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此文只针对刹车检测有问题的车,对于“感觉刹车软”没有帮助。
Y:^~KS=Uz
t^ Aios~F
WnLgpt2G
6^wg'u]c
dg4"4\c*P
7WiVor$g-
rockyteng
F@ZG| &
支柱会员
F
`
J(+
  
PaMi5Pq
2}[rc%tV:?
hYi-F.Qtq
}mu8fm' 财产 220
lCd^|E 发贴 145
<Y~V!9(~{Q 注册 05-04-19
?x
N8HG4 来自 上海,徐汇
<6v7_ 状态 离线 |
>z[d~
uVp R^
SxOM@A
j$8~M
mtTJm4
第1楼:
W?6RUyMC$T 菱帅刹车终极解决方案
3J:!8Gmk
VqYe0-^=P 最近菱帅的刹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我也在寻找各种解决的方案,但是到目前为止厂方始终没有发出技术通报要求各4S如何处理。眼见很多想买菱帅的朋友内心发出各种各样的疑虑,对菱帅的销售也构成很大程度的影响,但事实上在10万元以内菱帅是一部你放弃了就很可惜的车子。经过很多的试验和努力我终于找到最后解决刹车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没有经过厂方认可,但也没有什么后遗症(有后遗症的东西我不会推荐的),只要技术上稍微注意一点就没问题的。现在把解决方式列于后:
Z7%>O:@z
rZzto;NDS 一、有ABS车型
o[8Y %3 a.请4S把分压阀(制动力分配器或称均压阀或分配阀)取下。
Z*` CK^^~ b.将分压阀内的橡皮柱塞卸掉。
8)M .W c.将分压阀装回原处。
.F> cZ, d.泄掉刹车系统的空气,这个动作一点要做确实,宁可多浪费一点刹车油也一定要把空气泄干净。
PcJ,Y\"[
:)%Vahu 我以自己刹车不合格的菱帅做测试,改动前总制动力只有550,制动比例只有43.3%。改动后总制动力达到813,特别是后轮从36上升到120,制动比例则上升到64%,改动后刹车效果明显增强。我原先担心橡皮柱塞拿掉之后会不会影响左右刹车平衡的问题,但在刹车测试仪上显示的前轮刹车平衡系数是10,后轮是2(数字越小越好,标准是不超过20),还控制在标准值之内。实际路跑急煞也没发现车子有侧滑现象(有侧滑表示刹车平衡有问题),因此可以证明这个做法是成功而且没有后遗症的。该做法成功的关键点是空气一定要泄的很干净。
op[OB=
I
gA0RY1 该作法原理如下:分压阀的作用在于保持刹车力的平衡(万一刹车油管有空气或任一方的刹车油管有破损它可以让前方或后方的两个轮子保持制动力平衡不会一边大一边小,有这种情况急刹车会侧滑)。而保持刹车力平衡靠的就是分压阀内的柱塞和弹簧,但是由于部分菱帅的分压阀柱塞和弹簧有品质上的缺陷,会使得刹车总帮打到分帮时多了太多的“过滤”使得十磅的力量到后轮时只剩下三磅(正常的分压阀只过滤30%不到)。因此,柱塞拿掉之后则去掉了过滤的作用了,刹车力量就可以百分之百传达到后轮。但为避免刹车不平衡刹车系统的空气一定要彻底泄干净。
36.L1!d)pE
B9Y "J 采取上述改动之后,刹车平衡的能力会有点减弱,车主每次保养一定要要求4S检查刹车油管有没有破损和漏油现象,如果有一定要马上更换刹车油管。平时行驶的过程中要注意刹车车子会不会有侧滑现象,如果有,就表示刹车油管出问题,一定要马上更换。基本上,只要注意了这些问题,菱帅的刹车会让你很有信心的。
xHe<TwkI
$w#C;2k]N 二、无ABS的车辆
lLyMm8E%pZ
*5.s@L( VU 无ABS的车辆理论上刹车总帮不透过ABS将制动力传达到分压阀上面,因此,刹车的制动力应会比较好。但为保险起见,你还是可以请4S帮你上刹车检测仪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的话,先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有空气,再检查刹车分帮是否有问题或是刹车片是否有问题,最后才是按照前述有ABS的做法调整分压阀。但我还是建议分压阀能不动就尽量不要动。
d]$z&E
| |
#ZeZs 31
w J/k\
05-06-27 10:31 |
]SFB_5Gb
F'|D
#E3Y;
b%v
XwOj`N{!H
T+8F'9i`
|
m,K0BL
|
w^sM,c5d
c!AGKc
|
5 5>^H1M
V)
V\M6
[每日热点]:我的“76白金天使”使用效果报告 | |
-bdF=
)"s <hR,
_@wXh-nc
*oqQ=#\
GZ(
W64
"u:5
wxU@M1w}
U7i WYdt$
fffaaa
+ve S~ 新手上路
?Vg251-H
tgk] sQY
}XHB7,
CY
kU-
o;w5;TkY 财产 1
(3. B\8s 发贴 1
zeqwmV= 注册 05-06-27
.<fn+] 来自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
.
.5s2 状态 离线 |
L>3- z>u,
{SRv=g
^[=1J
ugy:^U
EmYu]"${1
第2楼:
^@-qnU lH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有改进,是东南怕影响太大不说,还是就没有变化,问JS和4S的维修工都说没问题,总不好新车就要求改刹车吧,还希望多了解一些新车的情况,多谢了。 | |
=|O><O|
2O+fjs
05-06-27 11:06 |
pWN5 >HV
n,o;:c
| |
@$79$:q N
=k[!p'~jD
Y#6@0Nn[G
SAG)vmm
Ti)n(G9$
y1'/@A1
fBF}-{V
X(
j>T''Tf
kerisland
1,QRfckks 三星会员
,J^Op
 
