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0381阅读
  • 9回复

ZINGER君阁的轮胎需要升级吗?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 本帖被 石河子 设置为精华(2009-03-18) —
原厂轮胎规格的205/70R15。 QR h %S{  
Gw?ueui<  
如果要升级,可以参考台湾豪华版的轮胎尺寸:225/60R16 。轮圈可以沿用新欧蓝德的轮圈。 +p0Y*.  
台湾ZINGER俱乐部有人升级的最大尺寸是18寸! DUyUA'*4n|  
Pt?d+aBtV  
我为什么决定不换,这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要保证舒适度,保证加速能力,保证一定的走烂路能力。而对于外观是否酷我并不是很在意(如果在意外观,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也许就不会选君阁了)。 fx = %e  
R1C2d+L  
升级轮胎, 尺寸不能与原来设计相差太大,否则有一定隐患。 +*KDtqZjk  
因此要改16-18寸的话,轮胎扁平率便一定要降低。扁平率低,好处是外观更酷、路感更好(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更颠),坏处是扁平率越低轮胎减震效果越差越颠簸,并且走坏路的抗损坏能力越差。 b"&1l2\ A  
菱帅车友有些就把原厂14寸改成17寸的,结果是往往不到一个月就颠得受不了了。 fg~9{1B  
老别克君威为什么坐起来像船一样舒适?它的轮胎很厚,70的扁平率。 Mgc|>#=  
越野车的轮胎,见过很薄的吗(用薄胎的那是假越野、公路车),走烂路用薄胎基本上是给自己找麻烦。升级大尺寸轮胎,好处是胎面接触地面面积大,增加接地摩擦力,抓地力强,有助于减少制动距离,增加过弯速度极限。但是升级大尺寸轮胎也会造成簧下质量增加,起步加速费力,惯性增加刹车费力(这与胎面摩擦力增加利于制动是对立的),也会增加油耗。 `#>JRQ=  
Y<9Lqc.i  
我的ZINGER是旗舰版,已经是最重的, 车身净重达到1725KG,加上我添加的3条蹬车踏板、防潮垫、安全座椅、隔音材料、音响、工具等等,净重已经大大超过1800KG!如果在这种条件下去改225的16寸轮胎,不得不担心加速能力会大打折扣,超车时的危险性也会大大增加,再加上薄胎的缺点,这些考虑使我选择继续使用原厂的轮胎规格。 %eLf6|1x  
  SoJ'y6  
要使用哪种规格的轮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否则不排除改完大轮胎后悔的惨剧发生。这在菱帅上是屡见不鲜的。
[ 此帖被石河子在2009-03-18 23:08重新编辑 ]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3-18
原厂轮胎参数〉http://www.dncc.cn/read-htm-tid-79395.htm L{hP&8$k  
S$!)Uc\)A  
准备在2年后更换的轮胎〉〉 http://www.dncc.cn/read-htm-tid-77804.htm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03-19
我觉得你说的一点都没道理 \~4uEk"]  
台湾豪华版的轮胎尺寸:225/60R16 K DP7u  
他们为什么要换 3R%'<MV|  
还不是原来的不行 LGq}wxq  
被人骂 1P&XG@  
升级版就搞这东东 ot P7;l  
把我们当傻瓜呀 QSf{V(fs  
什么价 6&7#?/Lq  
什么配制 {4tJT25  
天天搞这东东 5'gV_U  
到时就说什么加配置 {Cnz7TVB  
降价什么的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03-19
还是那句话 NrPs :`  
要就改225 60 16 -:]_DbF  
            225 70 16 2;N)>[3*J  
            225 60  17 #)hc^gIO&<  
本人还没买在等他加配置 _qwKFC  
或降价 %dA6vHI,  
我开的是哈飞赛马 Yn!)('FdT!  
已开了快七年了 @ Gxnrh6  
随时准备换 glk-: #  
就换这小子 OQl7#`G!H%  
不过再观看一段时间 ;/hR#>ib  
毕竟对老车有感情了 AcRrk  
其实哈飞也不错 pK_n}QW  
油耗在七升左右 PIo8mf/  
还过得去 VaV(+X  
这车就算是赛马的升级版了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03-19
引用
引用第2楼gyhliyue于2009-03-19 10:57发表的  : {- Y.C*E  
我觉得你说的一点都没道理 Z&[_8Y5j  
台湾豪华版的轮胎尺寸:225/60R16 `%nj$-W:  
他们为什么要换 P{ HYZg  
还不是原来的不行 6<>T{2b:(p  
被人骂 g*%z{w  
.......
* Tyr  
f9FEH7S68  
就是因为很多人以为轮子越大越扁越好,车厂为了车子好卖一点,不得不顺应潮流~   6! .nj3$*  
e/s8?l  
自己比过就知道,什么是道理。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03-19
引用
引用第3楼gyhliyue于2009-03-19 11:02发表的  : rxs:)# ?A  
还是那句话 fQwLx  
要就改225 60 16 o?c NH  
            225 70 16 *=!r|UdB.  
            225 60  17 1*'gaa&y  
本人还没买在等他加配置 ~=t9-AF-  
.......
P_H_\KsH*(  
tfh`gUV 4  
开完赛马等君阁, 也算是三菱的粉丝了。 `2^(Ss# )  
如果你以为君阁是赛马的升级,那也太瞧得起你的赛马了。 QFoCi&  
- DYH>!  
要降价,不急用车就等等,什么车都会降, 没见宝马一下子降了30万!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03-26
。。。。。。。。。。。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3-10
石河子在这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