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8094阅读
  • 37回复

从刹车说起,到改装结束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从刹车说起,到改装结束

:Hq%y/  

本人南京LS车主,DNCC LS专版斑竹之一

cgG*7E  

车牌苏AG8226,银色手动ABS版,厂家码521G,经常出没于南京城西干道与机场高速,也有DNCC的南京车主曾经看过我的LS,以此说明,我还不算是东南汽车的“托”吧。

,u|>%@h  

eM!Oc$C8[  

_8$xsj4_  

)Jvo%Y  

DNCC不是一个官方论坛,是一个民间的汽车论坛,因为建站的几位元老用的是东南的车,故名:东南俱乐部,大家可以GOOGLE一下,DNCC也算一个比较有名的汽车论坛了,本人注册ID:胡作非

v3[ZPc;;  

ug}u>vQ>  

QX?moW6UW  

@}^VA9ULK  

那下面就开始说说车吧

iqoMQ7%  

L09r|g4Z  

mxH63$R  

am 'K$s  

汽车究竟是什么?这很难有一个准确的定义

Vv`94aQTD  

但是,就LS车来说,针对目前的中国的汽车市场来说,LS是一款廉价的中级车,开这车因为是三箱的缘故吧,有点面子,又或者LS的血缘来自三菱,开这车比较有快感

1JOoIC jB  

`Um-Y'KE  

qx0F*EH|  

"ChJR[4 @  

但是,LS是一款廉价车,是工业化产品,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是很正常,而出现问题后,如果是一个理智理性的汽车消费者会去解决问题,然后继续愉快的开始有车生活

7pyaHe  

gTLBR  

^ME'D  

Le/}xST@  

但是,中国汽车市场是变态且畸形的,大部分汽车消费者是不可以接受汽车厂家出现一点点的问题的,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可花了大价钱来买一辆车,虽然,就目前来说,10W对一个普通家庭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也许是父母大半辈子的积蓄

,.|/B^jV  

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看中的是外在的,奢侈的装潢就是一辆好车的标准,忽略掉的是汽车本身的价值,诸多世界名车在中国市场一一败下阵来,一些在国外买不掉的车到中国来变成了香饽饽,很奇怪

5-&"nn2*}1  

例子, 您要例子?

H_aG\  

那好,高尔夫的惨败,塞纳的停产,韩系车的热卖,16V 2.0排量的别克,通用生产目录里找不到的塞欧,够不够呢?

Fw}|c  

#ZP;] W  

2. {/ls  

O}}rosA  

买车只看能看到的,看不到一律不管,哎,当真现在的中国物质生活水准很高了吗?这只能说,中国的汽车消费是很令人悲观的

eg1F[~YL/  

a#& ( i  

(mKH,r  

vAq j4:j  

好,扯远了点,还是赶紧拉回来吧

$$"G1<EZ  

说点实际问题

AQT_s9"0  

LS的刹车究竟怎么样,刚提车时,我也很不适应LS的刹车,然后一次在保养时遇上一老车主,半开玩笑的很我说:用力踩就好了

)5gj0#|CG@  

K7K/P{@9[9  

y$SUYG'v  

$?bD55  

随后,就是一个适应的过程了,或许,本人本身就对车比较敏感吧,任何车我只要开上20分钟,我就能熟悉的操作,当然,不包括半挂,我至今也倒不好半挂车

?4Rd4sIM$u  

我这里多说几句废话,学开车,学大车比较好,这样下来开小车真的很轻松,大车也有利于培养车感,我没照的时候照样开车我家的半挂车一路飞奔,下来初次接手小车,贼轻松

, f$P[c  

M K)}z jw  

Vb\g49\o/  

AG=PbY9  

在我没换我的195其林时,有过一次20KM/H的追尾事故,很轻微,但是也暴露出LS刹车力初段和尾段不好的征兆,但我更换了195轮胎之后,在南京中弛汽车园南京车友会搞过一次定点刹车的比试,我的LS的无论是制动距离,还是制动效果,都得到很好的提升,我也曾经专门写过更换米其林195的胎的帖

v7wyQx+Q  

W6NhJ#M7  

%Tp k1  

!<:Cd(bM  

之后,我又换了15寸钢圈和15寸轮胎,之前一般不会出现的刹车点头现象现在我只要刹车踩狠一点就会立即出现,所以,我确认,轮胎才是刹车力不足的症结所在

t;w<n"  

r4SwvxhG  

^t4^gcoZ4Z  

z)C/U  

但是,LS初段和尾段刹车力不好的现象依然存在,但是,如果遇上要踩急刹车,就必须先检讨自己的驾驶方式和当时的驾驶行为,踩急刹车,自己必然有原因,这点我想很多人都不会理解,但是我想,等你开了2W公里之后,你自然会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aJ(/r.1G  

HfSx*@\s  

7o+L  

n%F _ 3`  

刹车不是万能的,能不用刹车尽量不要用刹车

%9>w|%+;U+  

~4~r  

[+D]!&P  

_$AM=?P &  

呵呵,还是不明白啊,按我说的做吧,等你累计里程上来了,你就知道了

d?X,od6  

但我可以提醒你一点,开车是需要观察力和预见力的

:^kAFLU  

2*75* EQCH  

} +Sp7F1q  

h.K"v5I*  

如果您说您开了10多年车了,还是觉得LS的刹车是个很严重的问题,那恭喜您,您10多年车白开了,也该回去大循环回炉重新学习一下了

8lx}0U  

yn!;Z ._  

l/(~Kf9eQG  

fLs>|Rh  

再说说空调吧

vmNo~clt\  

05款的空调似乎是众矢之的,我是04款,也没开过05款,的确是不知道究竟什么状况,但是我想问题似乎很严重,东南现在也提出解决方案了

G HQ~{  

#xx.yn(7  

KW'nW  

|8{ k,!P'K  

降价必然降质,便宜无好货,大家还用我说吗?

