y{\  
~*-ar6  
jJl6H~ "q  
c+AZ(6O ?\  
zvL&V .>  
noe1*2*TE  
{f#{NA5  
 O/gok+K  
*jGB/ y  
9 f-T>}  
?Li^X ONz  
yZK1bnYG|I  
`m3@mJ!>\  
X$ /3  
:N8D1e-a  
U%oI*  
U&u7d$ANP  
P? 9CBhN  
uXhp+q \  
SN]/~>/  
y:,{U*49  
>^Y 9p~  
B}MJ?uvA  
JNu- z:J  
O[`Ob6Q{F  
$e_ps~{7$  
4tC_W!?$t  
9?:S:Sq  
A1q^E(}O  
/4?`F} 7)  
=dBrmMh  
G C'%s  
K]8wW;N4  
&|}IBu:T  
4D$sFR|?t  
 \t# 9zn>  
t!~YO'<dS  
}&T<wm!  
_SIs19"lR  
37 O#aJ,K  
X}j'L&{F@  
k?["F%)I  
S< EB&P  
|D;"D  
vh|Tb5W<  
><;l:RGK|  
)(h&Q? Ar  
B>~k).M&,  
RH!SW2o<  
i Td-n9  
WwW"fkv  
i4hJE  
LRWOBD  
W3^.5I  
Z #EvRC  
G[#.mD{k  
|-n ('gQ[  
lcCJ?!lsSW  
uWTN 2jr  
n26>>N  
F@1d%c  
waCboK'  
Y\p $SN  
%`+'v_iu  
A,BEKjR~J  
/.$L"u  
q8sb  n  
y94kX:q  
>uy%-aXiVa  
t1ze-Ht;  
%fhNxR  
S " pI  
5=Lq=,K$  
 zY%. Rq-  
\ =nrt?  
3QCVgo i\  
rVzI_zYqp'  
OhwF )p=  
A3R#z]Ub  
ja T$gAx  
)K0i@hM(n  
~]fJlfR*  
sYn[uPefj  
kgW @RD|  
)D@~|j:  
C/@LZ OEL  
gS9>N/b|  
A o/vp-e  
m,MSMw1p  
1,t)3;o$  
/n5n )P@L  
TJ_=1Y@z  
PGn);Baq  
WrGK\Vw[  
@_ygnNn4R  
lx0 ~>K]  
]wn/BG)  
,T{<vRj7_  
|+,[``d>"  
I~* ? d  
hc Cp,b  
c:!zO\P#  
[ 2 3 4] 62306230 33 436 2005-10-03 09:22:09 | 超级四轮单车
祸不单行!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4 254 2005-10-03 09:18:36 | 超级四轮单车
挂在空挡,不踩离合,直接可以挂到1-5及倒档的任何一挡,这是 [ 2] winflyh 14 287 2005-10-03 09:17:37 | 超级四轮单车
改装5万够吗 [ 2] bevery 18 236 2005-10-03 09:16:38 | 超级四轮单车
现在谁来郑州我请你们吃这个!你敢吗? [ 2 3 4] 516126 32 477 2005-10-03 09:15:36 | 超级四轮单车
[转帖]快乐人生——经典25句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2 131 2005-10-03 09:14:29 | 超级四轮单车
安全带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3 194 2005-10-03 09:13:29 | 超级四轮单车
什么声音? callfen 8 82 2005-10-03 09:11:52 | 超级四轮单车
比亚迪F3终现身广州 近距离接触细节实拍 [ 2] 一喝就醉 14 329 2005-10-03 09:10:15 | 超级四轮单车
修车女技工 [ 2 3] BB 27 502 2005-10-03 09:08:56 | 超级四轮单车
调查:说真话啊! [ 2 3 4 5 6] 东娃子1116 57 72 2005-10-03 09:03:41 | 超级四轮单车
请问各位前辈,我想买辆基本型8.49万的帅帅,但没有ABS和 alecfay 8 100 2005-10-03 09:01:59 | 超级四轮单车
找小刘做了隔音! [ 2] 天王老子 12 140 2005-10-03 08:56:41 | 超级四轮单车
好容易才看了18页 gray30 5 67 2005-10-03 08:55:20 | 超级四轮单车
[求助]2700公里要首保,有没有必要首保前拉一下高速再去首 [ 2] 4G18帅帅 12 75 2005-10-03 08:50:05 | 超级四轮单车
現在会員 [ 2] BB 11 126 2005-10-03 08:47:03 | 超级四轮单车
★ 三菱Lancer EVO - 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传奇英 石河子 2 880 2005-10-03 08:45:28 | 超级四轮单车
碟式剎车与鼓式刹车的比较(图) [ 2 3] xzp_88 21 480 2005-10-03 08:40:05 | 超级四轮单车
兄弟们好啊,我安全到达丽江了。 rbaby 6 37 2005-10-03 08:38:42 | 超级四轮单
2.e vx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03 12:19:27编辑过]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03
风流而不下流,性感而不使人反感!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3
真的好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