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俗 wTGH5}QZ+
vcnUb$%
一、车头立标 E-_FxBw
俗话说,没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有车头立标的无一不是身价不菲的大轿车。不到那个级别,不到应有的奢华程度,千万不要自己去挂那个车头立标,这一举动不仅会破坏汽车本身应有的美感,还会让旁人笑,笑这位车主很“XX”。 ({g7{tUy^H
2B{~
"<
二、C柱贴徽章 ^fT|Wm<
在C柱上贴上徽章,估计本意是想让车子更显尊贵,但效果往往适得其反,现在连真正高档的轿车都不会在C柱上使用徽章,更何况是普通车?而且这些徽章往往做工廉价,一开始看起来还算漂亮,但稍微一经日晒雨淋,马上变脏或者褪色,褪了色的徽章比车头立标更俗。 =Jd('r
4vi P lO
三、小车加装大包围 <u2rb6
加了大包围既变不成坦克,也变不成赛车,它除了增加你的油耗之外,没有其他功用,难不成真的把汽车当成“碰碰车”了?在街上看到加了大包围的小车,我总会联想到武大郎穿裙子。
II;fBcXF
69#D,ME?
四、加飞机尾翼 C{mL]ds<
在城里,尾翼是没有用处的,那些钱都是被改装店给“忽悠”走的,此举能最大程度的证明车主是典型的“人傻、钱多”。况且,加上夸张的飞机尾翼,更多时候的感觉是:太丑了! Jj=0{(X
N\ nr
五、换洋标 H]v"_!(\
汽车可不是LV包包,现在还做不到以假乱真,就是再怎么换车徽,换标识,仍是可以一眼就能辨真伪的。买本土品牌车本来值得鼓励,但是买来后换个洋标简直就等于告诉别人自己打肿脸充胖子。正如“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买模仿车不是错,但换车标撑面子就不好了。 rG7S^,5o
WH Zz?|^
六、小排量冒充大排量 ni @Mqb
买的是1.6L车,故意换上1.8L的铭牌;买个2.3L车,换个3.5L的铭牌,旁人是完全看不出来,只有自己知道,但这有必要吗?换大排量根本提升不了身份,现在都在提倡环保,小排量车型更受尊重。 }Ip"j]h
7Gb(&'n
七、假冒两地牌 6MC*2}W
路上经常看到一辆蓝牌车车牌下面挂着一块黄牌——当然不是真的两地牌了,真的两地牌,是黑牌加黄牌,且黑牌上还有“港”或“澳”字样。这年头,真是无奇不有,有假冒军牌的,居然也有假冒两地牌的。想来想去,假冒两地牌最大的好处是让别人认为他是香港或澳门人。 ns.[PJ"8
M4a-+T"
八、改灯罩 \mZ\1wzn'{
路上曾看到有人改威姿,全车改成森严的黑色,连灯罩都是,黑得让人看了直冒凉气,像幽灵车一样;也有人似乎嫌镀铬不够,在车灯周围又套了一圈镀铬的防擦条,阳光下,真是闪啊闪。车灯可是整辆车“画龙点睛”的关键部位,轻易不要去改,大多容易改坏,不是改得很怪,就是改得很俗,很少见到改得漂亮的。 ;K?fAspSH
P[{w23`4
Yt*M|0bL
九忌 R~b9
)
_u}v(!PI
一、把车借给别人 5h[u2&;G
有了车本是件好事,但是随之而来的有不少烦心事,就拿借车这事儿,借嘛,担惊受怕,不借嘛,又怕伤感情。这里想强调的是,不到万不得已,别把车借出去,不出事还好,一出事车主都逃脱不了责任。 W<2%J)N<
*ILS/`mdav
二、车内抽烟 =[{Pw8['
抽烟有害健康,车内更是一个狭小的空间,一有人抽烟,二手烟对于乘客的伤害是日常环境的3倍以上,如果是有儿童在里面,伤害值还要翻上一番。 (53dl(L?
P+}qaup
三、高速遮牌 puqLXDjA/
跑高速,最郁闷的是自己不敢超速,规规矩矩跑的时候,发现一辆又一辆的遮牌车呼啸从旁边而过,想打电话报警,但跑到前面一看,原来前面后面的牌照都遮住了。遮牌是很爽,但“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总是不好,回家再晚,也总比永远回不了家好。 (X!/tw,.
yN>"r2
四、车厢里装满公仔、装饰品
g~B@=R
车内前挡上一大串的装饰品,后挡下一大堆的小公仔……在女孩子的车上常常见到这种情形,难道学车时教练员没告诉你这会影响驾驶视线吗? (VO Ka
eGTK^p
五、穿高跟鞋、拖鞋开车 ,B#Y9[R
夏天快到了,但怎么贪图凉爽,开车的时候还是乖乖的换上平底鞋,你有再好的技术,也要有装备保障,穿拖鞋踩刹车打滑是常有的事! eXOFA d]>u
h7y*2:l6
六、开斗气车 .lFSFJ ??
