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3713阅读
  • 9回复

[转贴]怎样处理车身上的划痕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对于一个爱车的人来说,不管是“外在美”还是“内在美”都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除了平时关心爱车的内部问题之外,车主们也应多关心爱车的外部情况。因此,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怎样来做足爱车的“表面功夫”。
  日常养护
  要做好爱车的“表面功夫”,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平时对车辆的外部保养。每次在用过爱车后,车主朋友们最好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这样也能让自己的车常看常新。如果用车的时候遇上了雨天,那么就更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冲洗,因为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漆面。
  另外,喜欢自己动手洗车的朋友更要注意,在清洗车身时要选用专用的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为了省事而使用碱性大的水,以免洗掉漆面上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擦洗车辆时也要用干净、柔软的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地擦拭,对一些特殊的腐蚀性极强的痕迹要及时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清除,不要随意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伤害漆面。
  车漆修补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出现了小擦伤,那么对于较轻的擦伤可以不用去补漆,只要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给车打次蜡就行了。稍微重一点的擦伤,例如漆面泛白或是被划成发丝状等情况,只做个抛光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那种能看到下层底漆颜色的严重擦伤,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和轮眉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问题小的,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这要看你自己到底爱美到了哪个境地。如果不能忍受哪怕只是一点点擦伤,做个补漆也不会花费太大。而要是类似的擦伤发生在车身的钢板上面,即便是你不愿意,也最好选择补漆,否则即便是一个很小的破损也会造成钢板生锈。如果等到发现生锈的时候再补漆,那时候已经晚了,无论怎么补漆都无法使车的受伤部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10-05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10-03

到现在车子上总共有4处擦伤。全部是在一个个台风来了后不知被谁擦出来的。我恨台风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0-03
真的好累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0-03
风流而不下流,性感而不使人反感!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0-03
rh${pHl  
v#(wc +[  
c+_F nA  
Fj7cI +  
bv4lgRE6Y  
V'mQ {[{R  
/Pxt f~$  
-L NJ*?b  
T[`o$j6  
FMc$?mm  
M2W4 RovfR  
M+j V`J!  
t6DgWKT6  
 `fMdO  
iga.B  
v+d} _rCT  
F3nYMf  
&A}hx\_T  
/U26IbJ  
a\-AGG{2/X  
bog3=Ig-  
E)%D LZ  
N TcojA{V$  
vBzUuX  
G2<$to~{  
E{0e5.{  
Sg$\H  
ul3~!9F5F  
(/2rj[F&  
1d~d1Rd  
l9C `:g  
Ux1j+}y  
iZ>P>x\  
`k>C%6FG$#  
0C.5Qx   
rz,,ku4qt  
Q=d:Yz":S  
GFE 3p  
r_+!3   
=jh^mD&'  
;qy;;usa  
_g9j_ x:=  
gBWr)R  
|"KdW#.x  
lTN^c?  
xL<c/B`-:  
2'OY,Ooe  
9C Ki$L  
u0)9IZxc  
S1~K.<B  
umAO&S.+M  
#uC}IX2n  
7zU~ X,  
eAjR(\f>  
ER[$TH&  
[(TmAEON  
LL+_zBP.   
~]<VEji  
*] >R  
od,,2pwK+  
ku>Bxau4>  
(58r9WhS  
tm_\(  
<p` F/p-  
w`=XoYQl~*  
}`76yH^c  
UdpuQzV<4`  
h=kC3ot\  
# 3FsK  
"|E'E"_1  
60xL.Z   
4(`U]dNcs  
sH%Ts@Pl  
4K|O?MUNS  
-U|Z9sia  
#9{2aRCJ  
;/)$Cm&e  
ST,+]p3L(  
#+$ PD`j  
R 83PHM  
+-|}<mq  
U8@P/Z9  
%4BQY>O)@  
}R:oWR  
R80|q#h,]  
s GrI%3[e"  
J,=^'K(  
CT|H1Ry2T  
ldG$hk'  
@_h=,g #@  
S @)P#  
*(VwD)*  
q4u-mM7#7  
v<?k$ e5  
mzTM&@  
Dn;$4Dak(  
Hp3T2|uL  
1;[ZkRbzL  
V?Ye^ -29  
8 @4)p.{5I  
_#6ekl|%  
F;_L/8Ov1  
c_^-`7 g  
AT4G]pT  
hE"a(i  
> %U  
?lYi![.o  
jJF(*D  
PKhH0O\_U  
jMvWS71  
R30{/KK  
 |.x |BJ  
}kaU0 P  
\lVxlc0{?  
