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710阅读
  • 9回复

[转贴]怎样处理车身上的划痕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不管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车主们也应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爱车后,车主朋友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如果用车的时候遇上了雨天,那么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另外,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为了省事而使用碱性大的水,以免洗掉漆面上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例如漆面泛白或是被划成发丝状等情况,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这要看你自己到底爱美到了哪个境地。如果不能忍受哪怕只是一点点擦伤,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补漆,那时候已经晚了,无论怎么补漆都无法使车的受伤部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0-03
不具体~~
只成不败,人生豪迈!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3
;> m"x  
Qu,8t 8  
.I}:m%zv  
^-FRTC  
qyHZ M}/  
\D>$aLO*?  
}HEvr)v9  
e&eW|E  
M.h`&8  
uH3D{4   
@{h?+ d  
# N~,F@t  
Dj\e@?Y  
2EQ 6J  
1|,Pq9  
3L-^<'~-k;  
t $^l<ppQ  
~4.r^)\  
ed~R>F>  
5$l9@0D.\  
^,s?e.u$8`  
;'kI/(;;C  
y]qsyR18i  
1 tfYsg=O  
r#h {$iW  
c>MY$-PD  
>ZCo 8aK  
1M+Zkak7p  
`1,eX)S  
r%[1$mTOR  
w%~qB5wF6  
VVN # $  
p}r yKW\cJ  
B~4mk  
IwnYJp:9v  
)*+u\x_Hx  
#Xj;f^}/  
PlF89-  
#R5we3&p  
qZ `nZi  
&?}kL= h  
3P%w-qT!N  
[8B tIv  
J3]qg.B%z  
,yB?~  
WI*^+E&=*  
i5L+8kx4  
V8KTNt%  
mCC:}n"#  
8vX*SrM  
"S{6LW kD  
+*:x#$phx  
$S)e"Po~5  
p Yi=q  
x1hs19s  
IpaJ<~ p  
n.H`1@  
C7*Yg$`{  
$lG--s  
pcxl2I  
RkXLE"G '  
x:wq"X  
)UU6\2^  
Dg4^ C  
3mn-dKe((  
pv.),Iv-68  
gM]/Y6 *$b  
dKG<"  
blS4AQ?b^  
gKEvgXOj  
.h } D%Qa  
mQ)l`w Gh  
1 1'Tt!  
)FCqYCfk  
Lr&tpB<  
&!Vp 'l\9  
%mJ)pMV  
R(fR1  
hGLBFe#3  
$hapSrS  
z\, w$Ef+  
E*zk?G|  
rHznXME$wZ  
RAvV[QkT  
Mw< 1  
l`d=sOB^  
/IgTmXxxj  
p[cC%3  
gZ 9<H q  
=*t)@bn  
yhZ2-*pTg  
GDhg VOW(  
(;\JCeGA  
1#6c sZW5  
Xnpw'<~X  
}I`"$2   
[`2V!rU  
 h&}z@  
Pg4go10|  
Tg/?v3M88  
_O#R,Y2#  
d RIuA)0s  
\$ +#7( K  
UX24*0`\~  
OouR4  
5XZ \7Z|  
]m\:XhI*<  
lT+N{[kLt*  
@l?2",  
J:2Su1"ODh  
^j g{MTa  
E']Gh  
D(gpF85t  
o!M*cyq  
xn)r6  
hX@.k|Yd  
@7 *Ag~MRb  
g1`/xJz|  
'2%/h4jY  
X+K$y:UZ  
- $4%@Z  
(r.{v@h,dV  
morI'6N  
Q[p0bD:  
$#@4i4TN-  
gH\r# wy|  
jD^L<  
yekIw  
fr#lH3  
4(aesZ8h  
"]_|c\98  
#>v7" <  
Vw{Ys6q  
R &4E7wrdP  
WD\{Sdx:r  
`{wku@  
^97ZH)Ww  
/K!,^Xn  
9Bk}g50$#  
4) 3pa*  
VQ?H:1R  
Z:Y.":[ Qi  
.f !] @"\  
+ ptF-  
D#/%*|  
C{`^9J-  
 $||ns@F+  
(DG@<K,6  
7Ykj#"BZ  
|<j,Tr1[  
zp7V\W; &  
0`VD!_`  
G$?|S@I,  
q[{:  
vOos*&  
j y7  
BX@pt;$ek7  
HH"$#T^-  
PKi_Zh.D  
B El n6zj  
[#0Yt/G  
oAY_sg+  
}'lNi^"XL  
4YLs^1'TG0  
%,|zt H/ Q  
w>qCg XU3  
S5_t1wqBJ  
dig~J\  
Rg* J}  
7zDiHac  
[ 2 3 4] 62306230 33 436 2005-10-03 09:22:09 | 超级四轮单车
祸不单行!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4 254 2005-10-03 09:18:36 | 超级四轮单车
挂在空挡,不踩离合,直接可以挂到1-5及倒档的任何一挡,这是 [ 2] winflyh 14 287 2005-10-03 09:17:37 | 超级四轮单车
改装5万够吗 [ 2] bevery 18 236 2005-10-03 09:16:38 | 超级四轮单车
现在谁来郑州我请你们吃这个!你敢吗? [ 2 3 4] 516126 32 477 2005-10-03 09:15:36 | 超级四轮单车
[转帖]快乐人生——经典25句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2 131 2005-10-03 09:14:29 | 超级四轮单车
安全带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3 194 2005-10-03 09:13:29 | 超级四轮单车
什么声音? callfen 8 82 2005-10-03 09:11:52 | 超级四轮单车
比亚迪F3终现身广州 近距离接触细节实拍 [ 2] 一喝就醉 14 329 2005-10-03 09:10:15 | 超级四轮单车
修车女技工 [ 2 3] BB 27 502 2005-10-03 09:08:56 | 超级四轮单车
调查:说真话啊! [ 2 3 4 5 6] 东娃子1116 57 72 2005-10-03 09:03:41 | 超级四轮单车
请问各位前辈,我想买辆基本型8.49万的帅帅,但没有ABS和 alecfay 8 100 2005-10-03 09:01:59 | 超级四轮单车
找小刘做了隔音! [ 2] 天王老子 12 140 2005-10-03 08:56:41 | 超级四轮单车
好容易才看了18页 gray30 5 67 2005-10-03 08:55:20 | 超级四轮单车
[求助]2700公里要首保,有没有必要首保前拉一下高速再去首 [ 2] 4G18帅帅 12 75 2005-10-03 08:50:05 | 超级四轮单车
現在会員 [ 2] BB 11 126 2005-10-03 08:47:03 | 超级四轮单车
★ 三菱Lancer EVO - 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传奇英 石河子 2 880 2005-10-03 08:45:28 | 超级四轮单车
碟式剎车与鼓式刹车的比较(图) [ 2 3] xzp_88 21 480 2005-10-03 08:40:05 | 超级四轮单车
兄弟们好啊,我安全到达丽江了。 rbaby 6 37 2005-10-03 08:38:42 | 超级四轮单
5HlWfD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03 12:19:27编辑过]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03
风流而不下流,性感而不使人反感!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3
真的好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