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053阅读
  • 16回复

磨合新理论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转贴自:http://www.soueast-motor.com/bbs/topic.asp?TOPIC_ID=9554

P7Z<0Dt\}  

原作者:ETCAT

Ix4jof6(  

你们都是传统磨合方法 @!-aR u  
按我的经验 8t--#sDy{0  
我会在提车后,抽一天时间 !k%l+I3J[  
用1个小时100KM内完成最重要的80%的磨合工作 'E@2I9Kj  
可能有人不理解,这里也不方便一一详细说明 &e/@yu)x,  
大概流程 $'WapxF  
15分钟——在0-3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5HWwl.D  
15分钟——在30-6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T5$Xg]5  
15分钟——60-10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vjOG?-  
注意水温不能过热,热了停一下 >N+bU{s  
不能使用全合成机油 zIA u3  
50分钟后,换机油,

=!pu+&I 9  
Hh/ -^G  
~0^,L3M  

OK基本磨合完毕,剩下的自己慢慢在磨下其他东西比如刹车等 ]}l+ !NV<  
不相信的话过5-10W公里后,比比谁的力气大呵呵 NKUI! [  
要不拆活塞下来比比谁干净,呵呵~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6-01
传统磨合方法是没错的 # JucOWxjY  
但目前的汽车工业的引擎都已经进步了 =x>k:l~s  
其实引擎的磨合基本是活塞环的磨合和波箱的磨合 ]du~V?N   
WAbhB A  
这个是活塞基本构造 ~fe0Ba4  
e|P60cd /  
u[DV{o  

P$bo8*  
BG"6jQh  
这个是按传统磨合的3000KM后的活塞

'};Xb|msU  

'&K u Ba  
这个是用强硬派磨合出来的3000KM后的活塞

L2$%h1  

U5klVl  
当然我开始说了 |89`O^   
完成最重要的80%的磨合,还有20%是需要慢慢磨合的,比如刹车

.(sT?M`\J  

QKVZ![Y!s  
不过发现 '\9A78NV{;  
这里人真的懂车的不多,会叫的人多 kJ~^  }o  
汽车的结构和行车常识少的可怜 3i7n"8\$  
会用碟刹的更不多 ed& ,  
蝶刹也是有磨合的 wKwireOs  
不过有机会你们作为厂家应该给买了你们车的人开一个俱乐部 Y0U:i.)  
并教授一些汽车的技巧和常识。

 LR}b^QU7  

方法如下:自己写太累了 WG< D+P  
摘香港车会朋友写的吧

KI#),~n S  

7>v1w:cC]  
當更換了新的迫力皮後,必需要和迫力碟磨合(Bed-in)後才會有最理想的制動效果。原因是新迫力皮的紋理和迫力碟有所不同,雙方的紋理未能吻合的話,會減低了雙方的接觸面,而減低了摩擦力的來源。 (+(YO\ng6  
磨合迫力皮必需要在交通稀疏的安全情況下進行。尤其是後方必需沒有其他車輛尾隨。

s=#3f 3  

先在低速溫柔地施加掣動,讓迫力皮和迫力碟能均渾地提升溫度。然後把速度提升至一定水平,在安全的情況下(後方沒有車輛),施以個人技術範圍內能應付的猛力掣動。把車速猛然收慢至20km/h以下,再把車速重新提升,重複之前的動作。

$ohIdpZLH2  

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讓迫力皮熔解出一層薄薄的燒結物附在迫力碟上,讓迫力皮和迫力碟的紋理吻合。要讓這層燒結物做得均渾漂亮,在bed-in時重複做急煞動作時不應把車停下,以免迫力皮熔解出來的燒結物不均渾地積聚在迫力碟上。 @or&GcQ*  
t-)C0<  
重複這個動作五次以上,或當你感到制動反應開始變呆時便可停止。這時候你應不再施加任何掣動,並以高速繼續航行十分鐘以上,讓迫力皮和迫力碟冷卻下來,固定這層燒結物。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6-01

V>#iR>w_4,  
k;V4%O  
这张是用强硬磨合法和传统磨合法出来均为3000KM后的2个活塞样品 .%+`e  
前为传统 `n8) o%E9  
后为强硬 b?-%Uzp<  
|0(Z)s,  
AO;`k]0e  

刚才没写清楚怕误解 U;Hu:q*  
补充说明下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6-01

做沙发

强文章!

石老大,我的新车已经1500KM左右,发现现在新车动力有点"粘"这是什么问题呢?

1档启动的时候,很慢,2挡也是慢,3档好了,推力很强

新车拿来时候开起来很轻松,现在则觉得车在"拖",主要指是发动机的力,尤其是开空调的时候

我是新手加新车,请多多指点,谢谢!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6-01

那平时就按强硬磨合的方法开,就不行吗?非 要抽一天时间来磨合吗?

知道猪,了解猪,或许你会比现在更快乐
你,了解猪吗?
知道我,了解我,或许你会比现在更开心
你,了解我吗?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6-01

15分钟——在0-3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PW GN UNc  
15分钟——在30-6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C'xWRSDO  
15分钟——60-10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QeipfK+me  

什么速度~?


东南汽车俱乐部QQ群号码:3048536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6-01
以下是引用求知顺心在2005-05-31 22:17:34的发言: TDnbX_xC<  
6a\YD{D] _  

15分钟——在0-3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5{uK;Vxse  
15分钟——在30-6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rtM!|apr  
15分钟——60-100%运行,每一挡位,重复收加油 SdTJ?P+m  

3+E AMn  

什么速度~?

x1}7c9n K  
rK%A= Q  
按字面意思,可能是指30%,60%油门。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01
非常有道理,石大侠完全理解后别忘了传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