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104阅读
  • 30回复

发改委:燃油税即将开征 将出台更多政策刺激经济

楼层直达
级别: 护法长老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昨日表示,国内成品油将肯定降价,但不会建立与国际油价联动的成品油价格机制。同时,酝酿多年的燃油税也将很快开征。 .!kO 2/:6  
$ON4  nx  
nZfU:N  
  &nc 0stuL  
^ lUV^%f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是综合研究中国能源问题的国家级官方研究机构。韩文科是在国际能源署《世界能源展望》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s*OZ6i [  
V) $y  
@R5jUPUVV  
韩文科还透露,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会有更多刺激经济政策释放,目前中国国内低迷的能源需求将会因此逐渐回升,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将出现回暖迹象,“但肯定不可能回到三四年前每年能源消费增长两位数以上的水平。” Z~g I)  
Ywj=6 +;  
Sv*@3x  
燃油税将开征 A)5-w`1  
4_CV.?  
r ]XXN2[jO  
韩文科昨日透露,中国官方正在着手研究刺激经济的措施,油价也在关注之列。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成品油价格是在高油价时期制定的,成品油肯定会降价。 n-h2SQl!  
_ 9Pxtf  
a:C'N4K  
不过,韩文科拒绝透露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时间表。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晚发稿,国家能源局未就此进行回应。 4(aDi;x"w  
- b>"2B?  
7<Fp3N 3  
针对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的实时联动机制,韩文科表示,这种机制短期内不会建立起来。因为联动机制背后的潜台词是价格一步到位,与国际油价接轨。但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什么价格都与国际接轨,这不太现实。 vjG: 1|*e  
qO= _i d  
E 3b`GRay  
对于备受关注的燃油税问题,韩文科表示将“很快”开征。不过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ig:/60Z  
!=@Lyt)_b  
2?ac\c6"  
自1997年全国人大通过《公路法》首次提出以“燃油附加费”替代“养路费”以来,11年间,“燃油税”几经沉浮却一直未公开征取。 IlsXj`!e  
 5<bc>A-  
h`dtcJ0  
能源价改两目的 zF6 R\w  
*LpEH,J  
O,R5csMh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韩文科还表示,中国能源价格改革有两个目的,首先是要表达能源资源的稀缺性,第二则是要理顺价格关系。 |niYN7 17  
`s5<PCq  
twElLOE  
韩文科称,限制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消费,鼓励清洁能源消费是一个长期目标。但当前要在能源价改中体现资源稀缺性这一目的,是不合时宜的。“当前全球的金融危机正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如果大幅度提高能源价格,会对我们刺激经济发展的努力给予当头一棒,这是不可取的。” /ivcqVu]  
Qt`hUyL  
8G$ %DZ $  
至于如何理顺能源价格,韩文科表示,价格将由市场力量来决定,在具体价格制定上,要使国家、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和谐。 ZrY #B8  
j"(o>b v7  
>,c$e' h  
韩文科说:“由于前段时间石油、煤炭等能源价格高企,国内能源企业都在亏损经营,而这些行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的作用十分重要,如何使国家、企业与消费者关系和谐,最终价格的变化,有些可能会传导到消费者,有些则需要国家或企业少得一些利益。”
有生命才能享受速度和迁移!我快乐我开心!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08-11-24
涨工资也是个别人的涨工资,不可能什么人都会收益。 !1X^lFf;~  
还有增值税也就17%,燃油油居然要收30% ,没有任何的合理性可说。 n[E# K`gg'  
如果税要收30%,那么应该所有的高速路都不收费才合理。 u2FD@Xq?  
(NND,怎么老不小心提交了呢。)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08-11-24
征30%的税 绝对的暴利时代的开始。。 Km8aHc]O~  
昨天看报纸,国家又信誓旦旦的 说涨工资,估计涨也是个别的人涨工资。。 akzGJ3g  
凭什么 把燃油税定30%。。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08-11-24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08-11-24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08-11-24
引用
引用第20楼菱帅之爱于2008-11-21 18:29发表的  : A4f"v)vM  
目前,国际原油降了三分一,国内汽油也应该降到三元左右才合理。可是今天看了报纸,据说汽油准备降一元,然后加1.5元的税。这算什么啊!!终于看清了费改税的真正面目。
gf>H-718F  
你错了,国际原油是降了一半,而不是三分一.哈哈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08-11-23
真TMD喝血社会啊。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08-11-22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