[GuDMl3hC
Rv-o__C
!
K9 q~Vf
~30Wb9eL 财产 93
l.x }I"tf 发贴 92
4AYc8Z#' 注册 05-03-29
#!jRY!2Vt 来自 北京
&8_;: 状态 离线 |
k6'#
SU
O;
,{?bM
~hz@9E]O
Z"~6yF
第3楼:
TXD^Do5^ 不知道4S会帮助修理吗?
{`K]sa7`
;sL6#Go?V
|
S0.- >"L
p9&gEW
k5fH;
$vg moJ@X0
| |
YoV^xl6g
uGuc._}=
05-06-27 11:41 |
`zElBD
*tTP8ZCQ[
| |
M#=Y~PU
{\P?/U6~f
72`/d`
bSQ_"
IT,"8s
!5NGlqEF#
.hxin[Y
;jF%bE3
rockyteng
bea|?lK 支柱会员
SGQDro=l
  
NfOp=X?Y
UP R/XQ
Fk aXA.JE
T30Zk*V 财产 220
,&
[7u9@ 发贴 145
LZ4xfB( 注册 05-04-19
:pb67Al29 来自 上海,徐汇
Y+@g~TE 状态 离线 |
-~\f2'Q
Za0gs @$
"$DldHC
2
uL9.q
x6%#wsvS
第4楼:
M~p=#V1D
/PW&$P1.]"
/AR]dcL@76
P#*n3&Uu
|7
c`(.
$20s]
ywS
K(3&27sGN
}p{;^B
Quote: |
&^+3errO
`
FxtLG,F
,CKvTxz0
HlRAD|]\
{
+\'bIV[
1LyT7h
fffaaa 于 05-06-27 11:06 AM: 在第2楼写到
pns+y 我是一个准车主,看好了LS,对车是一点不明白,我上论坛一个月了(还有dncc,昨天好象关了),我相信你的话,我现在最最关心的是刹车,不知7月份的车刹车有没有改进,你以前的贴子说刹车配件有问题,不知新车有没 ... | |
3cHtf 其实这次的影响东南已经感受到压力了,我相信现在新出的菱帅,刹车问题都已经获得解决了,他们现在内部只是在讨论如何召回的问题而已。
Uz
$ @(C
GmAj<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