%VB4/~ "  

d]K8*a%[-  

^GYVRD  

2h<_?GM\s  

我的车空调系统出现过问题,原因是外循环风口没有过滤装置,现在已经装上了,虽然这样外循环风变的很小,但是,没有树枝树叶能掉进去了,南京的空气质量,也不怎么能用的上外循环

/g%RIzgW  

&xUCXj2-z  

KCbOO8cQS  

@o}J)  

先解决空调问题吧

dpge:Qhr  

ghkV^ [  

}43qpJe8U  

FL$S_JAw  

改装

g38 MF  

一直以来,改装都是LS车主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UH(w, R`  

改装,改动厂家出厂的设置和装备,有利于车辆的操控,好事

p ]s)Xys  

乱改,想怎么改就怎么改,糊涂

ka`}lR  

OwDwa~  

mSEX?so=[  

cwHbm%  

比如,老石说,有人花大价钱改装,却不敢踩到6000

GJF ,w{J  

Nk$|nn9#'  

;h d%w mE  

7G Jhc  

呵呵,我敢踩6000转,但我也容忍昌河从我车旁呼啸而过,车是用来开的,偶尔上高速玩玩高速过弯刺激一下心脏很爽

+N|t:8qaf  

ABq#I'H#@2  

<^e  

i\ )$  

对于LS的改装,我建议改改外观就够了,动力系统就不要乱动了,电脑碰它更没意义

=vb'T  

4G18TUBRO 109台爆缸

6'.CW4L  

'D^@e0.3  

4B Jw+EV8  

"]yfx@)_  

何不中庸一点呢,改装说白了就是烧银子玩,实话,可能有人不爱听

^{64b  

算了, 也说了这么废话了

ifadnl26 s  

(6i. >%|_  

?Nl@K/  

EskD)Sl   

LS,是一部好车,但一部好车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KKNQ+'?  

请用对待电视机的态度对待您的LS车,毕竟,LS只卖10万块左右如果要分等级,按照电视机来说,就是别指望用长虹的价格去买SONY的电视,但是你买了长虹,就接受长虹肯定不如SONY的事实

M)sAMfuUw  

/2:s g1  

!qug^F  

O@`KG ZEPY  

能每天在里面让它将我准时送达,驾着它与女友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它给我遮风挡雨,这样就足够了

|F&02 f!]@  

;e6- *  

UD ;UdehC  

bRK\Tua 6  

毕竟,LS是一部机器,机器有时候是不可以信赖的,前提是你不善待这台机器

~"r(PCa@  

--------------------------------------------------

D7g B%  
5aNvGI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6-17 00:01:14编辑过]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17

我记得一位技术很好的司机对我说:我看一个人开车开的好不好,就是看他会不会用油门控制速度。

qs= i+  

其实从这句话,反映出开车的道理,就是要有预知判断。当我们判断前面可能会有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地松油门(右脚视情况移到刹车上,但不踩),让速度自然下降,当确定情况排除了,继续踩油门,从理论上讲,整个行车过程,速度是由油门的踩-松-踩来控制的,刹车是用来停车的。懂得用油门控制速度,就是对路况、安全与危险把握的很清楚。

DMs8B&Y=  

为什么很多新手总是频繁的用刹车呢,而且还经常是紧急刹车?就是因为他们对危险的预知性不强,对速度与距离的判断不清,他们只会懂得踩油门和踩刹车,不知道可以松油门让车自然滑行减速来调整距离。所以,直到危险很近的时候,就是来个紧急刹车,他们是用刹车来控制速度和距离的。

福建菱帅车友俱乐部:www.fjls.com
福建菱帅车友俱乐部QQ:5385727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17

楼上,我想说的仔细的,但是我没说,应该从开车的过程的自己就能体会这个道理

相信大部分驾校的教练也会说这个道理,驾驶得有“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

如果频繁的使用刹车,那这三样就根本不用提出来

如果驾校的教练没教,那就是教练水平太差

如果认为靠刹车来控制速度和距离,那只说明,您驾驶技术真的不怎么样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17
学习一下!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17

一直很崇拜胡斑竹,

但看了胡斑竹这两天的文章,有一个感觉。

一些朋友过分在意菱帅的问题,而不去想怎么解决问题,这也许就是胡斑竹文中所指的那些人。

我先不说我对这些人的态度和感觉。

但换个角度来看胡斑竹你,假如把这些人看成一辆辆的菱帅车,你对他们的态度又是怎么样的呢?

似乎就同他们对菱帅的态度一样了。

经常拜读你的文章,发现你是一个性情中人。但性情归性情,作为斑竹,你应该有一些斑竹的责任。

论坛是个大环境,什么样的人都有。仅就对菱帅抱怨的人来看。也能分成几种不同类型的。

当然大多数都是想菱帅更好的。

作为一个斑竹,也许你的目的是想让论坛平静下来,可是你说的这番话,会带来什么影响呢?呵呵。

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巴掌啪啪响。

我写这回复的时候是在三楼,可我相信,当我点击发送后,我的回复肯定到了5楼以后了,现在都已经凌晨了。呵呵。

说到这里,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总之,我相信,你和我一样,想dncc更加平静,更多一些技术型问题,而不是口沫横飞。

可你的文章,你的做法,似乎起了反作用。

最后,胡斑竹,我支持你。哈哈哈哈。

不要因为我的这一席话,就把HKS尾骨的事给夭折了啊。。。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17
HKC不产尾骨,那要是尾骨玩意夭折了您也开不了车了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17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17

晕,我写错了。

yYYSeH  

是HKC的尾鼓。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