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708阅读
  • 9回复

[转贴]怎样处理车身上的划痕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不管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车主们也应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爱车后,车主朋友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如果用车的时候遇上了雨天,那么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另外,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为了省事而使用碱性大的水,以免洗掉漆面上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例如漆面泛白或是被划成发丝状等情况,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这要看你自己到底爱美到了哪个境地。如果不能忍受哪怕只是一点点擦伤,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补漆,那时候已经晚了,无论怎么补漆都无法使车的受伤部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10-05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10-03

到现在车子上总共有4处擦伤。全部是在一个个台风来了后不知被谁擦出来的。我恨台风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3
真的好累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03
风流而不下流,性感而不使人反感!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3
,eyp$^2  
l}dj{ s  
N-]\oMc2  
eL>K2Jxq  
;+S2h-4  
0SAG6k~x  
nEjo,   
<) >gg!   
7)ES!C   
ex;Y n{4  
LN,$P  
Z(Ls#hp  
)nbyV a  
CM@"lV_  
J[_?>YJ  
k%bTs+] *  
`:^)"#z)  
A5 J#x6@  
)-7(Hv1  
# v/aI*Rl  
Bk(XJAjY  
jfhDi6N  
s.Ic3ITd,  
N`:b vr  
Tm,L?Jh  
9E*K44L/V  
2fA9L _:0  
)eyxAg  
,_-*/- 7;8  
N$b;8F  
GjG3aqP&!  
9m!fW|4  
@9a=D<'>  
K(2s%  
D.?gV_  
9 pn1d.  
^E^:=Q?'_  
mwxJ#  
Iu8=[F>  
IWkBq]Y  
=c|Bu^(Ctw  
yXl zImPn  
94H 6`  
UP^{'eh  
#1+1q{=Z<  
*v_+a:  
xp.~i*!`  
JmjqA Dex  
% \IB_M  
 Wa7-N4  
(?4m0Sn>#h  
-|V1A[  
{02$pO  
1?I_fA}  
!#&`1cYX  
/aV;EkyO,  
H~$* R7~  
O,PTY^  
b9;w3Ba  
V_3K( (P6  
"c.@4#/_  
[]jbzVwS2  
Pcjrv:0$  
4T]A! y{  
G8zbb  
W^7yh&@lU  
(I`lv=R"j  
_%e r,Ed  
B;S'l|-?  
MV??S{^4  
0}"\3EdAbD  
4'=Q:o*w`  
.d}yQ#5z  
B1J,4  
g- wE(L  
0RtZTCGO  
-%Vh-;Ie(  
P$Vh {]4i{  
}v2p]D5n.  
4y+hr   
9NVtvBA  
GYIQ[#'d7  
|AvsT{2  
-y&>&D  
}darXtZKkK  
`kOp9(Q{  
BXl Y V"  
<e8 Ux#x/  
&>auW}r  
nR$Q~`  
_Nq7_iT0  
|/35c0IM  
MXU8QVSY"  
VM[Vh k[  
ENi@R\ p  
x:)8+Rn}  
8 3wa{m:  
I(*4N^9++  
!kl9X-IiI  
!?o661+b  
?X1vU0 c  
5h9`lS2  
7(m4,l+(  
]o <'T.x  
iV!o)WvG,F  
VC "66 \d&  
G992{B  
fD3}s#M*G  
D"^4X'6  
3.M<ATe^  
8?ldD  
UR|UGldt_T  
o7"2"( =>  
<}S1 ZEZcQ  
x ;V7D5 q  
?3bUE\p  
Bw2-4K\"kc  
s)Bl1\Q  
d~f_wN&r  
?f!w:z p  
5Ug.J{d  
v'`VyXetl  
-xg$qvK  
^IgxzGD  
ug]WIG7 S  
X@l>mAk  
"u#,#z_  
 862e  
x-E@[=  
_bsAF^ ;  
l&JV.}qGB8  
lV ptA3F  
TxA%{0  
'/U%-/@  
zq Cr'$  
9i`MUE1Sh  
gg?O0W{  
i*6 1i0  
7hAc6M$h;  
:^J'_  
aMO+ y91Y(  
)(DX]Tr`  
m:C|R-IL  
!--A"  
UO8./%'  
8\9s,W:5  
U=>4=gsG  
W6L}T,epX  
h0n,WU/Kw  
dRPX`%J  
`o,D[Jd  
s2M|ni=  
|m /XGr  
N0 F|r8xS  
^J_rb;m43  
eFiUB  
!YCus;B~  
GDUOUl&  
0~0OQ/>7  
K V-}:u(  
=gjq@N]lAW  
]tzO)c)w;  
qf7oG0  
F;Lg w^1!  
.K n)sD1  
=ca<..yh[d  
q Z,7q  
RcASFBNpS  
vBM uVpzO  
]<pnHh+2A  
[ 2 3 4] 62306230 33 436 2005-10-03 09:22:09 | 超级四轮单车
祸不单行!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4 254 2005-10-03 09:18:36 | 超级四轮单车
挂在空挡,不踩离合,直接可以挂到1-5及倒档的任何一挡,这是 [ 2] winflyh 14 287 2005-10-03 09:17:37 | 超级四轮单车
改装5万够吗 [ 2] bevery 18 236 2005-10-03 09:16:38 | 超级四轮单车
现在谁来郑州我请你们吃这个!你敢吗? [ 2 3 4] 516126 32 477 2005-10-03 09:15:36 | 超级四轮单车
[转帖]快乐人生——经典25句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2 131 2005-10-03 09:14:29 | 超级四轮单车
安全带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3 194 2005-10-03 09:13:29 | 超级四轮单车
什么声音? callfen 8 82 2005-10-03 09:11:52 | 超级四轮单车
比亚迪F3终现身广州 近距离接触细节实拍 [ 2] 一喝就醉 14 329 2005-10-03 09:10:15 | 超级四轮单车
修车女技工 [ 2 3] BB 27 502 2005-10-03 09:08:56 | 超级四轮单车
调查:说真话啊! [ 2 3 4 5 6] 东娃子1116 57 72 2005-10-03 09:03:41 | 超级四轮单车
请问各位前辈,我想买辆基本型8.49万的帅帅,但没有ABS和 alecfay 8 100 2005-10-03 09:01:59 | 超级四轮单车
找小刘做了隔音! [ 2] 天王老子 12 140 2005-10-03 08:56:41 | 超级四轮单车
好容易才看了18页 gray30 5 67 2005-10-03 08:55:20 | 超级四轮单车
[求助]2700公里要首保,有没有必要首保前拉一下高速再去首 [ 2] 4G18帅帅 12 75 2005-10-03 08:50:05 | 超级四轮单车
現在会員 [ 2] BB 11 126 2005-10-03 08:47:03 | 超级四轮单车
★ 三菱Lancer EVO - 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传奇英 石河子 2 880 2005-10-03 08:45:28 | 超级四轮单车
碟式剎车与鼓式刹车的比较(图) [ 2 3] xzp_88 21 480 2005-10-03 08:40:05 | 超级四轮单车
兄弟们好啊,我安全到达丽江了。 rbaby 6 37 2005-10-03 08:38:42 | 超级四轮单
Y1?"U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03 12:19:27编辑过]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0-03
不具体~~
只成不败,人生豪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