}4PIpDL  
ULq#2l  
**L. !/  
^lCys  
: [o0Va2 d  
mF\r]ovVm  
0U'g2F>{  
\Ub=Wm\  
I9GRSm;0<  
l!z0lh- J  
O+U9 p  
>W%tEc  
 =lIG#{`Q  
rap`[O|l=  
G-?y;V 1  
0'ha!4h3Z  
cfn\De%.  
rSGp]W|  
yHS=8!  
l(;~9u0sa  
sdkKvo. y0  
[T8BQn!  
N%8O9Dp8;  
Yvky=RM  
x. d ;7  
Yo`#G-]  
~_XJ v  
u$A*Vsmr  
RtE2%d$JT  
9KqN .  
qHAZ)Tz  
x_C#ALq9  
lbRm(W(  
0+i\j`O&  
\Mujx3Fmvx  
z%F68 f73  
w&M)ws;$  
W?(^|<W  
Qx_K)  
*-!&5~o/U  
:QSCky*i  
8Nr,Wq  
}y-b<J ?H  
kEM5eY  
[Z3B~c  
C+ B`A9  
M <3P  
mWUo:(U  
=sG9]a<I  
&H!#jh\w  
u$c)B<.UR  
wL]7d3t  
4'pg> ;*.  
<tZPS`c'_  
3Q^@ !hu  
X]q,A5g  
[ 2 3 4] 62306230 33 436 2005-10-03 09:22:09 | 超级四轮单车
祸不单行!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4 254 2005-10-03 09:18:36 | 超级四轮单车
挂在空挡,不踩离合,直接可以挂到1-5及倒档的任何一挡,这是 [ 2] winflyh 14 287 2005-10-03 09:17:37 | 超级四轮单车
改装5万够吗 [ 2] bevery 18 236 2005-10-03 09:16:38 | 超级四轮单车
现在谁来郑州我请你们吃这个!你敢吗? [ 2 3 4] 516126 32 477 2005-10-03 09:15:36 | 超级四轮单车
[转帖]快乐人生——经典25句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2 131 2005-10-03 09:14:29 | 超级四轮单车
安全带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 [ 2] 打肿块面冲肥佬 13 194 2005-10-03 09:13:29 | 超级四轮单车
什么声音? callfen 8 82 2005-10-03 09:11:52 | 超级四轮单车
比亚迪F3终现身广州 近距离接触细节实拍 [ 2] 一喝就醉 14 329 2005-10-03 09:10:15 | 超级四轮单车
修车女技工 [ 2 3] BB 27 502 2005-10-03 09:08:56 | 超级四轮单车
调查:说真话啊! [ 2 3 4 5 6] 东娃子1116 57 72 2005-10-03 09:03:41 | 超级四轮单车
请问各位前辈,我想买辆基本型8.49万的帅帅,但没有ABS和 alecfay 8 100 2005-10-03 09:01:59 | 超级四轮单车
找小刘做了隔音! [ 2] 天王老子 12 140 2005-10-03 08:56:41 | 超级四轮单车
好容易才看了18页 gray30 5 67 2005-10-03 08:55:20 | 超级四轮单车
[求助]2700公里要首保,有没有必要首保前拉一下高速再去首 [ 2] 4G18帅帅 12 75 2005-10-03 08:50:05 | 超级四轮单车
現在会員 [ 2] BB 11 126 2005-10-03 08:47:03 | 超级四轮单车
★ 三菱Lancer EVO - 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传奇英 石河子 2 880 2005-10-03 08:45:28 | 超级四轮单车
碟式剎车与鼓式刹车的比较(图) [ 2 3] xzp_88 21 480 2005-10-03 08:40:05 | 超级四轮单车
兄弟们好啊,我安全到达丽江了。 rbaby 6 37 2005-10-03 08:38:42 | 超级四轮单
/+ G&N{)k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03 12:19:27编辑过]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0-0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0-03
不具体~~
只成不败,人生豪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