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0635阅读
  • 12回复

【FM】升级改装了导航后,感觉FM效果不佳的同学请进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自从改装升级了DVD导航一体机后,FM收音的效果不佳,市区还行,行至郊一点,偏些的地区就不行了,甚至于一个台都收不到。 )Z"  
it#,5#Y:  
每天开车上下班需要2个小时,经常听CD的话很容易闷,偶尔也想听听电台,而且电台的歌曲更新得比俺自己刻录的快嘛 &Rp/y%9  
TpH-_ft  
经过多方咨询推敲,基本确定了信号差啲几个原因: yW)&jZb"(  
B'D\l\w  
1.因为俊哥原车是后窗印刷天线,印刷天线需要供电才能更好地工作,而我升级的DVD机头可能忽略了这个供电电路。 Fxx -2(U  
这倒也不难解决,自己加装一个鲨鱼鳍天线或者拉杆天线(接收效果都好于印刷天线),再或者为原车印刷天线供上电。 WS6;ad;|  
]R*h3U@5#K  
2.阻抗不太匹配 :ggXVwpe  
QmC#1%@a  
3.电磁干扰 RqKkB8g  
wlFK#iK  
现在只能逐个排查,多方面尝试嘞。首先尝试的是放大收音信号,增强接收。 #wZbG|%  
2^qJ'<2]M  
想到做到,立刻上万能的TB搜索FM放大,呵呵,原来也有很多产品的。不过不想用哪种外置天线的,只想用回原装天线。 ';m;K (g  
!DD4Bqez  
找到了一种电路板,是车用的收音放大器,非常容易安装,还带有无线电视的信号放大接口,方便将来用无线电视时加强接收,价格也还可以接受40大洋,就试试它吧。 CSH*^nk':O  
1B eh&pl^  
3S1{r )[j  
传说中的信号增强放大器,等明儿个东西到嘞试试吧,期待成功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9-25
或者各位TX有更好的方法也请不吝赐教!!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9-25
关注关注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9-25
Z=5qX2fy1*  
5qUTMT['T  
W,@ If}  
5m:i6,4  
   Awv`)"RAR  
9z;HsUv  
@pI5lh  
最终购买滴是这款 @=]~\[e\  
/<CS VJ_r  
放大器板规格:长4.2cm  宽3cm. YI-O{U  
jEc|]E  
输出信号线长:35cm. &bgvy'p  
'`Bm'Dd  
12V车用/家用FM天线放大器板带原装插头尾线+转换线.产地日本.FM专用放大板(频率FM88-108MHz).双面线路板.由多个元器件组成.做工精密.体积小.内置多级放大.效果好! C^t(^9  
=H0vE7{*  
只需通电和把原车天线或家用收音机天线信号线接入到放大器板的信号输入转换线.经放大器板信号输出插头接到汽车音响或家用收音机的天线信号输入点就OK!
[ 此帖被jaekw在2010-09-27 14:57重新编辑 ]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9-25
` C1LR,J  
1ysA~2  
IkvH8E  
#wo_  
]u:NE'0Xy  
}"T:z{n  
)KNFS,5  
Yc %eTh  
接完后注意电路板的天线输入和输出插口不要靠得太近或并在一起,会影响信号 464Z0C  
YziQU_  
测试完毕,效果很理想,基本都能收到,市区信号更佳嘞!!
[ 此帖被jaekw在2010-09-27 15:15重新编辑 ]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9-25
我的机头换过,直接连接原车天线, 收音效果完全正常啊。 EzwYqw  
是否新机本身收音效果就不太好?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9-25
那应该是机子的问题,我想这就是2、3K的机子和2、3W滴机子滴区别了!!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9-27
我的改了DVD以后,收音机的效果也不好了,只能收到2、3个电台!!具体怎么搞能提高效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