人总有急事的时候,看到有人插队,能让就让吧,没必要生气,更别斗气。《头文字D》毕竟是动画,如果你有舒马赫的驾车技术,那你怎么开都没事,至多收收罚单;如果没有,那就别斗气了。 Q:M>!|
;MMFF {
七、开车吃东西 L
C7LO
乘客吃东西当然没事,但驾驶员开车时最好不要吃东西,至少不要吃那些需要经过复杂动作才能吃到的东西,更不要让副驾驶位的乘客“喂”,这样容易让驾驶员分神。曾经有一对夫妇,正是因为这样,把车开翻到沟里去了。 nKO&ffb'<
6a?y$+pr
八、买驾照 v'!Ntk
驾照现在很难考,又是蝴蝶桩,又是九选三,是件很花时间的事情,许多忙于工作的人干脆取巧,直接花钱买驾照,没有再比这更值得忌讳的事情了。驾照虽然难考,但是考过远比没考要好。就像上大学一样,上大学后悔四年,但没上大学,会后悔一辈子。 j''Iai_
xp&!Cl>C3\
九、酒后驾驶 'pY;]^M
这里说的酒后驾驶不是指那些喝得烂醉才开车,而是指喝了一点点酒也去开车。开车要做到滴酒不沾,沾了酒就一定不能去开车,即使一小杯也不行,这可麻痹不得。 wYA/<0'yH
`4H9f&8(
0; v~5|r
4)HWPX
十烦 n
[Xzo}
GoSWH2N
一、乱开远光灯 >?9 WeXG
最烦就是城区开远光灯的那些车,会车时也不切换成近光灯,事实上,晃晕对方车辆的同时,也意味着增加你的危险。 jqGo-C~
LbV]JP
二、车后乱写字 T]nR=uK6LL
虽然不允许,但车后面贴上个“新手上路”大多数人开始可以谅解,但现在发展到车后面经常看到“该车出售、出租”的广告字样,让人不胜其烦。 Xrj(,|
qXU:A-IdIl
三、贴车贴 ~"JE![XR
贴车贴本没有错,错的是,它太过频繁地出现在大街上,不管米老鼠的、流氓兔的又或者是藤原豆腐店的,都一股脑地往车上贴,自己感觉还非常良好。虽说这是个人爱好,但毕竟车在路上跑,对于别人来说,这样贴车贴真是件烦事。 B_."?*|w
VM-qVd-
四、排气管拆掉消声器 }mKGuCoH>
赛车都是拆掉消声器,赛道上往往充斥着刺耳的发动机轰鸣声,但在那种场合下,能让人热血沸腾,但日常生活中听到这种声音,那就知道痛苦了! aL8p"iSG9
}%$OU = T
五、报警器响不停 &RW`W)0;
一些车报警设置得实在太敏感了,稍微大一点风或者稍稍碰一下就“警声长鸣”,那阵势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 v L}T~_=3
d
>|;f
六、过水坑不减速 UpfZi9v?W
雨天,不少车辆碰到积水地方也不减速,飞溅起雨水一大片,车内的人是很惬意,路边的行人就要遭殃了。 -VT+O+9_A
0-d>I@j
七、乱鸣喇叭 y2|R.EU\m<
遇到紧急情况鸣喇叭,提醒路人或前车注意,是没人会说你的,但一见到别的车插队或者并线就斗气鸣喇叭,这就不对了,绝对是让人厌烦的行为。 jZ*WN|FK?
+^|iZbZKx
八、乱丢垃圾 ~+6Vdxm
从车内往车外丢垃圾谈不上常见,但也说不上少见,路上看到有车把窗子打开,十有八九是要往外丢垃圾。自己是干净了,环卫工人就辛苦了。 w n|]{Ww35
s#9Ui#[=h
九、乱并线 2/
rt@{V(
记得考驾校的时候,教练是这么谆谆教导的:一条实线是一堵墙,越过实线等于撞了墙。但实际驾驶,许多人根本就是忘了这一教导,如果没有摄像头,不要说一条线了,双黄实线照样跨,搞得后面车辆提心吊胆的。 FDzqL;
I
CTa#Q,
十、不按车道行驶 =<@2#E)
转向道直走,直走车辆霸着转向道,大型车霸着超车道,这些现象城市道路上很常见,有时连犯错误的车主自己都没发现,往往是这些行为导致了交通堵塞。 hOv={:
S{]7C?4`
Y}*\[}l:&x
一大傻:城区开敞篷车 ?^mi3VM
zJDSbsc$%
开着敞篷车是件很拉风很有型的事情,但这是有前提的:一是周围车不多,速度可以提起来;二是空气要好,够清新。可惜,城区这两个条件都不符合,塞车是常有的事情,速度根本提不起来,空气也很差,马路上的尾气可以呛得人睁不开眼睛。所以,千万不要在城里开敞篷,这已经不是俗,而是傻 Ab%;Z5$fr