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8745阅读
  • 20回复

马年春节巴朗山——熊猫王国之巅觅雪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4-02-28
熊猫王国之巅觅雪——DAY3行程(之四) aKI"<%PNn  
N`8K1{>BH  
成都——巴朗山 B,>02EZ  
2014年2月5日(初六),巴朗山觅雪,夜宿都江堰。阴间小雨(卧龙:晴) *!5CL'  
nrEI0E9  
>y%H2][  
继续摆路上的故事 Xaz "!  
o"z()w~  
已经进山近50分钟了,道路一段险过一段,还没看见好起来的迹象。先以为只是路口一小段路,熬过了就好。不免心里有些焦急了。 E,i^rAm  
其实还有一个担忧,油箱里的油不多了。进山时差不多还有接近200KM的油,那是按通常道路计算的。 {"o9pIh{~  
目前这个路面,油耗是大大的增加了。行车间问过路人——前面有加油站没有? Vgm*5a6t  
不知道是不是本地人,进来快一个小时了,没看到一户人家,零星闪过的是施工队的工棚。基本上对我的问题答得模棱两可:你到前面去问问嘛。不过你这点油可能开不到小金县。 6uE20O<z]  
这后一句我倒是听得很真切,开始为油的事操心了。 Q<sqlh!h  
按现在的油量,最多再向前开30KM,也就是卧龙镇的位置,如果在耿达乡、卧龙镇都加不到油,绝不能再往前开了,必须折返。 w=GMQ8  
N R c4*zQJ  
所以,要是打算进山区游玩的车友,行前一定要给车加满油。进了大山,那真是莽莽群山——无处加油,只能落草为寇了。 56AC%_ g>  
/+*"*Br/  
1Q@]b_"Xh  
君阁行在映秀卧龙这样原始的路面,除了很颠簸外,其他都还好。动力、方向表现都不错。冲陡坡时动力也比较充沛,但前提是要先积蓄力量,到达陡坡时果断加油,不是到了坡前才急速加油。 w/|&N>ZOx  
中途有一次冲坡后轮有打滑现象,当时是前一辆车开上去后,迎面来了一辆车,前车减速避让。我车行到半坡,只好踩刹车把车速降下来。 ~i|6F~%3  
等前车走了,再加速,基本上是来了一次陡坡起步。由于是碎石路面,后轮打滑,卷动的碎石四处飞溅,同时方向有轻微甩动。随着摩擦力加大、缓慢加大油门,郡阁一扬头就窜了上去——力量还是有的。 o]1BWwtY&  
象这种路面,真的要小心驾驶,猛加油肯定是不行的。 4)gG_k  
_[HZ[9c!  
说说这段路面,这段路基本上是碎石路,不是土路,碾压得比较坚实,虽然坑洼不平,但不至于陷车。加之路面比较干燥,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前面讲的上坡起步不算)。除了路不平、坡陡、路窄、弯急外,单就行车讲还是有保障的,一路上遇到不少的微车:奔奔、奥拓,开得不比越野慢——简直就是微车当越野开。还有底盘不算高的标致等轿车,也一样在这条路上跑得欢,当然越野车、皮卡之类的车型开得更是得心应手,所以说通行是没问题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险:无处不在的飞石、滑坡。 neFwxS?  
9L>?N:%5  
中途基本上不敢停车,眼盯窗外,仔细观察路面和两边的山岩,躲避滚落到路上的石头。盼望早点到耿达乡,去找加油站,人也想休息一下了。 3X gJZ  
]Q"T8drL  
)Q=u[ p  
施工队工棚 X7$]qE K  
RiTL(Yx  
}R;}d(C`  
防飞石的明洞(隧道) Z#}sK5s  
}F]Z1('  
eQi^d/yi  
防飞石的明洞(飞石提示) <Z.`X7]Uk  
fuj9x;8X0  
2Rw<0.i|  
只能侧身过了 n#}@| "J  
S$SCW<LuN  
dm/3{\ 4  
残存的道路设施 8L:AmpQdpA  
_t,aPowX  
[ [_>D M  
山重水复疑无路 IJ+}  
/Q9Cvj)"  
uN?Lz1W\;  
狭路相逢 Q2oo\  
 [A,!3BN  
#N`MzmwS  
已半幅冲毁的隧道口 e|SN b*_  
开进去一看,里面可热闹了。由于隧道口冲毁了一半,来去的车单向通行,积压了不少的车。车行快一个小时,在这个隧道里才感觉稍稍的安全一些(喘了口气),不用担心飞石、滑坡。 FW2x  
67H?xsk@n  
fGH)Fgo`  
隧道内路基全部冲毁 ',|OoxhbK  
7c%d Ss6  
FKe/xz  
隧道内打起了拥堂 n Jz*}=  
-IDhK}C&T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4-02-28
这种路,怕怕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4-02-28
熊猫王国之巅觅雪——DAY3行程(之五) z+{+Q9j  
&CSy>7&q  
成都——巴朗山 \G7F/$ g  
2014年2月5日(初六),巴朗山觅雪,夜宿都江堰。阴间小雨(卧龙:晴) b GI){0A  
OG$v"Yf~  
耿达乡在望了 ,7c Rd}1Y  
一路颠簸,辛苦不用言表。查看地图,前方应该要到耿达乡了。 s</q T6@  
地图:外出行游必不可少的物品。我用的是某丽德的导航地图,出发前更新了地图数据。另外准备了某度的地图,查找地标比较方便。 A;RV~!xx  
^Y%_{   
Ec3tfcNhR  
绝壁 V>`ANZ4  
r_#dh  
.PUp3X-  
滑坡路段 Q S&B"7;g  
i .vH$  
56 3mz-  
在峡谷中穿行 >%j%Mj@8q|  
JL1ajlm~  
#X}HF$t{=  
蜿蜒行进的车队,微车、轿车一样的勇往直前。如我,只是游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的很艰苦。 hJb2y`,q  
cMw<3u\  
`^bP9X_a  
一小段涉水路面 _%w680b'  
f[@96p ?a[  
X0/slOT  
被泥石掩埋的车辆。不知是地震不幸被埋的还是后来发泥石流被埋的。 y>I2}P  
:gVUk\)  
OUX7 *_  
继续前行,县际客班车、推土机、狗、乱石堆、电塔,云雾遮蔽的天空 VD;*UkapZx  
vObZ|>.J~O  
{}O~tf_  
一处滑坡路段 _$~>O7  
|RX#5Q>z  
waMF~#PJlt  
6v`3/o  
全线28公里的改造路段告示牌。 qng ~,m  
个人觉得这是从S303入口以来最有用的一块提示牌:全线28公里,那烂路快走到头了吧。 k^5Lv#Z  
为什么不立在入口处呢?或者是我没看见?让我忐忑一路。 65E MB%  
`/O`%6,f1!  
7l* &Fh9;  
公路乎?羊肠小道乎? )Q2IYCj{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4-02-28
厉害!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4-03-0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